康复科规章制度

发布 2019-08-31 16:46:20 阅读 9428

篇一:**科制度。

一。 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各项操作规程,工作时间不准擅自离岗、吸烟、打闹、喧哗。

二。 岗位操作人员要知道岗位的潜在危险和安全措施,具备处理危险和事故控制的能力。

三。 岗位人员必须按规定参加安全培训,考核合格后,才能上岗操作,四。 岗位人员必须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及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政策法律,遵守劳动纪律。

五。 正确使用所分管的机器设备,保持安全防护装置齐全、完好、可靠,消除作业环境中的危险因素。

六。 不违章指挥,且有权拒绝不符合安全生产的指令和意见。

七。 科室各室间的协作。同志间的团结,以大局为重,不搞小团体。

八。 坚持专业学习,提出新问题,总结新方法,制定新的操作方案,不断提高科室人员业务水平。

九。 加强安全生产意识,消除火、电隐患,各**室明确责任人,出现意外事故,按条例追究当事人和责任人的责任。

1. 理疗室技术人员应严格执行查对制度和技术操作规程,**前交待注意事项,**中细心观察,发现异常及时处理,**后认真记录。

2. 贯彻执行单位规章制度,严格控制本室仪器、家私、水、电等器械,防止丢失,损坏及跑、漏等现象。

3. 理疗室医师应经常到**室观察**过程,研究理疗方案及方法,不断改进理疗方法,探索理疗机器的新用途,发掘理疗新的应用范围。

4. 理疗工作人员要坚持自学及重点进修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

5. 组织本科室的专业学习及交流,监督本科室人员的操作规程,及时发现处理差错事故。全面负责本科室的工作。

6. 各科室工作人员以身作则,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

7. 爱护理疗仪器,使用前检查,使用后擦拭,定期维修。要避免震动损坏电子管或紫外线灯管。理疗机器每次**后应有数分钟的休息。下班时,所有理疗器械一律切断电源。

篇二:**科管理制度及工作流程图。

**科管理。

标准化质量管理。

一标准化管理的含义。

(一) 质量是一切工作成败之关键,要想取得良好的**效果,标准化管理是必要条件之一,是指制定管理标准,贯彻执行标准以及在执行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不断修订和完善标准的整个过程,使管理有据可依,实现管理上的程序化统一,以期获取做好的效果。

(二)八项质量管理原则。

1 以病患为关注焦点 2 领导作用 3 全员参与 4 过程方法 5 管理的系统方法 6 持续改进的意识 7 基于事实的决策方法 8 供方互利的关系。

以上八项原则为实施标准提供了普遍适用的原则。

(三)**医学管理是医院管理的一个新的领域,在临床实践中逐步学习和完善相应的管理方法。

二管理是学科充分发挥正常功能的保障。

1 **医学科要想正常发挥其功能作用,良好的管理是先决条件,其中**医学科的日常**活动,人员的素质培养和提高,及各相关人员科内的日常行为规范都要在科室理念指导下,以科室各项制度为保障在人性化管理指导下积极向上、精益求精、认真负责、不断前进。

我们的科室理念是“积极、认真、主动、和气、厚德载物”“一丝不苟”“大医精诚”

2 **医学科应紧密合作形成一定的组织形式,医护就是组织中的要素,各要素之间有机的相互作用,才能产生整体的工作效果,实现科室的整体功能。

三**管理作用表现在实现整体目标上。

1 ****是有目标的,只有通过有效的管理才能有效实现组织整体的**目标。 2 有效的管理能使组织整体更快更好的实现目标,它发挥的作用远远大于整体中各个部分所起到的作用,起到扩大整体功能的作用。

3 有效的管理,能使有关的组织要素、各个环节、各项管理制度和措施、各项政策法规及各种**方法最佳的有机结合,进行最有效的组合。通过合理的组合,产生新的功能,可以充分发挥这些要素的最大潜能,使之人尽其才、物尽其用。

4 **医学科的制度建设是否完善是**管理是否正规化的体现,5 《jci标准》按照医院重要职能将内容分为“以患者为中心的标准”和“医疗机构管理的标准”两个部分。它的基本理念是质量管理和持续质量改进,强调患者的安全。

管理制度建设。

一建立**医学科的相关服务流程。

(一)建立**病人的收治标准化入院程序。

康复中心规章制度

篇一 中心工作制度。中心工作制度。1.积极开展 医疗 教学 科研工作。2.对病员要认真检查,准确评估,科学 训练技巧要精益求精,处方和 病历书写要规范完整,计划实施要认真及时。3.认真书写 训练档案,评价记录全面。4.组织召开 评估会议,医师负责召集pt ot st 按摩 理疗等相关 师对病人进行功...

安全规章制度安全规章制度

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 双江口场内交通工程交通项目部。2008年10月。一 安全生产守则。二 安全生产责任制。三 安全教育制度。四 安全检查制度。五 安全会议制度。六 奖励及处罚制度。七 安全报告制度。八 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制度。九 施工现场用电安全管理制度。一十 危险作业审批制度。一十...

康复科安全责任追究制度

梁山县妇幼保健院 科。一 按照 预防为主 源头管理 确定职责 责任到人 的要。求实行各级管理人员分别按所规定的职责,明确工作安全责任追究制范围,从而达到谁主管 谁负责的目的。二 接受职工监督的管理体系,任何人都要维护安全工作,遵守安全工作法律 法规,对违反安全工作法律 法规的行为,有权检举和控告。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