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科与药学部工作协调机制

发布 2019-08-31 16:42:00 阅读 4154

一、协调工作组:

组长:朱亮。

副组长:张本全。

组员:徐建明、钱进、李志勇、罗文艳。

二、协调范围和内容。

在医院工作**现各种和药事管理与药物**有关的问题,以及对临床用药进行指导、考核,接受各级部门检查等。

三、协调的方式方法。

1、临床科室在用药时所需药品不足或暂缺,由医务科与药学部进行协调解决。

2、药学部在监督管理医院临床科室用药情况过程中,经药学部检查,需要医务科配合对临床科室进行管理时,由药学部将检查情况汇总报告给医务科,医务科进行处理并将考核结果交财务科进行奖罚。

3、药学部和医务科共同定期组织医院专家对临床科室用药进行评价,根据工作特点认真分工共同协作,确保考核工作公平有效。

4、当上级部门对药学部进行检查时,医务科要积极配合,与药学部一同接待检查,并根据上级部门反馈意见,配合药学部进行整改。

医务科工作职责

1.在主管院长领导下,负责全院医疗质量及医疗安全的全面管理,组织各临床 技术科室,推行医疗质量标准化及实施各项质量管理措施,定期进行全院的医疗质量调查和综合评价,制定和推行全院质量管理方案。2.负责分析全院的业务动态 效率和质量,掌握医疗业务管理的科学规律,制定医疗工作年度和专题计划,定期检查总结计...

医务科工作职责

1 在分管院长领导下,根据医院工作计划,结合医疗 医技工作实际,拟定业务工作计划,具体组织实施全院医疗工作,工作的完成,交流工作经验及时进行总结汇报。2 经常深入临床医技科室了解情况,督促检查医疗工作制度 诊疗常规 操作规程 医疗医技人员职责的贯彻执 况,经常检查医疗工作的运 况。3 负责院内医疗工...

医务科工作计划医务科2023年工作计划

6 进一步加强围手术期管理 术前重视,强化医患沟通 规范完成术前知情同意书,有患者及相关人员的签名 认真按时完成术前检查及病历书写 主刀医师应亲自检查病人,参加术前讨论 术式 麻醉方式 输血等选择适宜 认真落实手术安全核查及术前风险评估 抗菌药物使用合理,每1 3月抽查一次 加强术后安置镇痛泵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