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科工作职责

发布 2019-08-31 05:56:20 阅读 6523

1.在主管院长领导下,负责全院医疗质量及医疗安全的全面管理,组织各临床、技术科室,推行医疗质量标准化及实施各项质量管理措施,定期进行全院的医疗质量调查和综合评价,制定和推行全院质量管理方案。

2.负责分析全院的业务动态、效率和质量,掌握医疗业务管理的科学规律,制定医疗工作年度和专题计划,定期检查总结计划执**况,并提出改进医疗业务工作、提高医疗水平的意见。

3.负责组织多学科、多科室协同性的医疗技术工作和全院疑难危重病人的会诊、抢救工作;组织全院学术讲座及疑难病历讨论。

4.负责临时性院外医疗任务,联系外院专家会诊及授课,并指派院外会诊的医务人员。

5.负责建立医生技术档案使之不断完善并提出月考核和年终考核建议 。

6.负责临床科室医技人员月度医疗质量的检查、监督、考核及信息反馈工作,并将考核结果向院考核委员会汇报。

7.负责全院重症病人诊疗过程的实时监控、重大手术审批备案及律师见证工作。

8.负责安排和组织院长医疗质量查房并做好记录,检查处理和督促查房内容落实情况。

9.负责医疗机构的年度校验,临床开展的新技术、新项目的准入申报和管理工作,执业医师资格的申报、考试、注册及管理工作。

10.负责接待群众对医疗工作问题的来访、来信事宜。进行医疗事故和医疗纠纷的调查、处理及司法诉讼工作,并定期总结出现医疗问题的经验教训,召开医疗缺陷分析会。

11.负责病案管理的质量控制和图书资料订阅的审批工作。

12.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协调各医疗科室医护之间、医疗科室与医技科室之间、医疗科室与后勤部门之间的联系与协作,以保证医疗工作的正常进行。

13.联合有关部门调查研究和制定、修定医疗规章制度、技术常规和操作常规,并督促检查贯彻落实;组织推动各科室标准化管理;起草全院新技术开展和业务发展规划;做好低年资住院医生的临床基本技能培训和。

二、**医师的业务考核工作。

14.负责安排院外医疗人员的进修任务。

医务科副主任职责。

1.在主管院长及医务科主任领导下,具体组织实施全院医疗质量管理工作。

2.每天上午深入各临床科室了解、督察基础医疗质量情况:

(1)每月至少抽查各病区现岗病历二份并填写病历检查记录表,分析病历存在的相关问题,以信息卡形式反馈,将检查分析情况记入医生技术档案,每月至少抽查各病区归档病历一份,了解总检医师工作状态。将病历质量及抗生素使用情况记入考核记录档案并作为当月考核依据。

(2)每月至少抽查两个病区医生查房情况,了解各级医生能否按规定要求完成查房工作。

(3)每月重点检查两个病区的抗生素使用情况,以信息卡形式反馈,将检查结果分析汇总并纳入当月考核。

3.每月通过病案室总检医师了解全月病历存在的主要缺陷,以书面提示的形式向相关科室主任及当事医生进行反馈,并适时回访。

4.组织重大抢救和院内会诊。发现特殊病例或特殊问题有权力组织或建议相关科室召集院内会诊。

5.负责病房医生的月考核、年度考核及医技科室的年度测评工作,每月初将上一个月医疗考核记录及各项医疗报表汇总向主任汇报。

6.负责病案管理的质量控制工作。

医务科工作职责

1 在分管院长领导下,根据医院工作计划,结合医疗 医技工作实际,拟定业务工作计划,具体组织实施全院医疗工作,工作的完成,交流工作经验及时进行总结汇报。2 经常深入临床医技科室了解情况,督促检查医疗工作制度 诊疗常规 操作规程 医疗医技人员职责的贯彻执 况,经常检查医疗工作的运 况。3 负责院内医疗工...

医务科职责

医务科是医院医疗质量管理的重要监督和管理部门,负责全院各临床 医技科室的协调工作,并通过有效行使监督管理职能,从而使医院的各项诊疗工作正常有序的运行。遇到突发事件或者重大事故,医务科全权负责院内医疗 医技人员 物资的组织和调配,并配合医院领导班子按相关应对措施进行部署,一一组织落实。医务科同时负责以...

医务科制度和职责

目录。医疗工作制度。1.医务科工作制度4 2.医疗质量管理制度5 3.医疗安全管理制度6 4.首诊负责制度7 5.合理使用抗生素制度9 6.查对制度12 7.社区卫生服务急诊 急救制度14 8.室工作制度15 9.医疗文书工作制度16 10.差错 事故登记报告处理制度 17 11.医技科室值班与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