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室管理职责之医疗应急措施

发布 2019-08-31 05:52:00 阅读 9650

*******。

医疗应急措施。

一、食物中毒防制措施。

1.防止污染,严格控制肉类、蔬菜、大米等食物的购进渠道,确保购进。

的蔬菜无农药残留,肉类无病死的禽畜肉,大米无发霉变质,早餐辅料如咸菜无发霉变质。生熟食品严格分开,防止交叉污染,厨具、食具等必须进行消毒,炊事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卫生管理制度》,凡患有化脓性疾患和上呼吸道感染者,**前不得参加接触食物工作。2.

控制微生物生长繁殖和产毒措施,食堂应具备冷藏设备,做到食物低温贮存,熟食保存时间不宜过长。

3.所有冷藏食物食前必须彻底加热,禁止烧醮食品再次利用。

二、化工液体溅落人体应急措施。

1.禁止直接用手擦拭及揉擦。

2.及时用清水冲洗并用干净布料擦干,并及时送医院进行专科处理。

三、电击伤应急措施。

1.如电源开关很近,立即关闭开关,否则用干燥木棍等。

绝缘物脱离电源。

2.如触电后出现呼吸、心跳停止的,应立即对其进行人。

工呼吸及胸外按压术,及时转送医院抢救。烧烫伤应急措施。

四、烧烫伤应急措施。

1.清除烧烫伤因素,立即扑灭火陷,脱去燃烧的衣服或剪破,不要强行撕破,以免加重**损伤,禁止用冷水外淋,以免火毒功心。

2.预防空息,迅速检查呼吸道是否通畅,昏迷伤员要将头偏于一侧,防止呕吐物、血块堵塞呼吸道。

3.保护创伤面,用清洁的布料或衣服迅速包扎创伤面,如创伤面大,则不必包扎,但亦需保护(可。

用美宝湿润烧伤膏擦拭)。

4.需转送其它医疗地点的,必须做到迅速、安全,并设专人陪护。

作成。审核日期。

医务室医疗安全规则方案

方案预案 姓名。单位。日期 年 月 日。一 加强医疗业务知识的学习 医务室医务人员在工作中应遵从医务人员医德规范,平时加强医疗业务知识的学习,每周一上午抽出2小时的时间,对上周的学生疾病情况进行小结,发现有学生普遍存在的疾病或传染病 流行病等问题,及时找出预防措施,以维护全体师生的健康和安全,并形成...

医务室主管岗位职责

1.负责公司员工的医疗服务工作,负责医务室行政 医政 药政的管理,制定各项管理措施并落实岗位责任制。2.认真落实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带领医务室全体医务人员完成医疗保健 卫生防疫 防病灭病等工作。3.检查督促填写医疗记录本 正确书写处方等,及时检查每个医生的分工工作是否圆满完成。4.做好医务人员的值班...

医疗机构执业情况效验总结 医务室

乡 村卫生室。2014年度效验期内执业情况总结。我卫生室在本校验期内严格按照 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所申报核准的诊疗科目开展诊疗活动,严格遵守相关法律 法规和医疗技术规范。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 依法行医,规范医疗执业行为根据国家的法律法规,规范医疗机构执业行为,不聘用非专业人员从事医疗业务工作,不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