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科工作职责

发布 2019-08-31 08:36:40 阅读 6134

1、在分管院长领导下,根据医院工作计划,结合医疗、医技工作实际,拟定业务工作计划,具体组织实施全院医疗工作,工作的完成,交流工作经验及时进行总结汇报。

2、经常深入临床医技科室了解情况,督促检查医疗工作制度、诊疗常规、操作规程、医疗医技人员职责的贯彻执**况,经常检查医疗工作的运**况。

3、负责院内医疗工作整体协调和科室的协作,改进门诊和急诊工作,组织协调院内重大急危病人的抢救、疑难病人的讨论、重大手术讨论审批和重要的会诊。

4、负责组织安排出诊、会诊抢救等临时性医院外医疗任务和基层医疗机构的业务技术指导工作,以及各种指令性医疗工作组织实施。

5、对医疗投诉、医疗事故和严重差错及时进行调查处理,并向院领导汇报。

6、负责组织全院技术人员的业务培训和技术考核,不断提高业务技术水平。

7、协助科教科管理进修实习教学工作,定期检查教学质量,对进修人员进行动态管理。

医务科工作职责

1.在主管院长领导下,负责全院医疗质量及医疗安全的全面管理,组织各临床 技术科室,推行医疗质量标准化及实施各项质量管理措施,定期进行全院的医疗质量调查和综合评价,制定和推行全院质量管理方案。2.负责分析全院的业务动态 效率和质量,掌握医疗业务管理的科学规律,制定医疗工作年度和专题计划,定期检查总结计...

医务科职责

医务科是医院医疗质量管理的重要监督和管理部门,负责全院各临床 医技科室的协调工作,并通过有效行使监督管理职能,从而使医院的各项诊疗工作正常有序的运行。遇到突发事件或者重大事故,医务科全权负责院内医疗 医技人员 物资的组织和调配,并配合医院领导班子按相关应对措施进行部署,一一组织落实。医务科同时负责以...

医务科制度和职责

目录。医疗工作制度。1.医务科工作制度4 2.医疗质量管理制度5 3.医疗安全管理制度6 4.首诊负责制度7 5.合理使用抗生素制度9 6.查对制度12 7.社区卫生服务急诊 急救制度14 8.室工作制度15 9.医疗文书工作制度16 10.差错 事故登记报告处理制度 17 11.医技科室值班与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