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和辅助科室协调配合措施

发布 2019-08-31 08:23:40 阅读 3632

永安镇中心医院门诊和辅助科室协调配合措施。

为了进一步加强门诊和辅助科室之间的协调,提高医技科室工作效率,根据有关要求制定门诊和辅助科室协调配合措施。

1. 门诊和辅助科室之间加强协调、沟通,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好务。

2.门诊医生按照医院“合理检查、合理**、合理用药”的要求,根据病情开具合理的检查申请,辅助科室按照医技科室“排程规则”及时检查并及时发出报告。

3.门诊医生对检查有特殊要求的,请事先与相应辅助科室联系、沟通,辅助科室尽量配合,更好的满足患者的需求。

4.门诊医生的检查申请要求不明确的,辅助科室应主动与相关医生**沟通,确保检查的针对性,减少病人的来回往返。

5. 门诊医生对检查结果有异义的,应及时与辅助科室沟通,必要时辅助科室再次复核。

6. 辅助科室在出现“危急值”时及时通知相应医生。

7.药事科工作人员在药品审核、调配过程中,怀疑处方配伍不恰当或出现超常规用法、用量时立即与相关医生联系,确保用药安全;发现医生处方违反“门诊处方管理制度”出现不合格处方的,若可能出现用药安全隐患的立即**通知相关医生整改,对不影响用药安全的应做好记录事后通知相关医生;所有不合格处方均应以书面的形式向药事科和门诊办公室负责人报告。无论出现处方配伍不恰当、超常规用法、用量处方,还是不合格处方,药事科工作人员不得让病人到医生处来回往返。

8.门诊医生发现药事科发药不正确时,应立即**与药事科联系让药事科工作人员来再次核对或亲自将相关药品送到药事科核对,不得让病人到药事科来回往返。

9. 由于门诊和辅助科室之间的协调配合的原因出现的投诉,将按照有关规定查找原因,对责任人按照医院的规定给予处罚。

门诊科室考核

考核项目。质量要求。分值10评分标准。介绍质量自查情况 查质控记录 无组织扣3分,未开展工作扣3分,无记录扣2 分,记录不齐全扣1分 项抽查每月一次,记录不全扣3分。出现差。错扣10分。不书写门诊病历每份扣5分,书写不符合。要求每次扣3分。查差错登记本,如差错未登记或未上报一起扣2分 发现有投诉且不...

门诊科室搬迁方案

根据医院部署,启用门诊楼。为保证现三楼门诊科室搬迁工作顺利完成,制定本实施方案。一 总体原则,分步实施。按照 整体计划 分组实施 各负其责 协同作业 全力以赴 安全有序 的原则,确保门诊科室搬迁工作顺利实施,确保安全 有序 高效地完成搬迁任务。总体分为搬迁前 搬迁时 搬迁后三个阶段进行。二 组织领导...

门诊日志 出入院 检验和影像科室登记管理制度

一 规范门诊日志 出入院登记。1 规范门诊日志 出入院登记 检验科及影像科室登记等诊疗记录本格式,登记项目认真填写 字迹清晰 不得漏项。2 门诊日志至少要包括就诊日期 姓名 性别 年龄 职业 现住址 工作单位 联系 病名 初步诊断 发病日期 初诊或复诊11项基本内容 门诊日志应由临床医生填写,病名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