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中心规章制度

发布 2019-08-31 00:27:00 阅读 1175

篇一:**中心工作制度。

**中心工作制度。

1.积极开展**医疗、教学、科研工作。

2.对病员要认真检查,准确评估,科学**。训练技巧要精益求精,**处方和**病历书写要规范完整,**计划实施要认真及时。

3.认真书写**训练档案,评价记录全面。

4.组织召开**评估会议,**医师负责召集pt、ot、st、按摩、理疗等相关**师对病人进行功能评估。一般新入院(或新接诊)病人1周内召开初评会,制定****计划;每4周召开一次中评会,检查****计划的实施情况与效果,修正**方案;病人出院前召开一次终评会,拟定回归家庭**训练方案,约定回访指导时间。

5.工作人员要遵守劳动纪律,着装整齐,优质服务,规范操作,并收集反馈信息,总结经验,互相交流,团结协作,共同促进****整体水平的提高。

6.工作间要保持清洁,**训练器材要摆放有序,工作环境干净舒适。

7.做好**资料的统计及**咨询和宣传工作。

8.**师在工作时间内不得打**聊天、听**,不得在**过程中同患者嬉闹、喧哗;严格遵守**程序。

篇二:**中心管理制度。

**中心管理制度。

1、**对象参加**训练时,应服从**医师管理,爱护公物、保持安静、注意卫生。

2、**对象参加**训练应注意安全,各类**器材须在医务人员指导下使用,必要时应有家人陪同。

3、理疗室的各种器材设备,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使用。

4、**对象应按照医师的指令完成各项**训练计划,树立信心,坚持训练。

5、**对象在**训练时,如有问题,应及时与**医师沟通,如有不适则应暂停训练,待查清原因后再定是否恢复训练。

祝您早日**!

篇三:**工作制度。

**工作制度。

1、严格掌握病人进行****(包括物理**、运动**、作业**、言语**、矫形器应用与传统**针灸、推拿等)的适应症和禁忌症。

2、认真询问病史、做好体检,准确了解病人情况,正确进行**功能评估、**目标制定以及实施**训练计划。

3、严格按照无菌技术操作,**室的针、棉球等操作物品均需严格消毒,防止交叉感染。

4、在操作过程中应注意方法、手法正规,动作适度,部位准确,避免发生意外伤害。

5、对瘫痪、转诊等不能来院的病人应做好家庭**工作:

(1)对上级医院转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患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必须认真了解基本情况进行登记。

(2)家庭**医生对转诊患者应及时进行随访(**或上门)。

(3)对于须一步开展****的转诊患者,医生应根据上级医院的**方案制定****计划,开展相关**及**。

(4)对转诊患者在社区的****情况应及时交信息资料室归档。

残疾人**工作制度。

1、建立健全社区内残疾人基本资料,每年对迁入、迁出的残疾人核实调查。

2、将残疾人的管理和随访纳入日常工作,具体落实**管理,定期访视,指导功能锻炼。完成各类表卡的填写,做到报表准确。根据残疾人的需求提供生活用品用具的信息、选购、使用指导以及简易**用具的制作。

3、开展保健服务,减少致残率,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早**”,合理用药,减少并发症。

4、参加残联召开的各种会议和业务学习。将残疾预防与**知识纳入居民健康教育,举办培训班、普及**读物、开展**咨询和指导。

精神**管理制度。

1、在市残联、市卫生局领导下,对精神病防治**工作实施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建立一定的精神**支持保障系统(政策、经费、宣传、培训、考核等)。

2、建立精神**技术指导网络,实行市、街、居委会**管理及社会工作体系。有组织、有计划地落实精神病人防治**工作。做好报告、看护、家庭病房管理与定期随访。

康复科规章制度

篇一 科制度。一。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各项操作规程,工作时间不准擅自离岗 吸烟 打闹 喧哗。二。岗位操作人员要知道岗位的潜在危险和安全措施,具备处理危险和事故控制的能力。三。岗位人员必须按规定参加安全培训,考核合格后,才能上岗操作,四。岗位人员必须认真贯彻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 方针及上级有关安全...

安全规章制度安全规章制度

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 双江口场内交通工程交通项目部。2008年10月。一 安全生产守则。二 安全生产责任制。三 安全教育制度。四 安全检查制度。五 安全会议制度。六 奖励及处罚制度。七 安全报告制度。八 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制度。九 施工现场用电安全管理制度。一十 危险作业审批制度。一十...

康复中心的心得体会

从事了这一行以后,我才发现原来这个世界还有很多我从来没有想过的事情,还有很多的不幸,还有很多的苦,体会到很多让人心酸,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感受。我从来没有想过仅仅是肇庆就已经有如此多的听障儿童,而我所知道的也仅仅是孩子的父母接受了国家支助来到 中心的,也许还有很多没有得到父母重视,任其在乡下放养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