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室护士岗位说明书

发布 2019-08-18 20:23:00 阅读 4666

一、基本资料岗位名称所在部门直接上级直接下级。

二、职责与工作任务描述。

1.在上级护师的指导下进行工作,学习了解护理各项制度,严格按护理标准工作,并按有关条文规定进行护理操作,做好基础护理及其他临床护理工作。

2.熟悉并掌握常用手术缝线、引流物等的种类和用途,掌握无菌操作原则及技能。3.

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规程,做好“三查七对一注意”,正确执行医嘱,准确及时地完成各项护理工作,严格执行查对及交**制度,危重、抢救、手术等病例做到床旁**,防止差错、事故的发生。

4.了解病人宣教的知识,运用不同的宣教方法进行个性化的术前宣教。

5.做好手术前一切准备,注意室内温度调节后病员保暖,密切配合医师完成手术任务;术毕及时清理手术间。

6.协助护师准备好手术所需的用物、设备、器械,检查其功能状态,熟练掌握其性能、用途及正确的操作方法。

7.积极参加本科护理人员的业务学习工作。

8.协助护师定时巡视病房,密切观察病情变化,认真做好危重病人的抢救工作,发现异常及时报告。

9.对护理柜药品要定期查对,填补,保证临床使用;毒麻药,贵重药品每班清点及交接。10.遵守仪器的操作规程,如有损坏或故障及时按科室有关制度解除故障或报相关部门维修。

11.按规定参加公司及医院组织的各类有关会议、活动,实施各类相涉于本科室工作的会议决议,承办医院各类会议授权或要求承办的事务。

12.完成院领导指派的各项临时性工作任务。三、权限:

建议权,手术室护理工作改进和优化的建议权。

四、工作协作关系:内部协调关系外部协调关系。

五、任职资格。

医院内部有密切的协调关系的部门及岗位:)

全院各个科室。

有经常性协调关系的外部单位及部门:)其他医院相关科室等。

手术室**手术室手术室主管护师。

无。岗位编号岗位定员所辖人数(数量)岗位分析日期。

教育水平专业培训经历经验知识能力。

中专及以上学历护理专业。

护理新技术、新方法培训,专业外语知识培训。

熟悉手术室护理知识,熟悉外语知识,了解医学药学的基本知识。

较强的计划制定和执行能力,良好的人际沟通和协调能力,熟悉各种护理操作技能,熟悉各种疾病的抢救,强烈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感。

从业资格要求。

六、工作特征。

使用工具/设备手术仪器、计算机、一般办公设备(**、打印机、网络设备等)工作环境。

办公室、手术室。

工作时间特征正常工作时间,偶尔加班备注。

手术室新护士及专科岗位护士培训计划

手术室新 培训计划。一 岗前培训。一 培训目标帮助新 转变角色,熟悉医院及手术室环境,了解工作性质及各项规章制度,尽快投入手术室护理工作。二 培训方法。1 护理部组织对新 进行一次系统岗前培训。内容包括 医院护理概况 规章制度及院纪院规范的介绍 素质要求 行为规范和礼仪服务 护理质量合格的标准 护理...

手术室新护士及专科岗位护士培训计划

手术室新 培训计划。一 岗前培训。一 培训目标。帮助新 转变角色,熟悉医院及手术室环境,了解工作性质及各项规章制度,尽快投入手术室护理工作。二 培训方法。1 护理部组织对新 进行一次系统岗前培训。内容包括 医院护理概况 规章制度及院纪院规范的介绍 素质要求 行为规范和礼仪服务 护理质量合格的标准 护...

手术室护士培训方案2023年手术室护士培训方案

手术室 培训方案 2017年手术室 培训方案。2017年手术室 培训方案 一 岗前培训工作是确保护理质量和患者安全的重要措施,体现了 自身价值和护理专业的科学性 严谨性,使护理做到科学化 规范化和标准化。系统的岗前培训有利于新 更快地适应手术室环境,熟悉手术室规章制度及操作流程,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