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综合档案室档案保管期限表

发布 2019-08-19 05:20:20 阅读 2047

时间: 2004-12-7 16:21

一.文书档案。

1.董事会及经理办公会议会议记录、纪要、决议永久2.党支部、团委、工会、妇工会计划、总结、报告及其会议记录………长期3.党团工会等统计年报、名册、登记表永久4.职工代表大会材料永久5.有关企业、人员先进表彰、处分决定等长期(省级以上先进和人员开除处分为永久)

6.党团组织介绍信、存根长期7.思想政治学习、文明建设等材料长期8.企业规章制度、规定永久9.工会等部门工作规定、制度长期10.企业召开的各类工作会议和专业会议材料长期11.企业编写的大事记、年鉴、企业沿革、年度工作计划、总结等………永久12.企业各部门年度总结、计划、考核等材料长期13.企业文书处理、档案、保密工作、保卫工作形成的材料………重要)长期………一般)短期14.企业编印的简报、报纸、杂志、图书的定稿和正稿长期15.有关企业升级、申报的省级以上先进材料永久省级以下的材料长期16.企业领导出席重要活动的材料永久一般活动的材料长期17.企业建立、名称变化、印章启用及各部门设置、撤并、董事会成员变化,经理任免永久18.企业各部门负责人任免、聘用、定级、确定工资及职称评定等………长期19.企业参加外事活动材料永久。

20.企业职工教育、培训等材料长期21.企业后勤福利、医疗卫生等材料短期22.企业制定的发展长远规划、年度经营计划永久23.企业制定的财务管理方面的材料长期24.企业有关市面上场问卷调查、市场分析等材料长期25.企业与各单位签订的各种协作特许经营书长期26.企业各类专卖、销售方面的统计报表长期27.企业有关经营专类方面的材料、简报短期28.企业制定的生产计划以及实施过程中的记录、安全操作规程及改进意见…长期29.企业有关质量管理的规定、质检报告、质量事故分析………长期30.本单位制定的企业标准长期31.企业有关能源、环保、工业、卫生、计量方面的材料………长期32.有关企业章程、资产组成资料永久33.企业有关商标注册等材料永久34.企业有关原料标志等材料永久。

二.会计档案。

1.会计报表。

年报永久季报、月报、**五年2.账册。

现金日记账和银行日记账25年总账和各分类明细账15年3.计凭证15年4.其他。

工资名册长期其它看情况而定。

三.科技档案。

一)基建档案。

本企业基建工程项目的投资计划、设计、施工、竣工及维护、扩建等方面的文字材料。

和图纸。(具体参照基本建设项目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表)(二)设备档案1.生产设备。

购进生产设备仪器的购买合同、协议、发票复印件与全套随机文件及开箱记录、安装调试、检查维修记录及改装、报废等材料(随机文件一般有产品说明书.线路图、合格证书、保修单等材料长期2.办公设备。

主要指用于办公的设备配置,如复印机、电脑、空调、电视等,其主要资料为随机文件短期3.其它。

主要有车辆等设备档案短期(三)产品档案。

各企业可以根据本企业的生产的产品按型号或种类细分,所形成的材料也不同。如服装行业有产品工艺单、产品打样、试制报告等。产品生产前期阶段的研究材料也可归属到相应产品中去。

如波导公司新产品的开发资料可归属到相应手机型号的产品中。(重要产品永久,次要的为长期,一般的为短期)(四)销售档案(经营档案)

主要有客户合同、加工任务单等,各单位形成材料不甚相同。可以一户一档(一般的客户档案为短期,重要客户的为长期)

四.特种载体档案。

一)声像档案。

1.**永久2.录音、录像带永久3.光盘、软盘永久(注:可以根据内容的重要性划分保管期限的。)(二)实物档案。

1.各种证书证件,包括荣誉证书、房产证、土地证、法人**证等房产证、土地证为永久,其它的证书可以作为长期。

2.锦旗、奖状、奖杯长期。

3.各类字画、印章等长期。

科技发展集团科技档案分类及保管期限表

一 科技档案分类表使用说明 1 本表 6 9大类 的档号,由目录号 代号 分类号 案卷号组成。2 目录号 代号 的标识及编制规则如下 科技档案目录号 代号 一律采用四位阿拉伯数字标识。编制代号规则为 其四位数的第一位数表示地区 以立项的先后顺序排列 第二位数表示项目 以立项的先后顺序排列 后两位数表...

综合档案室建设标准

集团公司综合档案室的规范化建设。一 组织管理。一 设置与集团公司发展相适应的档案管理机构。1 下发文件成立集团公司综合档案室 一般档案室隶属于办公室。2 建立档案 情报 资料 信息处理的一体化部门。1 集团公司各种门类 不同载体的档案集中在档案室保管。2 成立档案 情报 资料 信息一体化部门。3 档...

公司企业档案室档案管理规定

公司企业档案室档案管理规定 实用于国有企业,集体企业等企业公司 第一章总则。第一条为加公司档案管理工作,有效地珍爱和使用档案,维护公司正当权益,特订定本规定。第二条本规定所称的档案是指曩昔和如今的公司各级部门及工人从事营业 经营 企业管理 公关宣传等运动中所直接形成的对企业有办存价值的各种文字 图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