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课反思

发布 2019-08-19 05:11:40 阅读 3877

这次我有幸观摩了三位语文老师的优秀课例,每堂课都精彩不断。实实在在的语文课堂让我对小学语文教学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每一节课都让我学有所收获。这次听课对我来说是次提高,也是促进。

在以后的教学中,我会努力上好每一节课,向身边的优秀教师学习。下面我谈谈自己的体会。

执教老师设置了有趣的课前谈话及导入,有效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如:刘秋娜老师讲《地球清洁工》时,用一张张触目惊心的有关环境污染的**导入课题,激发学生兴趣。

李晓娜老师讲《厨师小山羊》时,用谜语导入,既可以增长学生知识面,开拓思维,还可以使学生愉悦的进入课文中来。

执教老师的整堂课的教学环节都是精心设计、环环相扣,教学过程如行云流水、水到渠成。我觉得自己应该向她们学习的很多。首先,要学习她扎实的基本功。

不但粉笔字写得好,而且普通话也说得准确、流利,语气亲切,亲和力很强,使人一听就觉得如沐春风般舒服。而我在课堂上虽然也坚持用普通话,虽然普通话也说得比较流利、准确,但不够亲切,和学生还有一定的距离感。其次,要学习她们的认真备课。

她们在课前都制作了课件,生字、生词、句子、图画,每一个都要在课前进行精心设计、编排,一定下了不少功夫。我还要学习她们以学生为主体,老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尤其是李晓娜老师,在她的课堂上,她就像是一位大孩子领着小孩子去快乐地学习、游戏。

整个课堂,都是学生在学习、在读书、在思考、在想像。我更要向她们学习的是:在语文课堂上要注重学生的读,要以读为主。

在课堂上,无论是字、词、句,还是段落、文章,都让学生采取了不同形式的读:**车读生字词,接力读段,分角色读文,默读思考问题,自由读,齐读,小组赛读,表演读---使学生在读中学,学中读。而我有时认为让学生在课堂上读文,并且采取多种方式的读会占用大量的课堂时间,从而保证不了教学任务的完成。

以后,我一定要改变这种观念,也让我的语文课堂书声琅琅。

通过这次观摩学习,收获颇多,同时也引发了自己的点滴思考与反思。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应该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努力提升自己,在教学上取得更多的进步。

观摩课方案

大大一班公开课活动方案。2014年12月30日策划老师 杨瑶 一 活动目的。根据我们班幼儿自身在组织活动中存在的薄弱问题,本月对本班孩子进行公开课观摩活动,目的是通过活动观摩,加强教师与家长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发挥观摩活动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孩子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二 活动形式。本次公...

观摩课小结

观摩课 朱迪警官破案记 活动反思。教师 程慧慧。在之前进行的青年教师 观摩课上,我选择了大班韵律游戏 朱迪警官破案记 现将本节课做一小结和反思。1.选材新颖有趣。我以朱迪警官破案为主题,引起幼儿兴趣,节奏感强,幼儿容易把握。孩子们兴趣浓厚,参与度高,整个活动环节流畅。2.主题明确。活动中,一直围绕重...

英语观摩课教案

活动名称 英语活动 my helper 授课教师 郑帅。活动班级 大四班。活动设计意图 通过日常生活中经常见到的文具材料,让幼儿能够流畅的说出他们的英语名称,并且能够灵活运用其中的单词造句。通过游戏比赛等形式,让幼儿在快乐中学到知识,感受英语的魅力。活动目标 1.使幼儿能够正确掌握文具类单词的正确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