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课堂纪律方法

发布 2019-08-19 05:03:00 阅读 3562

幽默,有趣。

奖、赏、哄、骗。

多动少讲。教学方法多样。

具体,就慢慢实践积累吧。

你做实习,原来的老师没有坐在后面一起听课吗?我的意见,你就要注意讲课的方式,只有把学生都吸引住,他们才能够专心听课。

非常典型的例子,你要是在课堂上给学生们讲好听的故事,他们多半都愿意鸦雀无声地听,所以我认为,是因为你讲课的方式不好,不能把学生吸引住,他们就不愿意认真听课了。

二年级的小学生就是这样,我刚接触二年级的时候也这样,因为他们生性好动,自己知道答案非得让老师知道,无非就是想得到老师的表扬。在这种情况下千万不要对他们发火,要及时表扬,之后再强调这是举手回答,而不是抢答题,就是抢答的话也得先举手。要经常给他们灌输这种思想,久而久之就会有预期的效果。

练习课上问老师问题走到你身边问的话我觉得这不是孩子的问题,应该鼓励孩子这种做法。因为这样的话即能保持练习课上的安静,又说明孩子有积极学习的主动性,值得表扬,所以没必要太在意。对孩子要恩威并施,课堂上教育的话要严厉,并让他们灌输老师的严厉都是为了他,至于怎么说服要因人而异,这样孩子不但不会因此而不喜欢你,还会认为你是一个好老师。

1、 要纪律要求明确,纪律严明、注重引导;

2、对做的好的表扬并要求其他对比、学习。

3、细心、耐心。4、持之以恒。

让安静成为一种习惯!对于小孩子不要过多用纪律去约束,要顺应他们的天性,并因此而执定关于他们的约束条件。具体措施可以从陪他们自习开始,陪的时候并非仅仅坐在那里,在陪的过程中发现他们自习课纪律差的根本原因,再对症下药。

对于违反纪律的孩子不能单纯的批评加惩罚,要试着走进他们的心。小孩子都是善良而可爱的,你觉得他们不可爱是因为你还没有发现!此外,让每个孩子自习时都有事可做也是保证纪律的良方之一!

在此提供几条建议供你参考,更多的方法需要实践以及看书!

我现在就是陪他们自习,可总是有那么几个孩子有作业不写,慢慢拖,还去影响别的孩子,说他他也不听,我是一个新老师,在这方面很是缺乏经验。

一年级惩罚么,以说教哄骗为主咯,一般课堂上开小差什么的以眼神提示,动作比较大,课后叫到办公室,单独说教,可以举一些好学生的例子。作业不完成的,可以写两份。下课不文明休息爱打架惹事的,课间可以规定他读几遍课文啊什么的限制其自由,并说明打架带来的危害性,等等等等。

管理一年级学生课堂纪律,简单来说就是要:循循善诱,不厌其烦。首先得制定具体标准,然后多表扬少批评。一年级还比较稚嫩,惩罚一般来说以说教哄骗为主。

对学生宽容大度,但不能容忍学生的过度行为,尽量表现出自己愿意与其成为朋友。

课堂纪律最好采取鼓励多表扬为主,用一定的奖评制度。

1, 不能对孩子使用武力,但要与其多交流。

2,物质奖励可以让你和孩子更亲近。

3.在作业上夸夸孩子,达到良师益友的目的。

4.纪律是不能打不能骂的,自己不出声,孩子也就停了。

作为新教师,上好一节课除了要充分备好课外,控制好课堂纪律非常重要。如果课堂纪律乱糟糟的,备课备得再充分,教学效果也不如人意。搞好课堂纪律,提高教学水平、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至关重要。

但是,应该怎样控制好课堂纪律呢?

第一,敢于嬉笑怒骂,树立教师威信。

刚任课时,学生和老师都处于一种相互观察期,这时候的课堂纪律问题不大。但很快就会有第一个吃螃蟹的勇敢者出来挑战新教师的权威,这时新教师一定要冷静处理,因为其他的学生都在看老师会如何处理。处理得好,虽然不能一劳永逸,但对于树立威信很有帮助。

处理不好,学生可能群起围攻,新教师就要疲于应付。对待老师,学生的趋向是欺弱怕强,对于公然挑战权威者,新教师不可软弱、逃避,并且一开始就要敢于正视、教育,体现自己的原则。否则等到学生都欺到头上才发难,已经很难再扭转不利局势了。

这要求新教师要尽快了解学生的情况。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有些学生自尊心特别强,如果公开批评,有可能导致师生的对立。

对于这样的学生要多鼓励多表扬,就算是批评了课后也要及时安抚;对于特别难对付的学生,不要在课堂上与其对峙,一者教师没风度,二者容易使自己下不了台。暂且冷淡处理,待下课后慢慢教育,必要时候可以和家长沟通,共同做思想工作。

第二,以爱感化,以情动人。

当然,新教师如果一味硬朗,学生可能口服而心不服。所以还应该多关心学生,以爱感化学生,以情打动学生。平时上课善于观察,发现学生不认真听课,可先找学生了解情况。

有时学生不认真听课,是由于某段时期思想出现问题或是情绪比较低落。如果学生真有问题,能解决的帮忙解决。对于关心重视自己的老师,学生就算是不想听也会给面子。

此外,还可利用课余时间和学生多沟通多接触。上完课不要马上离开,在教室里多呆一会儿,就课堂内外的话题聊聊,这样使师生关系融洽,也有利于搞好课堂纪律。

第三,培养学生尊重他人的意识和习惯。

新教师在控制课堂纪律时普遍遇到的问题是 “一放就乱”。在互动的过程中,难免会人多口杂,而一些爱讲话的学生也往往趁机捣乱。如果不加以制止,这种现象极可能愈演愈烈,课堂纪律放了就收不回来。

针对这种情况,新教师要在平时就培养学生尊重他人的意识和习惯。具体而言,就是严格要求学生遵守发言纪律,有秩序地发言,不随意插嘴和打断别人的发言。学生一旦形成了这样的习惯,课堂纪律就***。

第四,省时度势提问,灵活处理回答

提问,不仅是教学的需要,也是控制好课堂纪律的需要。如果是教学需要,提问肯定要精心设计,而在课堂上如果纪律出现问题,也可随机提问。对于爱走神的学生,提问是提醒;爱讲话的学生,提问是警告;爱睡觉的学生,提问是惩罚。

利用好提问,充分调动学生参与教学巩固课堂纪律。学生的回答正确的要给予肯定、表扬,但要暗示其专心听讲。对于回答不知道或者回答不正确的,不要轻易放过学生,否则达不到警告或惩罚的目的。

对策是可以循循善诱,从更容易理解的角度提问,或是给予提示,让每一个站起来的学生都要开口。

关于课堂纪律的反思

高中信息技术教师大多有这样的感受就是上课时学生总会在下面交头接耳,甚至还有同学偷偷的玩游戏。课堂是教育教学最关键的一环,对于这样的课堂现象,我们该去如何处理呢?要真正达到课堂教学的理想效果,还要首先维持好课堂纪律。怎样认识信息技术新课程的课堂现象,用什么方法来有效地维持课堂纪律呢?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

英语课堂纪律

英语课堂纪律 评分标准 1 加分项 划一个o代表加1分 1 组内小组成员都能按时上交作业,加1分。2 小组所有成员都能按时上课,加1分。3 小组内有超过一半的同学作业获得a,小组加1分 作业全部书写正确可得a 若有超过一半的同学获得a 书写正确 工整,且字迹漂亮可得a 小组可以再加1分。4 课堂上,...

课堂纪律读后感感

课堂纪律有感。在课堂教学中,强调一定的教学常规和课堂纪律,是保证教学有序地进行,保证课堂教学有效实施的前提之一。但是,每个孩子个性不同,有的孩子好玩 有的好动,还有的多嘴。因此有时会在课堂 现一些不受欢迎的 小插曲 这其实是很正常的。就看你怎样去教育调控了。一次语文课上,班中的卢方正 吴兆臣 崔建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