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上课的纪律要求

发布 2019-08-19 05:07:20 阅读 4123

1、要按老师的要求做好课前预习;要穿着整齐,带齐当天上课需用的课本、作业本和文具。体育课要按体育教师的规定着装。

2、预备铃响后要有秩序地进入课堂(体育课要在现场列队),将课本、文具放在指定位置,安静地等待老师上课。

3、老师进课堂,全体学生要听值日生的口令起立向老师致意,待老师还礼后,轻声坐下。

4、上课时要端正坐好,集中注意力听教师讲课。对老师提出的问题要认真思考,积极参与讨论。发言时要先举手,老师允许后起立回答。

发言声音响亮、清晰、说普通话,别人发言要注意听,不随便讲话,不打断别人的发言。发言完毕,自动坐下。

5、要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进行实验操作。进行科技、劳动制作,要听从老师指挥。

6、要根据老师的要求认真做好课堂作业练习。要保持正确的看书、写字姿势。做作业练习时要做到书写规范、书面整洁、格式整齐统一。

做作业或自习时,要保持课堂安静,不随便下位,以免妨碍他人学习。

7、要学会自己学习,要学会提问题。对不懂的问题要主动问老师,弄清问题的答案,不要不懂装懂。

8、上课时,不得进行与本课学习无关的其他活动。在上课时间内,要进出教室,必须先向老师说明原因,经允许后,才能出入教室。

9、上课时要注意教室或场地清洁,不乱丢纸屑,泼洒墨水,不随地吐痰,不在上课时吃东西。上课前,上课后,值日生都要及时擦黑板。

10、下课铃响,老师宣布下课后,听值日生口令起立,待老师还礼后方可离开座位自由活动,室外上课时,由老师整队宣布下课。下课后,一般应在室外活动,当天值日生要将当堂教师对上课情况的评定结果记入《班务日志》。

学生上课评价语

课堂上你专心听讲,积极举手发言。课堂上很高兴听到你那清脆悦耳的回答声。课堂上有时能听到你富有 创造性 的发言。课堂上常听到你那响亮而准确的回答。上课总是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课堂上常常发挥出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课堂上能积极思考老师提出的问题。老师最喜欢听到那响亮,有感情的回答。上课专心听讲,善于思考,上...

高一学生军训纪律要求

高一学生军政训练纪律要求。六要 1.要一切行动听指挥,严格遵守中学生行为规范和军营作息制度。2.要以集体利益为重,为学校 为班级争荣誉,团结同学,互相帮助,先人后己,争做好事。3.要不怕苦 不怕累 不怕热 不怕晒,积极认真参加军训,刻苦磨练自己的意志。4.要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着装整齐,言行文明,...

高一学生军训纪律要求

1.要一切行动听指挥,严格遵守军训作息时间,按时起床,按时熄灯,按时参加各项活动,做到不迟到 不早退 不拖拉。严禁参训同学私自离校外出或无故不参加训练。因故不能参加正常训练 活动或因特殊情况需要离校者,要向班主任请假,并递交请假条,经批准才有效。2.要以集体利益为重,为学校 为班级争荣誉,团结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