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护理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8-19 08:35:20 阅读 4862

护理部符春露。

2023年12月23日)

2023年,我院护理工作在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院**通力协助下,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加强监督管理,优化护理队伍,提升服务质量,团结队伍改革创新,圆满地完成护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护理质量稳中有升,病人高满意度。总结如下:

一、改善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

加强导诊管理,有序安排病人就诊。规范新入院病**程,为病人提供生活上的便利。广泛听取病人及陪护对护理工作意见,对存在问题查找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对出院病人进行**随访,主动询问病人的**情况并记录询问内容。

二、规范病房管理,保持整洁环境。

病房内外保持安静、整洁。**室、换药室、处置室工作有秩序,物品存放整齐,空气新鲜。按分级护理标准护理病人、落实健康教育,加强基础护理及危重病人护理。

三、提升质量管理,加强监控力度。

1、保证消毒监测和护理安全。按医院内感染标准,对各科室的**室、换药室、产房、手术室的空气、物表、使用中的消毒剂、护理人员和手术人员的手进行微生物监测,每月对灭菌锅进行生物监测,每次监测均达标。对医疗废物规范管理,组织全院护理人员和卫生员学习医疗废物的分类及处置。

2、保证救护车处应用备急状态。急救物品准备齐全,各种物品放置合理,位置固定,整洁有序,及时补充,确保抢救物品处于备用状态。每周主班人员全面检查一次,每月护长至少全面检查一次,四、加强护理质量,提高临床服务。

1、建立了护理质量考核制度,护理部人员不定期深入科室检查、督促。

2、组织护长夜查房每周一次,及时了解和掌握全院夜间护理工作情况,进一步提高夜间护理工作质量。

3、每季度组织全院**长大检查,进行学习交流,取长补短,有效的提升全院护理质量的一致。

五、重视人才培养,优化护理队伍。

1、组织全院护理人员学习《**条例》及**礼仪。

2、护理部每月组织安排护长轮换主持全院性护理业务讲座,内容为新理论、新技术及实用性知识。

3、对各级护理人员进行“三基”培训,组织理论考试和技术操作考试。

4、要求科内每月组织业务学习,内容主要为专科疾病护理。

5、鼓励**参加护理大专班,扎实专业知识,提高学历。

6、派送一名护长和两名**到上级医院培训,回院后安排院内讲课。传授外院的先进经验、先进技术,并应用于临床工作中,使护理工作进一步提高。

回顾2023年的工作,虽取得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是:

1、病房管理有待提高,陪人多、病人自带物品过多。

2、基础护理不到位,未根据病情及时协助病人取正确体位。

3、健康教育不够深入,缺乏动态连续性。

4、个别**无菌观念不强,无菌操作时不戴口罩。

5、护理文件书写有漏项、漏记、涂改等缺陷。

文城镇卫生院。

2023年12月23日。

ICU护理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icu护理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20xx年一转眼又过去了,今年在医院和护理部的指导下顺利通过了国家级的三甲中医医院复审。icu围绕年初制定的护理工作计划,在护理部的正确领导下,全科护理人员共同努力,用自己的爱心 热心 诚心服务于每一位病人,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汇报如下 一 执行规章制度,确保护理工作安...

2019护理工作总结

3 加强日常考核。重点查新入 转入 手术前 手术后 危重和生活不能自理 有发生医疗纠纷潜在危险的病人,督促检查护理工作的落实,加强环节质量控制,减少了护理缺陷的发生。4 强化护理人员的法律防范意识,使她们树立法律意识 质量意识 安全。意识,在岗位中认真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及操作规程,履行好白医天使的神圣...

2019护理工作总结

放射科2012年护理工作总结。紧张的2012年转瞬即逝,回顾过去的一年,现总结如下 年,放射科全年总共完成ct强化332例,mr强化8例,肾盂造影33例 导管手术136例,大家工作积极认真,未出现任何差错事故。2 放射科护理工作肩负着沟通门诊 临床 患者及本科室医技关系,在工作中,大家任劳任怨,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