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质量简报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督查总结

发布 2019-08-19 08:26:40 阅读 1752

医疗质量简报。

2023年6月第1期(总第1期)

康桥医院医务科主办二o一六年六月二十三日。

2023年上半年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督查总结

为加强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建立医疗技术准入和管理制度,促进医学科学发展和医疗技术进步,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根据《执业医师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医疗事故处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医院于2023年6月对我院的部分科室医疗技术临床应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检查的总结如下:

一、督查方式:

医院医务科组织医疗技术管理组和医学伦理委员会成员到各个科室现场督促检查,并填写督查表

2、督查内容:

1.科室医疗技术管理组织(由科室主任及科室业务骨干3-5人组成)。 2.《医疗技术分级管理制度》临床应用

3.新技术、新项目的管理

4、有无二类以上医疗技术申请书及批准文件。

5、 是否开展未经审批的。

二、三类医疗技术

6、高风险诊疗技术的管理

三、督查结果:

本次督查结果总体感觉良好。医院开展的医疗技术临床应用并未超出医院的执业许可证范围,无违规擅自开展的医疗技术。自医院下发医疗技术管理文件开始,科室积极组织人员学习,做到科室人员人人了解医疗技术的定义,熟悉《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办法》、《康桥医院医疗技术分级审批与管理制度》,知道本科室医疗技术开展的情况。

1、大部分科室均无本科室的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小组;

2、部分科室无。

一、二、三类技术目录;

3、部分科室无审批表,能走正规的审批程序;

4、参与相关医疗技术的病人的病历里也有相应的患者知情同意记录。医院规定的每年要发表的**均能保质保量的完成。

5、有部分科室无相关技术支撑材料记录;

6、没有定期进行新项目新技术安全性、有效性、合理应用情况的评估及持续改进。

四、改进措施如下:

1、每个科室均要成立自己的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小组;

2、要有科室。

一、二、三类技术目录;有审批表,能走正规的审批程序;

3、参与相关医疗技术的病人的病历里也能有相应的患者知情同意记录。

4、医院规定的每年要发表的**均能保质保量的完成。

5、在医疗技术投入临床使用时要有相关技术支撑材料;

6、并能定期对新项目新技术安全性、有效性、合理性进行评估并提出改进措施。

内科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制度

为加强我科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建立医疗技术准入和管理机制,促进內一科医学科学发展和医疗技术进步,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结合我科实际,制定 內一科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制度 第一条为了加强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建立医疗技术准入和管理制度,促进内科医学科学发展和医疗技术进步,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

临床医疗科室质量考核标准

考核内容。1 严格交 制度,危 重,新入院 手术病人有记录,新入院病人当日全部交 2 新开展 重大 特殊手术 危重 疑难病讨论必须及时完成,死亡病例讨论一周内完成。分值55缺一项扣1分。扣分标准。得分。不能及时完成一例扣1分。出现一份乙级病历扣1分 一份丙级病历扣5分 运。3 病历书写符合卫生部 病...

临床科室医疗质量考核标准

精品。永宁县中医医院临床科室医疗质量考核标准。科室检查日期。门诊医疗部分 100 1.门诊病历 首诊病历书写完整规范主诉 现病史 准确。主诉精炼,现病史与主诉相符,既往史 重要既往史 与诊断及鉴别诊断相关的重阳性体征每遗要阳性体征不得遗漏。有具体诊断,30漏一项扣0.1具体药物在病历中记载,药物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