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文明用语规范 1

发布 2019-08-19 08:09:20 阅读 6079

服务客户、对待同事。接待客人最基本的态度。面带笑容,使用敬语,“请”字当头,“谢”字不离口,接听**时先说“你好”。

做到用户第一,热情有礼,公司倡导规范的文明用语;如“欢迎光临”。

1.对来访人员说:你好,(有什么可以帮到你?或请问您到哪一栋哪号房?)“请出示您的证件”2.当对讲机无人接听时应对来访者说:

对不起,您要找的人不在,请您稍后与他联系,好吗?”3.当来访人员离开时应说:“谢谢您的合作,欢迎再来”“再见”。4.对违章行车者说:

对不起,我们这里是单行线,请您按规定方向行驶”“谢谢合作”5.对违章行车应说:

对不起,消防通道禁止停车,请您将车停泊在车位里好吗?”6.对车场内闲杂人员说:

您好,为确保您的安全,请您不要在车场玩耍”“多谢您的合作”7.对车辆出车时应说:

您好,您的车位使用费用元”“这是你的收据,祝你一路顺风”8.当车辆进车时应说:

请你将门窗锁好,贵重物品随身带走,不要放在车内。

礼貌服务用语:

1、请!2、您好!3、欢迎。

4、请问?5、请进!6、请坐!

7、谢谢!8、再见!9、对不起。

10、失陪了。11、很抱歉!12、请原谅。

13、没关系!14、别客气!15、不用谢!

16、请稍等。17、请指教。18、请当心!

19、请走好。20、欢迎光临!21、欢迎再来!

22、请问什么可以帮到您?23、很乐意为您服务!24、这是我应该做的。25、请您多提宝贵意见!26、您的需求就是我的职责。

27对不起,这里不能停车,请将车开到停车场内停放。多谢合作。(纠正违章先敬礼)

白玫瑰物业青蓝、莱茵半岛管理处。

导医部的文明用语

1.您好!请问您是来看病的还是来找人的?2.如果您是看病的,请把病历本给我,我先给您测个视力 年纪45以上的测血压 如果是没有 的,请您到 处 后再回来。1.您好,请坐。2 请您伸出右前臂,我给您测血压。3 谢谢您的配合,您的血压是 1 您好,请您配合,站到地面上有线的位置。2 请拿遮眼板先挡住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