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医务科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8-19 10:02:00 阅读 7590

一年来,在院长、分管副院长的正确引导、各科主任的大力支持全体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围绕“以病人为中心,努力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倡导“医疗质量万里行”、“平安医院”创建活动精神为主题,以管理和规范为工作重点,认真学习和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病案书写基本规范》等。结合我院实际情况,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大医疗质量管理力度,注重医务人员素质培养和职业道德教育,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较好地完成了2023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基本任务完成情况。

1、医院管理工作的落实。

为了切实加强管理,我院先后对委员会进行了调整和组建,调整了《医院质量与安全委员会》、《药事管理委员会》等,创建了《“平安医院”活动领导小组》等更好的服务于医疗工作,促进医院管理的协调性。

2、“三基”培训、考核。

根据“人才兴院,管理强院”的建院精神,进一步提高医技人员的基本技能,我院投入12000元购买“三基分册”、“三基”试题集对医技人员进行基本培训,按季度进行考核,全年考核合格率为98%。

3、临床医疗服务管理工作。

本年度我院在分管院领导的指导下,不定期的对临床各科的病例书写、交**记录、随访记录等,进行抽查和系统检查并按照病历质量管理予以打分,不合格者予以通报批评,通过不间断的检查使我院的病历完成和书写规范有了显著改观。

4、学术培训、进修学习意识的提高。

我院采用请进来和送出去的学习和培训方法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强化工作意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进我院医疗事业的发展。全院医技人员共计参加学术学习26场29人次,进修医技人员6人次,外聘专业人员培训、讲座学习11场次,参加学习213人次。通过以上多种形式的学习提升了我院管理人员、医技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以积极的工作态度更好的服务于大众。

二、社会活动的保障措施宣传活动。

1、对口支援工作任务。

卓资县后房子乡大榆树村卫生院是我院对口支援服务工作单位,院领导全年赴卓资县调研两次,同时以我院的实际情况,派出两名骨科医生前往卓资县后房子乡大榆树村卫生院指导专科诊疗工作,同年依据卫生院的条件我院分别派出内科、眼科、**、特诊科共计10人次对相应疾病诊断的指导。我院多次派出医疗设备技师对卫生院医疗设备进行维护与检修,以确保卫生院医疗设备的正常运行。我院领导承经多次于卫生院院长提出邀请,希望派驻相关医生来我院免费系统培训学习,鉴于卫生院人员不足,故一直没有医生来我院培训。

2、义诊、三下乡活动、医疗保障、教学、见习、实习工作。

全年我院参加义诊、三下乡活动共计27次,30天,赴8个旗县市、3个社区,参加人员162人次,急救车出车27台次;医疗保障活动共计11次,17天,参加人员41人次,急救车出车11台次。医药费用合计约12000元整。

我院同时承担着学校的教学及学生见习、实习任务,本年度有17位医生分别担任学校5个专业10门课程的教学任务,本年度接洽见习生有护理、助产、临床三个专业合计323人次,至我院8个科室进行了为期三周的见习任务;同时亦接收安排实习生五名,在我院进行为期10个月的实习任务。

本年度医务科认真履行职责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乌兰察布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医务科。

2023年12月21日。

2023年度医务科工作总结

一年来,在院长及院务会的正确领导支持下,在市卫生局的指导下,我院的医疗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也有许多不足。1 传染病管理认真贯彻执行传染病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网络直报工作,自患者就诊 化验 填卡 到网络直报各个环节的数据及时,准确,无一例漏报,迟报,瞒报现象,大大提高了疫情报告的及时性和准确性,12...

2023年度医务科工作总结

过去的一年中,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在各兄弟科室的热情帮助下,医务科工作人员认真落实2012年工作计划,积极深入开展 医院管理年 活动,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在总结如下 一 根据本院工作实际,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规范了医疗行为,完善了 首诊负责制 医师查房制 ...

2023年度医务科工作总结

2010年度即将过去,在这一年里,医务科在院长 业务院长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以 病人为中心,医疗质量为核心 的医疗质量万里行活动,维护医疗质量与安全,不断学习提高人员素质等方面作了一些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 树立整体意识,配合搞好 医疗质量万里行活动 的中心工作。树立整体意识,大局观念。积极配合医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