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课观摩心得

发布 2019-08-19 16:01:40 阅读 2334

体育课观摩学习心得。

2023年6月1日我有幸参加了全县组织的“名师大蓬车送教下乡”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我受益匪浅,对怎样上好体育课有了更深的认识。充分发挥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主导作用,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

1.史老师在准备活动中,以兔子舞取代了常规慢跑热身,使枯燥乏味热身活动变成轻松愉快的舞蹈课,这样的安排能够更好的调动学生上课的积极性。

2.流程设计合理,组织严密,教学步骤清晰。

在新课《快速跑》中,史老师安排游戏“抢占点”,此游戏动作要领与课堂内容快速跑有相同的地方,让学生在游戏的过程中掌握快速跑技术动作,使整节课上起来,就变得非常容易。

3.课堂形式、体育器材灵活多样。

体育器材的多样化,充分调动了学生上体育课的积极性。在上课过程中,多游戏的组织形式,让学生在轻松自在的课堂氛围中完成学习任务。

4.教师的语言。

教师对学生回答问题给予肯定,让他们得到心理上的满足,从而使学生始终以积极的状态参与学习过程。真正把自己看作是和学生平等的一员,并热情、全面地对每一位学生的表现加以评价,激发学生学习的欲望。

总之,在体育教学上,我做的还不够好,要上好一堂课,首先必须根据教学目标的要求、教材的特点和学生的实际,科学的选择、运用教学方法与安排教学步骤,指导和帮助学生一步一个脚印的掌握运动技能,在此过程中促进和提高学生的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和社会适应能力,充分发挥体育的健身育人功能。

小学体育课观摩心得体会

开学初,观摩了一节体育先导课。通过学习谈谈我的一些感受。一 教学理念的新。1 本节课很好地诠释了 先学后教 的先进教学理念。以学生为本。教师的教学设计是面向全体学生,教学指导 都考虑到每一个学生。2 教师角色发生了彻底的转变。我所感觉到李超老师在课堂上不像是 老师 反而像一位朋友,没有一味的去讲授知...

体育课心得 体育课心得体会

4.作为随堂听课,这堂课整体是优秀的,但教师对课前准备还要进一步加强,比如体育器材和场地的划分等,有了准备,课堂教学质量将更进一步。第二篇 大学体育课心得体会。这是我第二个学期上体育课了,二个学期意味着我与体育一起走过了一年的时间,范文之心得体会 大学体育课心得体会。起初参加乒乓球是因为那时候没得选...

体育课改心得

体育与健康新课程改革改了什么。体育与健康新课程改革,根据课改的要求,通过近三年的实践,教师和学生逐步适应新课程的要求和教学方法,对新课程有了一些具体的感性认识。一 课堂 的观念变了。1 课堂不再是教师表演的舞台,而是师生之间交往 互动的舞台。只有在真正有效的交往与互动中,学生获取的知识才是 内化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