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几岁的你,应该做什么

发布 2019-08-19 18:42:00 阅读 9445

二十几岁的男人,听到学习一定很迷惑,我们都学了十几年了,拿到了学士、硕士甚至是博士的学位,对序目前的工作而言,自己的知识足够用了,还要学什么呢?

世界上的知识分两种。一种是我们在学校、老师那里可以学到的,前人对世界和自然的认识和总结,我们把它称之为专业知识。在学校里的学习过程,主要是我们学习专业知识的过程。

我们在获得知识的同时,最主要是学会了如何学习、理解和判断。

知识的第二种是社会知识——不断产生变化的知识,这种知识是二十几岁男人极度欠缺的。这种知识无法在课本中学到,别人的成功案例也仅仅具有参考价值和借鉴的价值。要想掌握这门知识,朗得依据自己的生活环境和工作到际,联系自己工作的各个方面,通5二十具体的操作,不断弥补自己欠缺的东西。

我们每天都要对自己进行一次总结,不论做的事情大小,成功和剩败。成功的原因是什么,自己是在什么样的条件下成功的?失败, 什么导致失败的?下一次遇到类似的事情,我们应该怎么去做?

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只有不断地学习,我们才能不断地进步。每天坚持看5分钟书,10年后你就是专家。一个星期认识一个人,一年就能认识50个人,从每一个身上学一点长处,你就近乎完美。

之三:今天要存点钱。

李嘉诚在打工的时候,薪水并不高,较大的一笔,是他几年推销产品的提成。他每赚到一笔钱,除了日常必用的那部分。全部交给母亲。

在打工期间,他从未奢侈过一回,他外出从来就是吃大众餐,他的衣着,没有一样称得上高档。等他想创业的时候,他手里已经能凑够5万创业资金。

现在不是空手能套住肥狼的年代,而是什么都可以谈就是不能谈钱的时代。攒钱不应当是生活的目的,但是没钱生活就会没有目的。

假如我们赚一个花两个,没有多余的钱可供自己支配,而且四处欠债累累。我们为了一顿美味佳肴,一套衣服,给女朋友过一次生日,就把自己所有的积蓄都花掉,谁愿意与你成为朋友?谁愿意在关键时刻支持你?

如果是这样,我们不但是在透支我们的钱,同时也在透支我们的信誉,埋葬我们的明天可能得到的机会。

之四:今天要做点尝试。

二十几岁的男人,想做的事情徊多,能做的事情很少。看着别人做很简单,自己去做却很难。所以二十几岁的人经常说,不是我不想做,而是没有机会做,或者是自己有想法没办法。

其实,世界上就没有非常难的事情,只有不适合我们做的事情。在我们不知道自己适合做什么的时候,只能慢慢去尝试。人耻笑而不去尝试。

人生最可悲的就是:我们总是眼睁睁看着别人站在了最高处,把名利拥有,而自己却成为只能羡慕或者嫉妒的看客。真的没必要去嫉妒别人,他做成的事情,只要我们尝试着做了,没准也能成功。

别人能做成的我们未必能做成。如果我们连尝试都不做,那么肯定做不成。

千万别说自己不行。很多的事情没有我们想象的那样艰难,只要我们想去做什么了,就去接触从事这样工作的人。如果你想成为一名作家。

写一篇文章拿到出版社或者杂志社,到那里肯定能找到一个编辑,他自然会告诉你怎么去写,怎么去修改。

在这个社会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需要,只是需要不同而已。我们想做一件事情,肯定是要满足一部分人的需要。

不论我们会不会做,只要今天去找需要我们服务的人,明天我们就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了。

失败是什么?没有什么,只是更接近成功一步。成功是什么?就是走过了所有通往失败的路,只剩下一条路,那就是成功的路。

智慧之光】:

以上这四点非常简单。任何人都可以做,但很多年轻人就是没有做。原因就是二十几岁的男人,只知其简单而不知其重要。

问问到40多岁还一事无成的人,我们就会知道,他们在二十几岁的时候,哪一天也没做这四件事情。

作为二十几岁的年轻人,不想在二十几无事,30几无钱,40几无成,那么今天,就在今天,马上去做做这四件事情。

《二十几岁,没有十年》读后感

二十几岁,没有十年 读后感。二十几岁,没有十年 是一本关于青春,梦想,爱情,人生的书籍。书中一篇篇文章,短小却励志,每每翻起来看,都如同一杯心灵鸡汤,给我注入更多正能量。二十几岁,是人生中非常美好的一个阶段。但这个阶段,有的人把自己的十年活出了精彩,过得充实而清晰 有的人却浑浑噩噩,过得迷茫而凌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