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薪酬管理办法

发布 2019-08-19 18:29:00 阅读 5770

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文件编号 yj/f-hr-028

页码共3页。

编制日期 2013-6-25

版本号 a 修改状态 0

编制审核审批。

1、目的:建立公平、合理、具竞争力的薪酬体系,以达到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提高员工工作效率之目的。

2:适用范围:

适用于所有实行月薪计薪方式的员工。

3 原则:3.1坚持“一岗一薪、岗变薪变”原则。

3.2公平、公正、公开的竞争性原则。

4 薪资设定:

薪资构成:由工资、技能津贴、绩效奖、全勤奖组成。具体见《职等职级及薪资构成表》

5、薪资计算方法。

5.1 月薪工作制:即每月按公司规定的上班时间出满勤即领取固定的薪资,薪资中已充分考虑员工工作量,未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的加班不计加班工资的一种计薪方式。

5.2工资的计算:

月实得工资=月标准工资-月标准工资÷公司规定的月正常上班时间×请假时间(含病假) 5.3技能津贴的计算:

月实得技能津贴=月标准技能津贴-月标准技能津贴÷公司规定的月正常上班时间×请假时间(含病假)

5.4绩效奖的计算:)

月实得绩效奖=[月标准绩效奖-月标准绩效奖÷公司规定的月正常上班时间×请假时间(含病假)]×月绩效考核得分(绩效考核得分具体见各部门绩效考核管理办法)

5.5全勤奖的计算;

5.5.1 工伤不扣全勤奖。

5.2.2 当月有请假(含病假)均不计发全勤奖。

5.6工龄补贴:按公司***号通知执行。

月实得标准工龄补贴=月标准工龄补贴-月标准工龄补贴÷公司规定的月正常上班时间×请假时间(含病假)

5.7岗位补贴的计算。

月实得岗位补贴=月标准岗位补贴-月标准岗位补贴÷公司规定的月正常上班时间×请假时间(含病假)

6、薪资确定。

6.1 见习期薪资确定:

6.1.1见习期员工薪资构成按《职等职级及薪资构成表》执行。

6.1.2 见习期员工的试用期一般为三个月,表现突出者经过考核可提前转正。

6.1.3 见习期员工薪资按应聘岗位对应的标准执行。

6.2 转正薪资确定:

见习期满员工薪资只能上调到正式岗位的最低标准薪资,技能津贴经考核后根据员工实际水平而定。

6.3 新聘熟手员工薪资确定:

经人事行政部核实确为熟手的可按照相应岗位职等职级标准执行,反之一律按见习岗位职等职级标准执行。

7、薪资调整。

7.1调薪种类:

7.1.1按薪资的增减分为:加薪与减薪两类。

7.1.2薪资调整的原因分为:转正调薪、转岗调薪、突出贡献调薪、年度调薪。

7.1.3转正调薪:员工通过试用期考核,按入职时的约定,对其薪资进行调整。

7.1.4转岗调薪:员工工作岗位调整(包括晋升、部门调动、降级)时,新职位薪资与原职位薪资不匹配者,公司按新职位薪资给予调整。

7.1.5突出贡献调薪:员工在公司做出突出贡献,对公司长远发展产生积极影响者,公司给予特殊贡献调薪。

7.1.6年度调薪:每年1月和7月,对入职满半年以上的员工进行薪资调整。

7.2调薪程序:

7.2.1转正调薪:员工通过试用期后,由部门主管填写员工转正申请表及《员工人事变动表》,经部门经理(主管)签署意见后,提交部门总监、人事行政部审核、经总经理批准后执行。人事行政部应在总经理批准三日内,将员工转正后的薪资情况反馈给用人部门。

7.2.2转岗调薪:员工跨岗位调动至少要有一个月的见习期,见习期间薪资不变。见习期结束后,依新职位的工资标准,由员工所在部门填写《员工人事变动表》经部门经理、部门总监审核,总经理审批后给予调薪。

员工晋升、降级时由员工所在部门填写《员工人事变动表》经部门经理、部门总监审核,总经理审批后,给予调薪。

7.2.3突出贡献调薪:突出贡献调薪必须由部门主管或经理提出,并对员工的突出贡献做出详细的报告,该报告必须写明:贡献事实,积极影响的具体方面,受影响人员、影响持续时间、影响金额等,公司将事后组织财务、人事行政等部门对相关内容进行考核后由人事行事部填写《员工人事变动表》总经理批准后调薪。

7.2.4年度调薪:

7.2.4.1年度调薪时间:每年7月和次年1月进行年度调薪。

7.2.4.2年度调薪人员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a 截止6月30日与12月31日入职满6个月以上的员工;

b 调薪前6个月内,无旷工现象,累计病假时间不超过3天;累计事假不超过3天。

c 调薪前6个月内,受公司行政处分不超过2次者。

7.2.4.3公司对以下人员处以减薪处分:

a 调薪前6个月内,受公司行政处分达3次以上者。

b 调薪前6个月内,累计三个月或连续两个月绩效考核分低于60分者。

7.2.5调薪幅度:

年度调薪为调整工资级别、技能津贴级数。一般情况下全年技能津贴调整不超过2个级数、工资调整不超过一个级别。(突出贡献加薪、减薪无限制)

8 、薪资调整备案:

人事行政部对员工每次调薪都应在员工的职工档案表中给予记录。

9、 薪资扣款:

根据国家及公司有关规定,下列费用将从薪资中扣除:

1)个人应交的所得税。

2)社会保险中个人负担部分。

3)有关扣款。

10、其他福利。

10.1公司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为符合条件的员工购买五险一金。

10.2按国家有关规定享受带薪年假。

10.3国家法定节假日为有薪假期。

10.4凡在公司工作满一年以上的员工享有三天的有薪婚假、丧假(直系亲属)。

10.5公司免费提供一日三餐及加班员工宵夜。

10.6公司免费为员工提供住宿,每间宿舍配有单独的卫生间、热水器。

10.7公司每月为本月内生日的员工共同举办形式多样的集体生日。

10.8公司年终视经营情况发放年终奖。

11 薪资保密:

薪资属于公司保密范围,任何人不得公开或私下打听他人的薪资,同时也不得将自身的薪资告知他人,如有违反,对当事员工处以解雇处理。

12 薪资发放。

每月15日左右发放上一个月的工资,遇节假日或公休日顺延。

13 附注:

13.1 本规定自总经理批准后当月生效,原相关文件一律废止。

13.2 本规定由人事行政部负责解释。

投行薪酬及绩效管理办法 华西

华西 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部薪酬及绩效奖励管理暂行办法。第一章总则。第一条为最大限度地吸引优秀人才加盟公司,激励员工不断创造更高绩效,促进公司投资银行业务的发展,建立一个更加科学和合理的投资银行业务薪酬管理体系,制定本办法。第二条投资银行部员工的薪酬包括 工资 津贴 项目提成 利润提成 福利等。第...

药业公司薪酬管理办法补充规定

1 总则。1.1 目的 为维护公司权益,保守公司薪酬秘密,特制定本制度。1.2 范围 公司所有员工都负有保守薪酬秘密的义务。2 薪酬表编制保密程序。2.1 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编制公司所有在册人员薪酬发放表,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询问与自己薪酬无关的情况。2.2 所有接触和编制薪酬的人员一律不得在任何场合谈...

客饭管理办法

客饭及工作餐管理办法。为了规范我矿的客饭及工作餐管理程序,总体控制费用支出,特制定以下管理办法 一 所有客饭及工作餐统一由办公室管理 二 所有来宾来客原则上实行工作餐制,确需招待要严格按以下程序进行接待 三 矿领导及各部门需要安排客饭时,必须在开饭前半小时通知办公室,并填写客饭申请表,说明来客单位 ...

食堂管理办法

为加强对员工食堂的监督和管理,进一步降低成本,提高饭菜质量,搞好食堂卫生,提升服务水平,特采取以下管理办法 一 办食堂方针。公司员工食堂开办方针 面向员工,服务至上,显现福利,聚合人心 二 实行民主管理。员工食堂贯彻集体事情,民主参与管理的原则,食堂由办公室牵头,指定或大家推选三位食堂就餐员工代表,...

工作管理办法

概述。管理分类计划目的计划种类。为确保公司工作计划目标的有效分解和落实,及时掌握工作状态,落实目标管理,促进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有力度,提高计划管理的效率和效果,特制订本制度。主要内容。使分项工作和整体工作方向保持一致,工作条理清晰,点位明确,管理规范,顺利实施公司的生产经营目标。一 按性质分为公司计...

修旧利废管理办法

动力车间修旧利废管理办法。一 目的意义。为保证热电厂发电机组安全运行和检修质量的前提下,降低生产成本,减少浪费,厉行节约,提高资金利用率,动力车间制定本管理办法。二 适用范围。一 热电厂动力车间。二 本单位或本职工作以外的设备 备品配件的修复。三 原计划要更换的新设备,经请示相关领导同意而用修复后的...

晋升管理办法

1.目的 为达成公司组织目标,肯定员工绩效与激励员工,并使员工晋升管理规范化,特制定本办法。2.适用范围 1 公司所属全体员工。2 员工在晋升时适用。3.管理单位 管理课。4.内容说明 1 晋升之依据 1.单位组织编制上之需求。2.具备较高职位之技能。3.具备相关工作之学历 经验并符合公司基本要求。...

工业卫生管理办法

一 目的。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第四十二条关于 加强劳动保护 改善劳动条件 和中华人民共和国 劳动法 的规定,为了进一步加强集团公司工业卫生管理与职业病防治工作,改善劳动条件,预防和减少职业危害,保护有害作业职工健康,提高工作效率,保障生产安全顺利进行,结合集团公司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