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展望

发布 2019-08-19 22:27:20 阅读 6455

第十四届二任团委工作展望。

回首往昔,比照今天,两年以来已对团委工作已有一定上的认识及个人想法,现将个人对于接下来这一年的团委工作规划描述如下,不足之处还请指正:

1、在日常工作中,做好工作经验记录。新一任团委,会吸收往任工作成果和经验教训,将其作为日后工作当中的宝贵财富。并且新一任团委,也一定努力执行这一方针,一方面详细地记录自己的工作历程,另一方面注重培养新干部,为以后换届换任交接工作铺路。

特别是通过我们每次举办完的重大活动后(例如:校园文化节、团日设计大赛、学雷锋一条街等),要及时召开总结会,在会议中加强成员之间的联系,并且分享个人感受,为接下来的工作储备良好的工作经验。

2、加强学院团委委员队伍建设,坚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基础性工作扎实到位,做好团委工作计划。团委是一个学生组织,最根本的是为同学服务,坚持正确的方针、方向和理论指导,才能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的开展工作。而团委委员是学院团委的中坚力量,是学院团委能否坚实、稳定地发展的关键,因而,在这一时期里,要着重加强团委干部队伍的建设,例如:

定期开展干部培训,工作经验分享交流会等。使人员机制更为灵活,能上能下能进能退,培养团委干部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力求使整个工作环境呈现出了“严肃、紧张、团结、活泼”的景象,以此搭建宽松开放的交流环境,建立荣辱与共的精神平台。

3、立足本职,联合学院内兄弟学生组织,根据同学们多方位需求,开展工作与活动。同学是我们的选票,获得同学们的支持,便为团委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而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时代的变迁,同学们的鉴赏能力和欣赏水平不断提高。

这必然要求团委举办多种高品位、多层次的活动。为此,学院团委要紧跟时代潮流,不断更新观念,在工作、活动的形式、过程、主题深度等方面创新,满足同学的需要。

4、学生是学校工作的基础,所以在平时的工作中,要时常保持主人翁的态度,提醒团委的委员与干事,要始终把带动和引导广大同学以主人翁意识作为现实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积极带动广大同学投入到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去。

5、宣传工作,潜移默化的对同学们思想产生影响,同时宣传工作对于活动中期参与度、后期的活动影响力有相当重要的奠基作用。 新一任团委也必将在宣传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利用海报、微博、横幅、博客、电子版刊等各种载体向同学们宣传学院内活动情况,在达到活动宣传效果的同时,引导广大学生关注时事,帮助广大同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

6、增强与各年级团总支之间的沟通与联系。一直以来,团总支作学院与各支部联系的桥梁,然而团委与各年级尙缺乏一定的沟通与交流,学院与年级之间的鸿沟依然存在,这或许也是制约团委向前发展的一大“顽疾”吧。

7、从团委学生物资的归属问题上,反映出团委学生会的合作关系仍需花心思进一步完善。

8、前文也提起过,团委是一个学生组织,最根本的是为同学服务。然而对同学们的意见的收集、处理以及上传,我们还没有一个严密的机制来保证反应的迅速。因此,个人觉得可以通过和学生会合作深入了解同学们需求,或者通过年级团总支了解团员发展情况及其切身需求,从而进一步完善工作,达到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

9、最重要的一点,团委在院学生工作中,并没有处在真正的主动位置上。“学生的事情学生做”,这在很多普通的学校得到承认,老师组织的活动再完美,再精彩,也不能算是真正的学生活动;学生组织的活动,哪怕办得再差,也是一次有益的尝试。而且,学院团委正处于成长期,走弯路、遇挫折、犯错误,从某程度上说是必然的。

没有今天的经验教训的积累,我们如何期待明天的辉煌呢?

另外,对于团委的日常工作,这里就不一一赘述,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应充分发挥各部门的主观能动性,鼓励各部门在充分发挥自身部门优势,通过团结协作的能力完成工作,并努力在局部实践上实现创新,通过团委有效的执行力保证团委日常工作的顺利进行。

十四届二任团委已完成其使命,新一任团委已经产生,新成员的加入必将为这个组织注入新的活力。希望我们新一任团委能够 “长江后浪推前浪,江山代有才人出”。另外,我们有理由相信:

在院党委、校团委领导的悉心指导下,在全院广大师生的热情参与共同努力下,学院团委的明天必将更加灿烂辉煌!

团委学生会办公室工作展望

学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2012 2013工作展望。时间飞逝,新的学期即将开始,新的挑战也即将到来,办公室作为负责管理整个学生会的日常事务,协调各部门工作开展的职能部门,为了尽职尽责地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指示,且积极主动地协调其他各部门的工作,提高整个学生会的工作效率,根据办公室自身职能特点,在吸取前几...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我校基层团委年度工作总结汇报会举行

5月9日上午,我校基层团委2013 2014年度工作总结汇报会在六栋会议室顺利举行。校团委书记李泉,团委副书记肖晓及各院团委主要负责人与会。会议由李泉支持。李泉首先指出,过去的两年里我校共青团工作坚持以生为本,在繁荣校园文化和培养学生骨干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荣获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借此...

未来工作展望

其次,达到海报,喷绘 通讯稿宣传的结合。使宣传的效果最大化。宣传不仅是一个部门的工作,做好宣传需要每个部门的协调配合。活动前,我部会积极与主管部门做好相关的沟通,包括横幅 海报,制作要求,活动现场的摄影需求等。再次,加强新进成员的培训,以老带新,注意新老交替的适应过程,努力使各部员在工作中积极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