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潜伏有感

发布 2019-08-20 08:03:40 阅读 8989

最近,炙手可热的电视连续剧,《潜伏》在各大电视台相继播出,收视率节节攀升,网络上对它的议论更是一浪高过一浪,一向不喜欢看这类影视剧的我尝试着看了一二集,结果,我却深深地被它吸引了。我很喜欢里面的翠平这一角色,她是一个从大山里出来的女人,所以有着山里人淳朴天真活泼大大咧咧的个性,同时,她是共产党的游击队员,勇敢无畏,尤其枪法那叫一个准儿。有一次,她突然接到命令,要去刺杀一个人,这么危险的事,翠平一点也不害怕,就是这样的胆大的翠平,结果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虽然涉世未深的翠平当初频频出错,都要余则成给她收拾烂摊子,但是她的悟性极高,在余则成得带领下,她一次又一次把情报送出去,让党减少了很多的损失,让敌人节节败退,为我国的解放事业做出了很多的贡献。

我有时也在想,翠平,一个从山里出来的女人,为何她有如此坚韧的毅力,面对如此艰难的环境,面对随时都可能死亡的危险,她哪来的勇气,支持她走下去。

我猜,是她心里装着祖国人民,这就是她的信念吧。

是啊,祖国,人民,人民祖国,两者密不可分,可翠平让我明白,只有先救了大树,树上的鸟儿才能平安快乐地活下来。没错,祖国就像一棵大树,我们则是栖息在在树上的鸟儿,我们的家则是一个个鸟巢,所以,有了大家,才会有小家。

潜伏》在启迪我心智的同时,也在濡染净化着我的心灵。我很幸运,我生活在这个和平的年代,我享受着先辈们用血肉还来得和平幸福,更没有理由不去珍惜,不去感激。我爱我的祖国,在我看来,爱国主义是一种神圣的激情,使人精神财富中最宝贵的东西,是人格的基石,精神的支柱。

我们是跨世纪的新一代,爱国对我们有更新更实在的内涵。

我现在只有努力学习好科学知识文化技能,将来才能跟好的报效祖国,我和翠平活在不同的年代,因此,我们报效祖国的方式不一样,但目的却是一样的。这些并不是空头说说,那是我们的使命,作为青少年,就要承担起这样的使命,要珍惜我们所拥有的,把握好时间,重视每一次学习的机会,要实力远大的理想,立志成才,做个新世纪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人。

热爱祖国,发愤图强,为祖国作贡献,是《潜伏》个我的最大感受,我希望每个人都有这样的决心、毅力,这样,我们的祖国才能永立于世界之林。

观《潜伏》有感。

—铭记先烈。

珍惜今天。随着《潜伏》的热播,余则成立刻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当人们在惊叹于他敏锐的观察力、严丝合缝的逻辑时,更被他那坚定的信仰、执着的精神所打动。

在那战争日益白热化的时代里,余则成所处的环境远比那些拿着枪与敌人战斗在前线的战士要危险的多。在他的周围,四处都是监视的眼睛,即使睡觉的时候,他都必须竖起全身的毛孔,以应付突如其来的变故。为了获得有利于党的情报,他常常深入险区,冒着生命危险窃取情报,使红军打了一个又一个胜利。

战争即将结束之际,为了保护他能全身而退,党几次下次下达了撤退命令,甚至不惜使用明码呼叫他立即转移,就在他处理完最后一份文件准备离开天津时,从一次谈话中,他无意获。

得了李涯组织的“黄雀计划”。为了知道计划内容,他不顾党的撤退命令,毅然留了下来。在历经艰险之后,他终于获得了这份宝贵的情报,为**进入天津扫除潜在威胁立下了汗马功劳。

然而,为了这一计划,余则成不仅背井离乡被劫持到了台湾,还永远的失去了生死与共的妻女。

虽然付出了如此惨痛的代价,但余则成并不后悔,因为在他心中,让人民幸福安康是他毕生所追求的理想。正是凭着如此坚定的信仰,他才能在危险丛生的环境中斗争至生命最后一刻。的确,在国家多灾多难之际,有着如此坚定信念的人何止余则成一人,左蓝、秋掌柜乃至翠平……为了革命的解放事业,他们默默无悔。

正是有了像他们这样一大批有着崇高信仰,为了解放事业而不惜捐躯的烈士同仁们。我们的祖国才能推倒压在身上的三座大山,才能迎来光明灿烂的新社会,我们少年儿童也才能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读书……

一切的一切,总之,我们的一切幸福生活都是先辈们用青春和热血换来的,让我们永远铭记那些为国立功的先烈们,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吧!

观《浪潮》有感

第三,教师的教育要有正确的指导和监督。当影片中演到第四天时,文格尔的妻子和学生莫娜都给他指出了浪潮组织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其立刻停止。但文格尔却沉浸在这种狂热和权利中无动于衷。直至蒂姆 事件的发生才惊醒了文格尔,可这时的他已经无法控制局面。事态的失控及其带来的严重的社会影响,导致了文格尔这名优秀教师的...

观《雷锋》有感

万卫星。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这是雷锋留给我们的财富。在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 电影 雷锋 之后,我深深的体会到雷锋精神之崇高,雷锋虽然远去,但雷锋精神却是中华民族精神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具体表现,是每个中华子女应当学习的榜...

观《冰雪奇缘》有感

这天,我和妈妈去看了期待已久 网上评分很高的3d迪士尼动画电影 冰雪奇缘 下面我就来介绍一下电影的内容吧!电影讲述了在风景如画的阿伦戴尔王国,生活着两位可爱美丽的公主,妹妹是性格开朗的安娜,姐姐是天生就有冰雪魔法的艾莎。小时候的一次意外,艾莎不小心用魔法伤害到了安娜的头,安娜几乎丧命,最后是地精灵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