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浪潮》有感

发布 2019-09-04 12:16:40 阅读 4499

第三,教师的教育要有正确的指导和监督。

当影片中演到第四天时,文格尔的妻子和学生莫娜都给他指出了浪潮组织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其立刻停止。但文格尔却沉浸在这种狂热和权利中无动于衷。直至蒂姆**事件的发生才惊醒了文格尔,可这时的他已经无法控制局面。

事态的失控及其带来的严重的社会影响,导致了文格尔这名优秀教师的悲剧下场。

这告诉我们,任何一次教育的尝试,都离不开正确的指导和监督。只有时刻调控教育过程中的不良因素,才能使教育朝着既定的方向前进。

第四,教育在培养集体时也要关注自我意识。

剧中当莫娜没有穿白衬衣走进教室时,满教室“排他”的目光射向莫娜,被孤立的感觉让莫娜一时无所适从。随后,遭遇朋友的误解,恋人也离她而去。浪潮的抛弃并没有让莫娜失去自我而盲从,她用理智的自我战胜“被孤立”,并冷静睿智的劝说文格尔。

再说在水球比赛前后,卡罗尔印刷传单勇敢地揭露浪潮的真相。莫娜和卡罗尔的行为都说明强大的“自我意识”可以战胜盲从。作为教师的文格尔假如能关注孩子们的“自我意识”,就能及时发现浪潮组织中的弊端,“去自我化”就不会愈演愈烈,蒂姆的悲剧也许就不会发生……

**此片,有让我说不出的沉重,这些陈忠也促使我警醒:在教育的行程中,我们既要建设集体,帮孩子们找到集体归属感,也要关注培养孩子们的自我意识的发展,更要时时刻刻引导孩子们正向成长!

观潜伏有感

最近,炙手可热的电视连续剧,潜伏 在各大电视台相继播出,收视率节节攀升,网络上对它的议论更是一浪高过一浪,一向不喜欢看这类影视剧的我尝试着看了一二集,结果,我却深深地被它吸引了。我很喜欢里面的翠平这一角色,她是一个从大山里出来的女人,所以有着山里人淳朴天真活泼大大咧咧的个性,同时,她是共产党的游击队...

观《雷锋》有感

万卫星。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这是雷锋留给我们的财富。在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 电影 雷锋 之后,我深深的体会到雷锋精神之崇高,雷锋虽然远去,但雷锋精神却是中华民族精神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具体表现,是每个中华子女应当学习的榜...

观《冰雪奇缘》有感

这天,我和妈妈去看了期待已久 网上评分很高的3d迪士尼动画电影 冰雪奇缘 下面我就来介绍一下电影的内容吧!电影讲述了在风景如画的阿伦戴尔王国,生活着两位可爱美丽的公主,妹妹是性格开朗的安娜,姐姐是天生就有冰雪魔法的艾莎。小时候的一次意外,艾莎不小心用魔法伤害到了安娜的头,安娜几乎丧命,最后是地精灵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