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写《观书有感

发布 2019-08-20 05:14:40 阅读 2387

天空中变化万千的浮云与五光十色的光彩,在水面上倒映着它们的影子,清晰而精致,似水彩画一般。在水面上慢慢的晃动着。 这方塘第一眼就使朱熹惊讶了。

因为这方塘可以用一个字来形容“清”,这半亩方塘虽然不太大,但是清澈见底,湖中的鱼都清晰可见,连湖中心的湖底都能见到底。这水几乎比任何水都清澈,照出的倒影栩栩如生,好像真在水中,这水如同一面崭新的镜子。这情景真让朱熹赞叹不已。

这半亩大的方塘已深深刻在朱熹的心中,于是朱熹第二天又去看,第三天,第四天?每天保持清澈。有一天朱熹突然有一个疑问:

为什么这池塘里的水这样清澈呢?为了解开这个谜,朱熹沿着池塘边一直往前走。不久,他发现了源头,他茅塞顿开,高兴的想到:

原来有活水源源不断地从源头流来啊!正好朱熹带了书过来,他一看书就想起这知识,想起这清澈的湖,想起**的问题?一个想法霎那间闪过他的念头,让他。

恍然大悟:这源头活水不正如学习吗?只要不断吸取新的知识,才能有日新月异的进步呀!

朱熹高兴得发狂了,平时斯文的他快步跑回家中,赶忙拿起笔墨纸砚,立马写下朗朗上口的诗:

观书有感》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

问渠那得清如许?

为有源头活水来。

观书有感》 六

观书有感 教学设计。教学目标 1 理解诗意,懂得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变得聪明。2 初步懂得写景说理的方法。3 有感情的朗读并背诵课文。4 初步了解古诗的书写条幅格式。教学过程 一 游戏热场,课前导入。三幅图 2幅景色 1读书方面的漫画 1 课题 古诗两首,课前板书好 课前游戏 同学们,古诗是我国传统...

观书有感教学设计

观书有感 教学设计。一 课题 观书有感。二 教学目标。1 正确 流利 有感情朗诵古诗。2 理解诗句意思,想象诗中描绘的美景,感悟 不断读书,不断汲取新知识 的深刻道理。三 教学重点难点 理解诗句意思,想象诗中描绘的美景。领悟诗中蕴含的深刻哲理。四 教学过程。1 导入 让学生说自己喜欢的名言 名言导入...

《观书有感二首》的简介及读后感观书有感

观书有感二首 的简介及读后感 观书有感。宋代大家朱熹的 观书有感二首 其蕴含的知识与哲理值得大家好好去欣赏与品味,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 观书有感二首 的简介及读后感吧。观书有感二首 简介。观书有感二首 是宋代学者朱熹的组诗作品。这两首诗是描绘其观书的感受,借助生动的形象揭示深刻的哲理。第一首诗借助池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