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思君团队解析2023年江西省面试真题 二

发布 2019-08-20 18:36:20 阅读 8211

2023年6月29日江西省公务员面试真题第二题:交管部门有人提议将违章行为与个人信用、信贷、保险挂钩,有人赞成,有人反对,你怎么看?

测评要素:综合分析能力。

参考解析:交通部门建议将违章行为与个人信用信贷和保险挂钩,虽然有人反对,认为操作起来比较困难,甚至认为不能从根本上意识上改变日常违章行为,但是我认为这是个必然的趋势,而且客观上能取得明显成果,所以应当值的赞同,我是赞成的,为什么这么说呢,有这么几点:

第。一、近年来,超载、醉驾、闯红灯、马路杀手等交通事故频发,对公众安全造成严重损害,我们必须去重视、去思考、去解决如何保障“车轮上的安全”!我们应该看到在法制建l设上“醉驾入刑”等严惩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是如何进一步规范更为常态的“闯红灯、超速、超载”等一般交通违法行为?

题目中所提出挂钩措施既会涉及到群众切身的利益,又有广泛的约束的作用,无疑是最好的管理思路,值得推广。

第。二、从公民诚信建立的角度来看,固然诚信应该是道德层面的约束,但是在法制社会,诚信绝不能仅仅靠每个人的责任意识,更需要的是一系列的法律和制度的保障。一旦将违章行为与个人信用、信贷、保险挂钩,会增大老百姓的违规风险,进而倒逼驾驶员和行人遵守交通规则,真正让老百姓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遵守交通规则。

第。三、从国际经验看,这也是一种有效的治理方式。比如在美国,不论何种交通违章,只要被开具罚单和接受处罚,违章记录即永久性存入个人社会安全号档案中,这些记录在本人晋升、信用、保险、求职等方面都会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这样的政策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我国要学习、吸收、借鉴他国好的经验和制度,也要认识到将交通违法行为记录与个人信用挂钩是必然趋势,也是社会走向文明与规范的必须过程。

当然,我们可以看到,将交通违章与个人信用挂钩的想法很好,但在具体落实的过程中,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要加强国内信用体系的建设和完善,为挂钩打好基础;要继续规范交通行政执法工作,为挂钩提供保障;最重要的是交通部门要与新闻**配合好,做好安全宣传和普法教育工作,将挂钩与宣传相结合,将惩罚与教育相结合,一方面严惩交通违章行为,另一方面努力提升公民素质和法律意识,因势利导,多管齐下;疏堵结合,综合治理;只有这样,才能有效解决我国的道路交通安全问题。

2023年江西省大学生村官、上饶、南昌、抚州事业单位面试辅导咨询:150***

江西省英语卷真题解析 2019高考

2 单项填空。21答案 c 考点 考察冠词。解析 hotel为复数,前不会用定冠词the来修饰 江,河,湖,海前要加定冠词。22答案 b 考点 考察情态动词的用法。解析 may not不可以,needn t不需要,can t不可能,mustn t绝不可能 本句句意为 既然suzie不和我们一起吃晚饭...

江西省2023年招警考试面试真题解析

2011年3月27日。1 有人认为竞技体育更重要,有人认为群众体育更重要,你认为呢?易尚解析 此题是综合分析题,该题解题最重要的是可以有所侧重,但切不可观点片面极端化,可以分别说一下二种体育都重要的原因,再结合实践谈谈你对发展体育事业的建议。参 从许海峰拿到第一块奥运金牌之日起,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受...

2023年江西省说课表

申请认定教师资格者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鉴定表。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毕业学校及所学专业联系地址。测试方式。测试项目。申请教师资格种类及学科联系 测试标准。评价。良好满分等得优秀。70 8中等 60 69分 差 59分以下 90 100分 级分。9分 仪表端庄 自然,服饰得体 大方 整洁,表现出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