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事业单位面试备考 考前实战演练及解析十七

发布 2019-08-20 18:23:20 阅读 9426

【题目3】你喜欢的朋友是什么类型的人?你的朋友们对你是如何评价的?

中公教育解析】

主考官希望通过这个问题,考察应试者的人际交往情况及应试者的某些个性特征等。在应试者回答这个问题过程中,主考官还极可能追问“和朋友在一起时,你们经常谈的话题是什么?”他们在哪些方面对你影响较大?

”通过回答这些问题,应试者最好给主考官留下这样的印象:第一,你是一个有主见的人;第二,你是一个乐于“师人之长”并善于向他人学习的人;第三,你具备应聘岗位所需要的人际交往能力。还有一类题目的侧重点是考察应试者的人际合作意识和人际协调能力,应答要点与上类似。

例如:“组织一起去外地出差,而且由你负责,那你打算如何完成任务?”“你有一个非常好的工作设想,经过实际调查,认为这个设想既科学、又可行,但你的领导和同事们很固执,你采取什么办法说服他们与你合作?

”“在你的朋友当中,有两位朋友由于发生一些矛盾而中断往来,如果需要协调他们之间的关系,你会如何去做?”

题目4】谈你对生活的态度。

中公教育解析】

一位应试者的回答是这样的:“我的人生观基本上是乐观奋斗,这种人生观直接影响到我对生活的态度。我比较重视精神生活,如:

有益身心的活动、合作无间的工作伙伴、志同道合的朋友、温馨和谐的家庭生活等。相对的,我对物质生活的要求却不太计较。有时我甚至觉得一碗可口的牛肉面比吃洒席还要过瘾,躺在绿地上要比呆在有空调的屋里舒服。

”相信每位应试者都有自己的生活态度。各种生活态度之间也许难有高下之分,但是应试者在面试时回答这个问题,最好还是兼顾自己的生活态度与所应聘职位的契合程度,把握分寸,适度表达。

题目5】平时喜欢阅读哪类书籍?

中公教育解析】

在面试过程中(特别是面试即将结束前),主考官常会问类似一些相对“轻松”的问题。面对这类问题,主考官虽然“轻松”,应试者却不可太“随意”。因为透过这些问题,主考官可以考察一个人的兴趣爱好,进而看到一个的价值观、态度、愿望、动机等个性心理特征。

2019事业单位考试面试备考 面试真题解析 240

2015事业单位考试面试备考 面试真题解析 240 目前有很多病人会先在上搜索查看一下自己的病情,然后再去医院就医,你作为医生怎么看待这样的事情?中公教育解析 病人看病前先上网查看自己的病情,经过信息查询之后才去医院就诊,这种现象在当前就医环境下并不少见,其主要原因还是基于许多患者对于医生的不信任,...

2019事业单位考试面试备考 面试真题解析 239

2015事业单位考试面试备考 面试真题解析 239 当前,医院 压床 现象在全国普遍存在,一些患者尽管达到了医学上的出院标准却因为种种原因拒绝出院,医生们把这种现象称为 压床 对于这种现象,你认为该如何应对?中公教育解析 近年来,在医患关系紧张的背景下,病人霸占病床 拒绝出院的现象并不罕见,一些医院...

2019事业单位考试面试备考 面试真题解析 226

2015事业单位考试面试备考 面试真题解析 226 说,国家公职人员是百姓的勤务兵 人民的公仆。对此你怎么看?中公教育解析 作为公职人员,群众的满意就是我们的价值追求,时刻脑里想着人民 胸中装着人民 脚下跟着人民 服务为了人民,坚决把群众路线走稳 走实 走顺是我们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的这句话深刻地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