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未病中心职责制度

发布 2019-08-26 21:26:00 阅读 4203

中医师的岗位职责。

一、遵守法律、法规,遵守技术操作规范。

二、树立敬业精神,遵守职业道德,履行医师职责,尽职尽责为患者服务。

三、关心爱护、尊重患者,保护患者的隐私。

四、努力钻研业务,更新知识,提高专业技术水平。

五、做好健康状态辨识与评估、健康干预、干预效果评估。

六、宣传卫生保健知识,对患者进行健康教育。

中药师的岗位职责。

一、应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业务素质,以提供合格中药产品,维护人民身体健康为基本准则。

二、必须熟悉《药品管理法》等医药法规、条例,带头执行国家对中药生产、流通环节的各项具体规定。

三、应不断更新知识、注意国内外中医药信息的收集和整理,掌握最新的中药学知识和先进的中药技术,以保持较高的专业水平。

四、参加药品调剂、制剂、药品质量检验及药品采购**等工作。

五、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规程,严防差错事故的发生。

六、以病人为中心,面向临床,积极与临床医护人员沟通,了解用药情况,配合临床医疗,保障药品**。

医技人员的岗位职责。

一、随时掌握国内外本专业的新进展、新技术,并熟练操作规程。

二、参加日常检验工作,负责检验结果的质量,保证结果的准确、及时。

三、排除工作中的系统误差及偶然误差;解决日常工作中涉及到的试剂、仪器等疑难技术问题。

四、了解国外本专业的新技术,对改进检验工作流程和技术手段提出建议。

护理人员岗位职责。

一、在**长的领导下进行工作。

二、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护理技术损伤规程,准确及时地完成各项护理工作,严格执行查对制度,消毒隔离制度,防止差错事故的发生。

三、协助医师进行各种检查、**工作。

四、做好健康状态信息采集和录入工作。

五、宣传卫生保健知识,对患者进行健康教育。

六、参加护理业务学习,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

继续教育培训制度。

一、设立完善的组织管理机构,有年度业务学习、专题讲座、会议交流、学术研讨、技术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每年一次选派业务骨干进修深造。

三、每月一次聘请知名专家学者讲学。

四、强化技术培训,每周一次科室内部组织学习,全面提高专业技术业务能力。

五、要求学习时要保证人数,保证质量,同时科室有学习记录、个人学习笔记。

六、对不参加学习者要与奖金挂钩。

人员考评制度。

一、考核包括德、能、勤、绩四项内容。以各类人员的岗位职责及年度工作任务为依据,重点考核工作业绩和敬业精神。

二、考核结果分为优秀(90分以上)、称职(70—89分)、基本称职(60—69分)、不称职(59分以下)四个等次。

三、考核方法、程序实行领导与群众相结合按所定比例及要求对其人员进行考核。

四、考评“优秀”者,由医院给予表彰奖励,考评结果为“不称职”者,给予相应的经济处罚,并限期整改,连续两年医德考评为“不称职”者,给予高职低聘或调离原岗位。

8 2 4 1 治未病中心工作制度

1.贯彻落实党的路线 方针 法规和上级指示,在上级卫生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全面对治未病中心的医疗 教学 科研 预防予以指导。按上级党委和主管部门的要求,准确 及时有效的完成各项任务,不断进行改革创新,使治未病的各项工作有效进行。2.负责制定并保持治未病中心的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有效具体落实,深入开展。...

2019治未病实施方案

10 家境贫困 经济负担重 深感自卑的学生。11 由于身边的同学出现个体危机状况而受到影响,产生恐慌 担心 焦虑 困扰的学生。12 其他有情绪困扰 行为异常的学生。尤其要关注上述多种特征并存的学生,其危险程度更大,应成为重点干预的对象。三 治未病 工作环节。构建完善的工作系统,开展有效的心理疾病预防...

2019治未病实施方案

2012 2013学年新北小学 治未病 实施方案。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规范和提高心理疾病预防与危机干预工作及 治未病 特制定本方案。一 治未病 目标与原则。心理疾病预防与危机干预的目的是减少小学生心理疾病的发生,避免由于危机引发的伤害行为,提高学校及小学生应对危机的能力。治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