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校史馆活动策划书

发布 2019-08-27 02:33:40 阅读 6416

忆峥嵘岁月铸青春辉煌活动总结书。

一、活动背景:

2023年是我校建立48周年,以庆祝我校48周年为契机,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也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学校的发展史,我院团委决定组织学生干部参观校史馆参观我校校史馆,特此做了一分策划书。

二、活动主题:

忆峥嵘岁月铸青春辉煌。

三、活动目的及意义:

一)、通过本次对校史馆的参观,让同学们对学校有更深程度的了解,对学校的光辉发展史和艰辛发展历程的认知有更深一步的提高和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努力学习。

二)、通过本次活动回顾学校历史加强学生对学校的了解与认识,形成荣誉与自豪感,激发同学们对母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展现办学成就,展望美好的未来,响应母校建立48周年。

三)、通过本次活动加强团委学生干部的联系和进一步了解,为日后开展顺利活动,提供了良好条件。增强团委学生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传承和发扬团委的优良传统与作风。

四活动形式。

室内开展校内进行

五、活动时间。

2023年10月16日11:00-11:30

六、活动地点。

综合楼四楼黄岭校史馆。

七活动成效。

通过这一次的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了解到“黄岭人”百折不挠、奋力拼搏的创业史,他们勤奋求实、开拓创新的艰辛历程,看到几代“黄岭人”扎根黄岭、献身教育,用青春绘就的壮丽画卷;明白这里的一砖一瓦,都铭记着“黄岭人”的业绩和功勋,这里的一草一木,都倾注了“黄岭人”的热血与汗水。

回首过去,“黄岭精神”一路艰辛开拓进取;放眼今朝,“黄岭精神”正与时俱进谱写学校发展的新篇章;展望未来,“黄岭精神”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去书写四川理工学院更加辉煌的明天。

记得哈佛大学有句名言:大学的荣誉,不在于他的校舍和人数,而在于他一代一代人的质量。我想这一句话真正的注解一个学校。

的内涵,今天我们是一**工人,以我们理工的荣誉为骄傲,而。

明天,我们应该让学校因曾经有过我们而感到欣慰,用责任和义。

去完善他,去诠释自己,去施展才华,去绽放青春,去演绎年轻。

的朝气!把每颗爱校之心聚集起来,照耀着年轻的梦想,带着年。

轻与梦想起飞,而当你再回首时,就会发现这里就是我们梦想绽。

放的地方,我们美丽的学校…….

同学们正在专心**校史馆以及合影留念。

八活动总结。

四川理工学院至今已有将近50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了,我们通过对于自己母校历史文化的学习了解,加深对党的认识,同时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在2023年10月16日我们一个班级参观了四川理工大学校史馆。

在这里,我们看到了“黄岭人”百折不挠、奋力拼搏的创业史,看到了他们勤奋求实、开拓创新的艰辛历程,这里展现了一幅几代“黄岭人”扎根黄岭、献身教育,用青春绘就的壮丽画卷;这里的一砖一瓦,都铭记着“黄岭人”的业绩和功勋,这里的一草一木,都倾注了“黄岭人”的热血与汗水。

回首过去,“黄岭精神”一路艰辛开拓进取;放眼今朝,“黄岭精神”正与时俱进谱写学校发展的新篇章;展望未来,“黄岭精神”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去书写四川理工学院更加辉煌的明天。

四川理工大学是经教育部批准,由四川轻化工学院、自贡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自贡高等专科学校和自贡教育学院合并组建而成,是一所“厚德达礼,励志勤工”为校训的学校。学校不像其他全日制学校那样盖好校舍、置好设备再招生开学,而是“先上马,后备鞍,先招生,再建校”,条件非常艰苦。师生在进行劳动建校的同时,还必须筹措资金,解决建校经费问题。

经过多年的艰苦奋斗,学校主要依靠自身力量智慧创造了辉煌的事业,探索了适应“半工半读、勤工俭学”体制。

作为一名大一学生,到学校也只有短短几个月的时间,虽说。

在大二,大三学长面前,我们是学弟,学妹,面对历史悠久的四川理工大学,我们还是很渺小,但是那些我们的学长或者长辈就比我们更了解我们理工了,经常听长辈们讲,上理工,以后当县长,确实,在理工校庆时,我也曾经听到过这样一句“理工培养了无数的县级干部”;在此之前,我们也看过一部校史电影《决裂》,那是一部很早的影片,没有美国大片的震撼,可看完之后,再想想今天的理工,一股敬畏油然而生,看着当时的办学条件,再看看那学习的热情,我就立志要成为一个为国家为社会有用的人。

记得哈佛大学有句名言:大学的荣誉,不在于它的校舍和人数,而在于它一代又一代人的质量。我想这句话真正的注解一个学校的内涵,今天我们是一理工人,以我们理工的荣誉为骄傲。

而明天,我们应该让学校因曾经有过我们而感到欣慰。用责任和义务去完善自己,去诠释自己,去施展才华,去绽放青春,去演绎年轻的朝气生!把每颗爱校之心聚集起。

照耀着年轻的梦想。 带着年轻与梦想起飞,而当你在多年之后再回首时,会发现这里就是我们梦想绽放的地方,我们美丽的学校……

校史馆参观策划

1 活动背景。2011年是宁波大红鹰学院建立10周年,为了庆祝10周年几年日,特此做了一分策划书。2 活动主题。参观学校校史馆。3 活动目的与意义。一 通过参观校史馆的活动,加强学院学生对母校的历史了解,从学院建立之初的艰辛到其后的卓越成就,了解学校的名人名事,加强对母校的归属感。二 通过本次活动的...

校史馆观后感参观校史馆观后感

2015看海豚湾记录片观后感1 在动手写之前,我又看了一遍纪录片 海豚湾 对我来说,最震撼的,莫过于在影片结尾处,小小的海湾,被海豚的鲜血染得通红。这是一部活的奥斯卡奖的纪录片,在影片中,导演,摄影师和工作人员,如007般进入到太地町 捕杀海豚的地区。为避开当地渔民的封锁和驱赶,他们将摄像机安装在遥...

参观校史馆观后感

参观校史馆。江南大学校史馆,一个我踏入校门就迫不及待想要一 竟的地方。10月。16日,我充满了热情地跑去图书馆参观了我们江南大学的校史馆,参观过程中,我们不住的感叹,原来江大是这样一步步走到现在的,原来有这么多的志士仁人都是我们的校友。我们看见了他们的辉煌成就,看见了他们治学之心的坚定,看见了他们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