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坝说法学生作文

发布 2019-08-27 03:56:00 阅读 7271

《热坝说法》观后感。

元谋县元马镇清和完小四(1)班胡德蕊辅导教师:张国雁。

很久很久以前,曾在书上看到两个少年犯罪被捉的的故事,非常悲惨。曾以为那只是故事,离我很远,前不久,在老师的组织安排下,我们班同学**了《热坝说法》,才知道,故事里的事,离我们很近很近……

法律,离我们并不遥远!它不是一个抽象的名词,不是一个缥缈的概念。她如此真实,无处不在,触手可及。财产纠纷,故意伤害,过失杀人,侵权,遭遇维权假货&……

热坝说法》中的罪犯,也曾是祖国的花朵,也曾是祖国的栋梁之才。然而,有些花儿枯了,有些栋梁朽了。为什么?

为什么?说来让人扼腕长叹!那些拥有大好前程的少年,有的只是一语不合,便抄起刀子,举起拳头,狠狠的挥向朋友,同窗。

其实,他们之间没有不共戴天的仇恨,仅仅因为话不投机,便闯下了大祸,失去自己大好前程,真不值啊!

想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以前网上网下闹得沸沸扬扬的药家鑫事件。药家鑫要是懂一点法律知识,以他的智商,是很容易在赔钱和偿命之间做出选择的。可惜他枉为大学生,居然一点法律都不懂,唉!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做的,就是把握好今生今世,不浪费自己的生命。我们的生命,是父母给的,我们没有理由伤害她,如果我们做错了事,失去了自由,甚至走上了一条不归路,那么,可想而知,我的父母一定是天下最伤心的人!我从网络上看到,药家鑫的妈妈已经患上了抑郁症,生不如死,多么可怜的母亲啊!

每一个人,都必须为自己的错误承担责任。一旦铸成大错,悔恨,自责毫无用处。因为世上没有后悔药可买。

很多时候,犯罪只是一时冲动,如同《热坝说法》里的那些人们,所以,当我们遇到矛盾,火冒三丈的时候,一定要抑制住自己的冲动,记住:冲动是魔鬼!

我祝愿,蓝天之下,所有青少年,都能健康茁壮成长!

我祝愿,阴暗肮脏的监狱里,永远都不会有青少年那稚嫩的身影!祝大家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地过完每一天。

同学们让我们自尊自爱,慎重交友,并且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做一个知法,懂法,依法,守法的合格小公民!

大学生考证热英语作文

大学生考证热英语作文范文。目前,大学生中有一种获得各种资格的长期热潮,包括职业资格和技能证书。许多学生利用周末和假期准备英语 法律和计算机科学的考试。即使毕业后,他们中的一些人仍然对它充满热情。毫无疑问,资格有其自身的吸引力。它们是证明学生能力的证据。与工作相关或基于能力的资格甚至可能帮助学生找到一...

2023年热小学生作文

热小学生。旧的学期已在不知不觉中过去,新的暑假接踵而来,当然,暑假暑假嘛,最重要的当然就是 暑 了,也就是 热 呀。首先登场的是暑假大使 太阳神。他像刚睡醒似的,全身充满活力。用他那火似的光亮烤着大地。当然,温度也就每天保持在30度 35度左右,天空被一块浅蓝色的布包裸起来,没有丝毫云彩。杂草兄弟有...

小学生写景作文行走在春天的田坝

在新的宿舍呆上了一个上午,下午去展览馆参观后,我们便去进行了1小时的拉练。在晚风鼓励与喝彩中,我们踏上了乡间的马路。如果说,军训时的拉练是严格而辛苦的,那么,学农时的拉练就是宽松而自在的。拉练的路上,放眼望去便是各种各色的生机勃勃的田地。那一片青翠的田地,便是未长成的麦苗 这一处黑粉相间的,其实是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