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组长一职的述职报告

发布 2019-08-27 18:01:00 阅读 5814

你正在浏览的述职述廉是机组长一职的述职报告范文各位评委、各位同道:为配合我厂及发电部有关岗位竞聘、深化完善部分各项制度改革的顺利实施,现根据发电部《关于员工竟聘值长、班组长》通知要求,我将竞聘机组长职位,并做如下竞聘报告,请各位评委审议:一、本人的基本情况我叫**,本人于***x年xx月毕业于华北电力大学专业,大学学历,**x年xx月参加工作,**x年xx月任主值,参加了九江三期双机168及工程建设初期的全部培训科目。

二、竟聘上风本人从事发电运行工作xx年,有担任主值xx年的工作经历,熟悉现场及发电工作流程,精通发电运行业务,能独立处理站内事务,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往年评得部分“优秀员工”称号,现**机组长一职,目前已通过上海电力学院专接本考试并完玉成部课程。下面,我借这次机会,把我担任住值班员以来在班组治理方面的一些经验和心得向各位领导和评委作一次汇报,并同各位同事进行交流,有不对的地方起批评指正。班组是企业组织生产经营活动的基本单位,是企业最基层的生产治理组织。

企业的所有生产活动都在班组中进行,所以班组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着企业经营的成败,只有班组布满了勃勃生机,企业才会有旺盛的活力,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长久地立于不败之地。而一个班组是否有活力,有战斗力,多取决于班组中的领导者——班组长,俗话说的好,“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班组长是班组生产治理的直接指挥和组织者,也是企业中最基层的负责人,属于兵头将尾,怎样才能当好班组长,我以为主要有六个方面:1)要头脑清楚、思维灵敏首先要有治理意识,做到心中有数,譬如:

我这个班运行设备有哪些异常情况,存在哪些危险点,针对这些危险点我们要做些什么预备等等,这些都是必须搞清楚的题目。这方面搞清楚了,我们才不会犯低级错误。作为一名班长,对人、设备都要做到心中有数。

班内的每一名成员技能水平如何?实际工作能力怎样?能否胜任所从事的工作?

不胜任又该怎么办?等等。这些,都是班组长必须搞清楚、弄明白的。

总而言之,作为班组长,处理题目要看得准,对症下药,不犯低级错误,大事小事要拎得清,不犯原则性错误。要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强化安全意识、治理意识,思路要清楚、反应要灵敏,这样才能适应新的工作要求。话说起来轻松,但这需要长期的工作素质、和综合素质的培养才能够完成的。

我在工作中很留意培养自己这方面的能力。2)要技能过硬、带好队伍作为班组长,自己必须要有过硬的技能水平,在你本班应该是首举,这样才能有说服力,才能当好领头人,才能适应班组治理的需要。班组不是机关,也不同于部室,光动嘴、不动手是不行的,职工是要看你本事的,多年来一直如此,而且今后至少若干年也不会变。

单靠班组长一人把握技术是不行的,还要带领全班职员尽力进步技能水平,要往组织、引导、实施技能培训。

教研组长述职报告

忙碌而又紧张的一学期工作结束了,在学校的高度重视下,在教务处的直接领导下,在各位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数学教研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综述如下 一 作为教研组长,能够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在学校和教务主任的领导下,负责本组的业务工作,严格执行课程标准和教学计划 结合本学科的实际,制订教研组工作计划,并组织...

纪检组长述职报告

尊敬的市局领导 县局领导 同志们好!我叫xxx,任 县国家税务局纪检组长。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报告如下 一年来,在市局 县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局各股室 基层分局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特别是在以局长为首的局党组成员的大力支持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执行党的路线...

数学教研组长述职报告

二 取得的成绩。1 在学校组织的基础知识抽测以及月考 终考中,各班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学校争了光。2 配合班主任和学校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的工作顺利进行出了应有的力量。三 存在的问题。1 由于平时教学任务较重,没有更多空余时间,听评课的机会太少,所以对听评课的基本功有待于进一步提高。2 虽然学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