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半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8-27 18:18:20 阅读 9580

三、把握重点,务求实效。

在普法中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深入开展国土资源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学习宣传,为国土资源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2)切实抓好重点对象的法制宣传教育,着力增强法制宣传教育的针对性。

普法依法治理的重点对象是领导干部、行政执法人员、县、乡各族群众。(3)着力加强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制宣传教育,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在行政执法人员中树立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要追究的观念,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4)坚持法治教育与法制实践相结合,着力提高国土资源行业的法治化管理水平。

(5)扎实推进行政执法责任制。着力加强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制宣传教育。

四、责任明确,真抓实干。

建立健全我局法律宣传教育工作运行机制,形成由局长亲自带头抓,分管领导配合抓,中层干部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在具体工作的开展中,确定法制教育总体目标、主要工作、重要措施等,明确工作任务,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

五、下半年工作重点。

(一)重点学习《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行政强制法》、《土地管理法》、《矿产资源法》等法律法规,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的观念,自觉用法律法规规范行政行为。全面推行政务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二)重点侧重《土地管理法》、《矿产资源法》及国土资源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增强全社会资源保护意识,提高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能力,大力开展了与国土资源管理利用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提高公民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和遵守法律的自觉性。

(三)宣传以建设促保护,特别是对耕地和基本农田的保护。按照土地利用的规划,在坚持土地集约节约利用和保护的原则下促进我县建设。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培育规范土地市场的需要,加强土地权利的法制宣传,激发土地权利人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创造物质财富的动力。

上半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总结

上半年,我县普法依法治理坚持围绕中心 服务稳定,以 平安 法治 和谐 建设为出发点,打造普法依法治理的系统工程。通过抓广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扎实推进依法治理,全面推进依法治理,为服务科学发展实现奋力崛起作出积极贡献。现将主要做法总结如下 一 突破难点,创新农民普法教育形式。我县是固有的农业大县,农业...

上半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总结

区20xx年上半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总结。区司法局按照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及区 五五 普法年度工作计划,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任务,现总结如下 一 举办大型法律知识竞赛。为深入开展 五五 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把 五五 普法教材的 公民法律知识读本 中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普及到...

2023年上半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总结

半年来,在县委 县人民 的领导下,在县人大的监督和上级业务部门的具体指导下,我县紧紧围绕县委 县 的中心工作,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全面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有效实施依法治理,为加快推进我县依法治县进程,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现将半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实施保障,扎实抓好普法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