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生产计划员的工作职责

发布 2019-08-27 21:50:40 阅读 9964

1. 综合考虑客户订单和市场**以及未完订单、可用物料数量、现有能力、管理方针和目标等,预先建立主生产计划,准确**和确定生产计划的需求。

2. 编制主生产计划,将预留订单和需求订单分解为生产计划要求的时间单位,确保所有的生产活动顺利进行。

3. 在erp系统上将产品型号转换为物料清单的最终品目,维护并监控规范操作方法。

4. 根据生产计划追踪生产情况按时完成生产目标,确保按时交货。逐步提高人机效率。

5. 充分利用生产设备和生产资源,使生产能力满足订单需求。

6. 跟踪分析安全库存水平,控制和维护安全库存。

7. 通过原材料的合理利用,降低原材料和产成品的库存水平。

8. 平衡总成装配所要求的最终品目与子件订单品目及其数量的差异,努力降低半成品库存水平。

9. 根据生产进度和客户需求的确定、通知单、更改单内容表述的共识(特急单、急单、近交期单)及时对生产计划进行调整并进行监控,不断采取措施维护生产计划的时效性。

10. 与销售,工艺技术、生产科、采购部门、物流中心、信息中心保持密切的联系。

二、主生产计划员的工作要求:

1. 熟悉物料需求计划与控制的原理和方法,并能灵活,熟练的全面运用。

2. 熟悉物料**情况,预见可能发生的问题,防患于未然。

3. 熟悉销售合同及客户要求,能准确进行市场**。

4. 熟悉产品和生产工艺,了解车间作业情况,具备生产指挥调度能力。

5. 熟悉财务和成本核算体系,能协助进行作业成本控制设置。

6. 保持与销售、设计、物料、财务、成本、生产等岗位的联系,富有沟通协调能力、

7. 灵活熟练地对主生产计划进行判断和调整。

8. 知道如何建立产品的搭配组合,以减少生产准备,合理利用资源。

9. 知道如何安排常规零部件的生产,缩短交货期等。

生产计划部部门职责

试行 1 部门名称 计划部。2 设置的目的与意义。为合理地组织公司产品生产过程 综合平衡生产能力 科学地制定和执行生产作业计划 加强安全生产教育 开展积极地调度工作,以实现用最小合理地投入达到最大产出之管理目的,特设立计划部。3 直接上级 4 部门结构及岗位设置。4.1 计划部组织及岗位设置图。4....

工作计划安全生产计划员的工作计划

参考范本。撰写人。部门。时间。20xx年已经过去了,作为一名安全员我对20xx年的安全工作有以下计划 1 加强公司的外协安全规范管理,安全员工作计划。制作公司进厂外协单位安全管理合同与外协临时施工作业安全管理合同。监督外部人员进厂安全操作,督促公司部门的外协安全管理责任,维护公司安全生产秩序。2 加...

生产计划员作业规范

1.目的 为保证生产安全有序的进行,满足客户要求。2.范围 生产计划员操作指导书。3.作业流程 4.工作内容补充说明 4.1 生产前的准备 4.1.1照客户送货单,核对来料规格 料号 数量 包括卷数 重量 是否正确。若有异常,与客户联系沟通,是否为来料错误,是否安排生产等。4.1.2 与客户确认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