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跟单部工作职责

发布 2019-08-27 21:55:00 阅读 9726

为了便于生产跟单部的工作开展,经公司研究决定,将生产跟单部从业务部剥离出来,隶属于总经办直接管辖,现将该部门的相关工作做以下规定:

一、生产跟单部的配置:

1、根据公司生产订单的需要,生产跟单部分为生产跟单一部和生产跟单二部,由业务部按照生产订单给生产跟单部分配各类订单,并跟进相关工作。每个生产跟单组配备一名生产计划跟单、物料跟单、跟单qa;全面负责其所负责的各类生产订单的计划、生产订单进度、质量监控、各款订单的数据统计和每款的完结报告等。

2、计划跟单员主要负责各款生产订单的生产排期和各款生产订单各道生产工序的生产进度等相关工作;物料跟单员主要负责各款生产订单的物料进度和物料到仓的进度、数量及每款订单的发料、领料、补料、退料、仓储等物控管理工作;跟单qa主要负责各款定单的生产质量和每款的质量监控(四告三语),如产前会议报告、前期质检报告、中期质检报告、尾期质检报告、产前版评语、头缸办评语、船头板评语等;在质量检验管控过程中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和出现质量问题的**并形成完整的质检报告,对产品质量负责。

二、生产跟单部具体工作:

1、生产计划跟进。

1.1订单操作计划跟进及调整:

a、业务部接到订单后,根据客人各个订单的出货时间及操作要求,业务部和采购部沟通后,做出初始排期;

b、生产跟单部根据业务部所提供的初始排期及采购部确认的物料订购及到料时间,与各生产区域协调沟通生产厂排厂排线与每月大致生产上线时间,根据各部门操作时间来统一协调达成满足客人出货时间的订单操作计划。

1.2大货生产排线跟进。

a、跟进各款物料订购的实际到料时间,如采购到料时间与初始排期所提供的时间有出入,需根据实际到料时间再次与工厂生产厂确定或调整生产计划,此生产计划为可操作实施的生产排产排线安排。

b、经此次调整确定后签定生产合同,跟进生产合同签定执行。

1.3微调生产排线期。

根据采购部提供的物料到厂报表,跟进物料是否按合同到料时间到料,在计划到料期五天至七天,如有因**商质量或其它原因造成到料时间有延后的,需提出及时与生产工厂沟通临时性调整短暂的生产安排,以达到短时间的物料晚期不影响大的生产计划。

1.4计划异常反馈处理跟进。

跟进物料到厂后生产工厂实际生产是否按原计划签定的合同实施,如果没有按合同签定的实施,跟单部及时与生产负责人沟通下一个生产实施计划,计划必须是确保客人出货时间的合理生产计划。如果工厂安排无法满足客人要求,跟单部务必上报总经办和业务部,将此类订单做为异常订单操作。

1.5生产过程中各环节计划跟进。

a、根据实际上线下线时间,调整洗水计划,需在上线第一天报洗水计划;

b、根据实际的洗水时间,调整尾部包装计划,需在洗水结束前两至三天完成;

2、物料跟进。

2.1物料订购单跟进。

跟进业务是否按计划时间提供采购单资料,确保采购部按计划时间下采购合同保障面料的按时到厂。

2.2物料到厂跟进。

根据采购下单合同,时时跟进到料时间,如到料时间出现异常,跟单人员须在到料一周前反馈出来并通知生产部调整生产计划。

2.3物料入库跟进。

跟进物料到料三天内必须入库,复核erp入库的时间与数量是正确无误,如没有在要求的时间内入库影响后期生产时间,跟单人员须提出异常相关部门进行解决。

2.4物料发料跟进。

跟进外发到工厂的物料数据交接工作,核对发料数量与到厂数量,并交接签字确认,如果发现发料数量与到厂数量不一致时,跟单人员须与仓库发料人员一起对到厂数量进行核实后确认签字,并保留好发料单与收料单等各项单据。

2.5物料欠料补料跟进。

跟进各款物料的欠数,补数及时到厂,避免影响各生产货期,记录每款欠数补数原因责任部门与责任人。

2.6跟进退料。

跟进每款生产完后的物料核对与清退工作,将每款的物料发料数与实际出货数量进行核算,将出货后的大货剩余的物料退回到仓库,并做好退料的交接工作与数据核对工作。清查是否超料,是否超损耗,并明确超料与超损耗的原因、责任工厂、责任部门、责任人等。

3、生产跟进。

3.1生产资料跟进。

跟进业务部的制单,生产办,洗水办,面辅料卡等生产资料是否按计划要求时间给到生产工厂,核对制单、样办及相关资料是否有矛盾或不统一的地方,发现问题及时与业务沟通进行确认,确保到生产部的资料正确无误。

3.2更改资料跟进。

跟进更改的资料及时传达到各部门,如更改尺寸,洗水及物料颜色规格等跟单部及时出更改知会函给到采购部,生产部等各个部门,确保后期不出质量问题,所有更改的资料跟单部都做好更改时间,更改内容,更改原因,责任部门与责任人等记录。

3.3面料测试跟进。

跟进物料到料后的面料测试工作,并在要求的时间内做缩率与百加一测试以便及时做技术部的纸样工作,发现异常要及时协调,如无法协调达到预期要求及时向部门汇报并出异常报告。

3.4纸样进度跟进。

跟进大货纸样在要求的时间内完成纸样工作,发现异常要及时协调,如无法协调达到预期要求及时向部门汇报并出异常报告。

3.5裁剪跟进。

跟进裁床是否按计划开裁,如发现异常要及时协调,如无法协调达到预期要求及时向部门汇报并出异常报告。

3.6车缝进度跟进。

跟进车间上线时间,跟进是否按计划要求的组别来生产,跟进每个款每天产量是否按计划完成,跟进实际完成的下线时间,跟进下线后及打枣开凤眼等尾期生产工作,跟进是否按计划要求的时间与数量交洗水厂,发现异常要及时协调,如无法协调达到预期要求及时向部门汇报并出异常报告。

3.7洗水进度跟进。

跟进每天是否按洗水计划完成洗水,跟进洗水厂交包装的时间与数量,如发现异常及时协调,如无法协调达到预期要求及时向部门汇报并出异常报告。

3.8包装进度跟进。

跟进包装部是否按计划进行包装部的各项尾期工作(如打扣、大烫、查货、包装等),发现异常及时协调,如无法协调达到预期要求及时向部门汇报并出异常报告。

3.9货物到港跟进。

跟进货运部运输车辆是否及时到位装车,跟进运输时间,运输是否按时到港,跟进到港入库情况确保货物的按时入仓。

4、质量跟进:

4.1面辅料质量跟进。

跟进物料到仓及时检验并出据质量检验报告,如果发现质量问题要及时出据质量异常报告,跟进面辅料出现质量问题后的处理工作,及时核实物料出现的各种质量问题与数量问题,收集有关质量问题的资料与实物。跟进采购部与**商的处理结果,如**商对我司质量问题处理不接受的,物料跟单人员需提供有说服力的相关资料与实物给**商,直到质量问题解决为止。如无法处理的要及时向总经理汇报并跟进最终处理结果。

4.2纸样缩率调整跟进。

跟进大货面料的百加一测试与缩水率测试,出具百加一与缩率测试报告,跟进大货纸样的修改与缩率调整。

4.3裁剪质量跟进。

跟进裁剪前的面料与唛架确认,出具开裁确认单与唛架说明,跟进裁床按要求松布,分缸分色分匹裁剪,跟进查片换片等相关工作,发现在裁剪过程**现质量问题要及时指出并要求改正,如无法协调要及时向部门汇报并出异常报告,跟进处理结果。

4.4车缝质量跟进。

跟进车间上线前的产前板批板,出具产前板评语,确保产前板正确无误后生产大货,以防生产后出现大量质量问题,跟进车缝工艺的生产质量,出具中查报告,及时发现各种工艺质量问题并指出纠正,如无法协调达到质量要求及时向部门汇报并出异常报告。

4.5洗水质量跟进。

跟进洗水头缸批办,出具头缸评语,确保洗水工艺达到要求后开始洗大货,跟进洗水时的洗水尺寸,洗水颜色,洗水工艺等各项质量问题,发现问题要及时指出并纠正,如无法协调及时向部门汇报并出异常报告。

4.6尾部包装质量跟进。

跟进尾部打钮,大烫,检验,包装,装箱等各项生产质量,出具尾查报告,一定要先确认头样合格后进行下一步工序生产,确保不出现大批质量问题,发现质量问题及时指出并纠正,如无法协调及时向部门汇报并出异常报告。

4.7次品跟进。

跟进走货后剩余成品的复核工作,出具次品报告,对剩余次品和**的质量鉴定,分清责任部门,跟进导致质量问题的损失赔偿与责任追究。

5、完结决算跟进。

5.1残次品及余料**入库。

残次品**入库,出具入库单;

5.2完结跟进。

对走货款所用物料发料、补料进行统一核算,查出物料损失,对生产、洗水、包装等各环节生产导致的次品进行鉴定损失和责任判定,并出具大货出货后的完结报告单。

5.3尾货上报深圳销售部。

出货后,没有配比的**,以及残次品分类包装,上报深圳销售部,清理尾货。

三、生产跟单部履行生产计划部、pmc部、品管部职责。

1、生产跟单部根据业务部与采购部拟定的初始排期与各生产区域负责人制定详细的各款生产计划排期,并根据物料的倒料请款和生产进度及时调整生产计划排期,基本保障每款生产订单的生产周期(尤其是洗水排期),确保各款的生产计划排期满足客户的走货货期。

2、生产根部在跟进各款生产定单的同时及时跟进各款生产的生产进度和质量监控,确保每款生产进度和生产质量满足客户需求,对在生产过程**现的生产进度和生产质量问题必须第一时间及时改善,对出现生产异常和质量异常的要求作出责任判定,并按照公司相关规定执行责任承担,对pc和mc做到控制和调节。

3、生产跟单部在生产管控中严格执行公司对产品质量的要求,确保各款生产订单各道生产环节的质量基本得到保障,规范每道生产工艺的质量检验报告、质检流程和改善措施,确保每款产品质量在出货前不出现异常。

四、其他。1、生产跟单部的日常工作异常,如跟单qc、生产跟单的日常工作,品质问题异常上报;

2、部门员工的业绩统计;

3、每日监督更新排期表中生产部应做的各项工作实际完成情况;

4、制定和监控每款生产订单上线、下线、洗水、包装计划;

总经办。2023年5月12日。

跟单岗位职责

1.职务名称 跟单员。2.直属上级 总经理。3.职责范围 负责公司材料 辅料 部分设备的采购工作。4.工作要求 对工作认真负责,心态好,做事情细心负责。熟悉工厂与商场跟单细节,需具有较强的数据意识,坚持原则,服从上级安排。5.管理职责 1.根据商场下单结合工厂现有生产任务下达生产指令 2.根据作业流...

跟单工作总结

工作总结。时间飞逝,我来到 已经过去了三个月,在这段时间里,我对 有了一份了解,有了一份感情。虽然我是第一次接触这个行业,但我想与 共同进步 共同发展。来到 之后,我开始了一个星期的职前实习。在这一个星期里,通过到车间的实习,我对于公司产品的生产流程有了一个清晰的了解。从备料 放罐到灌装 充气等等步...

生产部经理工作职责

1 在总经理的直接领导下,对生产系统实施科学 有效的管理,完成公司下达的生产任务及其它工作任务,使生产系统的管理科学化 规范化 高效化,对总经理负全责。2 根据公司销售计划及市场销售情况,制定各时期的生产计划,进行合理的生产排程,组织 实施 分解 落实到所属各部门,并监督考核各部门计划执 况,及时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