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欠办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8-27 22:03:40 阅读 4583

清欠办负责人岗位工作职责

1、专职负责本公司的清欠工作,及时清收逾期账款。

2、负责协调销售部解决清欠过程中涉及合同条款的争议问题,根据供货合同和结算资料,提供有效证据,为清欠工作提供收款合法依据。

3、及时与销售部和财务部门沟通,了解欠款客户的资金状况信息,并要求有关部门提供欠款客户并确定联系人的详细资料、供货合同、相关结算凭证以及一切有关情况,以保证欠款的及时**。

4、对于由于客户的产品质量、服务投诉造成的欠款纠纷,积极协调生产技术部门,尽最大努力解决纠纷,清除清欠工作中的障碍。

5、对于拖欠货款数额大,账龄长,难度高的客户,及时同公司领导沟通,对于清欠标的物灵活提出解决方案。

6、对于形成死账的客户,要尽量的收集有关证据资料,配合公司领导以及法务部门,为提起诉讼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清欠工作绩效考核办法

对于本办法下发之日前形成的应收账款,公司领导责成销售部梳理应收账款台账,各分店将欠款划分各业务人员,由具体责任人认领,无人认领的应收账款即是本清欠办的清欠工作目标。

工作考核标准

1、在进入每个区域以后,针对目标区域的清欠单位,进行内外围的认真调查走访,形成工作思路,制定清欠方案,报公司领导。

2、在清欠工作过程中,要遵章守法,不得作出有违法律的行为。

3、清欠人员出差时间 (执行公司规定)

费用考核办法一、

1、差旅费实行实报实销(差旅费执行公司统一标准),客户费用列支公司费用。

2、不享受提成,公司可根据实际回款情况给予适当奖励。

费用考核办法二、

1、第。一、二个月实行差旅费实报实销(差旅费执行公司统一标准),客户费用列支公司费用。

2、第三个月实行提成制,

具体提成比例:

1.时效期内的提成比例 %,

2.已过时效的,三年以内的提成比例 %,三年以上 %。

3.以物抵款的,具体由经办人根据客户实际情况,提出解决方案,经公司批准予以办理。提成比例 %。

4.搜集提交资料完备或者关键证据,交公司进行诉讼胜诉的,按清回货款额的 %计提。篇二:清欠岗职责

纪委监察部(清欠办)清欠岗岗位责任制

1 岗位职责

1.1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及上级主管部门和公司规章制度,参与编制清欠计划、清欠实施方案。

1.2参与制定有关清欠工作管理制度、工作方针和实施细则,协助清欠部主任做好清欠管理工作。

1.3协助清欠部主任对有关清欠工作的紧急情况采取有效的应急措施。

1.4向公司清欠工作领导小组汇报清欠过程**现的重大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

1.5负责清欠信息的收集、整理、处理、传递工作。

1.6对公司所属各单位上报的债权难易程度分类情况进行审核;

1.7向公司清欠工作领导小组提出清欠工作的奖惩建议。

1.8负责向上级部门报送清欠报告、清欠报表、清欠信息等相关材料,撰写清欠工作总结。

1.9负责清欠资料的整理、移交、档案工作。

1. 10对本部室的相关资料、信息等负责保密工作。

1.11负责开展公司所属企业的年终业绩审核工作。

1.12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 工作标准

基建办岗位职责

基建处工作职责。一 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基本建设的法律法规 方针政策和各种规范,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二 根据学校战略发展规划,组织实施学校的基本建设总体规划和编制 实施年度基本建设计划。三 按照基本建设有关规定和程序,负责组织建设工程项目报批 勘察 设计 施工 监理。四 负责建设工程项目全过程的质量 ...

行政办文员岗位职责

一 日常工作 1 负责 传真的接听,重要事项认真记录并传达给相关人员,做到不遗漏 不延误。2 负责来访客户的接待 基本咨询和引见,保持良好的礼节礼貌。3 负责办公室及总经办的卫生清洁。4 负责各部门钥匙的管理及领用。5 保障员工饮用水的及时 公司邮件和报刊的收取 分发工作。6 负责总经办的后勤保障工...

招生办岗位职责

一 认真学习执行省招生办颁发的 招生工作细则 努力提高考务工作质量。二 按时完成各阶段考务工作,及时 准确报送或下发各种有关材料或数据。三 坚持原则,秉公办事,敢于抵制招生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四 认真学习贯彻党和国家有关招生政审 体检工作的方针 政策 规定。五 认真做好政审 体检工作的组织安排,按时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