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软件应用于测试确认操作规范

发布 2019-08-28 04:03:20 阅读 4913

深圳市***金融设备****。

文件名称。计算机软件应用于测试确。

认操作规范。

文件编号文件版本。

wc-eng-034

a00计算机软件应用于测试确认操作规范。

编制/日期。

审核/日期。

批准/日期。

第1页共6页。

深圳市***金融设备****。

文件名称。计算机软件应用于测试确。

认操作规范。

文件编号文件版本。

wc-eng-034

a00文件修订履历。

日期。修订状态。

修改内容。编写人。

审核人。批准人。

第2页共6页。

深圳市***金融设备****。

文件名称。计算机软件应用于测试确。

认操作规范。

文件编号文件版本。

wc-eng-034

a001.目的。

1.1.规范现生产各种型号产品使用的计算机软件应用于测试确认操作,及生产使用软件及。

安装使用及软件保管管理规范。2.适用范围。

2.1.适用于本公司生产需使用软件操作工站。3.术语和定义3.1.无4.相关责任。

4.1.软件开发部门:负责软件的制作及修改,提供至对应的制造工程人员,并确保软件的。

可操作性符合生产需求;

4.2.制造工程部门:负责软件的测试环境建立,与开发人员一起确认软件是否满足使用需。

求,熟悉新软件的操作使用方法,并培训生产操作人员软件使用的操作方法。4.3.

生产管理部门:负责软件测试需求设备的提供,操作人员学习新软件的操作方法。4.

4.文件管控部门:负责软件确认完成后资料的备份、使用管理及记录。

5.规范内容。

5.1.软件应用于测试确认准备工作:

5.1.1.在机型产品小批量试产前,由制造工程部门确认新软件需要达到的效果,并向软件。

开发部门提出软件测试需求申请联络。

5.1.2.由相应的产品项目软件开发人员完成测试软件的制作,完成后将新软件提供至制造。

工程人员。5.1.3.制造工程人员与开发人员确认测试环境的条件,并向生产管理部门借用需求的测试。

环境的样机与设备,准备好以进行软件测试。5.2.软件应用于测试确认的进行步骤:

5.2.1.制造工程人员将准备好的机型样品及相关硬件设备架设好,并将新软件拷贝至测试。

设备中,由开发人员指导进行软件试用操作。

5.2.2.制造工程人员将软件试用操作过程中的情况中状况(包括产能功能模块的满足性、

运行稳定性、纠错能力性、操作系统兼容性、操作界面的易操作性、参数是否符合保密性等),记录在《计算机软件应用于测试确认表》中。

第3页共6页。

深圳市***金融设备****。

文件名称。计算机软件应用于测试确。

认操作规范。

文件编号文件版本。

wc-eng-034

a005.2.3.制造工程人员与开发人员一起确认其软件对生产使用需求的功能可满足性,并判定。

本次软件应用于测试是否能符合测试型号产品量产的需求,判定结果记录在《计算机软件应用于测试确认表》中。

5.2.4.如软件满足量产出货要求,则由制造工程人员对软件对应的生产使用人员进行操作。

培训,并将新软件拷贝至对应工序设备中,进行生产试用,将新软件的名称、版本、适用机型等信息更新至《生产使用软件对照表》中供生产人员对照使用,并对试用期间的问题点与开发人员反馈,并进行修改后再进行测试确认。

5.2.5.如测试软件不能满足量产出货要求,则由软件开发人员对软件进行修改,然后重新。

进行软件应用于测试确认,执行5.2.1-5.2.4的操作。5.3.软件管理规定。

5.3.1.软件由软件开发人员提供至对应型号产品项目的制造工程人员,制造工程人员确认。

后提供至文件管控专员,由文件管控专员在公共移动存储设备上指定文件夹上保存备份,并设置使用密码,不得外传。

5.3.2.当软件确认完成后,需进行产品量产时,或者需要更新程序版本以及软件损坏需重。

新安装时,制造工程人员需向文件管控专员申请使用,同意后在保存软件的文件夹中**使用,并在对应工站的软件使用设备上安装软件,安装程序不得拷贝至产线电脑设备上。

5.4.软件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5.4.1.新软件在进行量产使用前,需制造工程与生产相关人员一起进行产品首件确认,确。

认首件样品使用软件后满足产品功能等性能要求后,才能进行量产作业。5.4.2.使用过程中,软件发生异常,生产人员不能私自变更使用软件,生产人员需将异常。

状况反馈至制造工程人员,如更换使用软件版本,需工程人员立即更新至《生产使用软件对照表》中,并在更新处签名确认才能生效以使用。

5.4.3.使用软件变更,试用无异常后,需工程人员发布正式ecn变更通知,并更新《生产。

使用软件对照表》及受控。6.相关文件。

生产使用软件对照表》

第4页共6页。

深圳市***金融设备****。

文件名称。计算机软件应用于测试确。

认操作规范。

文件编号文件版本。

wc-eng-034

a007.相关附件。

计算机软件应用于测试确认表》

第5页共6页。

深圳市***金融设备****。

文件名称。计算机软件应用于测试确。

认操作规范。

文件编号文件版本。

wc-eng-034

a00附件:

计算机软件应用于测试确认表。

确认类型:□新版发行确认□变更确认。

软件名称软件功能运行环境硬件要求确认目的适用产品。

测试人员(生产工程人员)(软件开发人员)一确认内容:序号123

确认项目产能功能模块运行稳定性纠错能力。

确认标准说明。

是否满足对产品所有功能的模拟测。

试。运行过程是否存在中断现场及存在。

功能性的bug

测试软件是否具有防止人员漏测、

误操作等防呆能力。

确认结果。电脑系统要求)(需要电脑等设备条件)

确认新版或变更版本软件是否适用)

部门。负责任务。软件版本。

单机版软件是否与windowsxp有。

操作系统兼容性良好的兼容,网络版是否与window

2003兼容操作界面参数管理。

易于测试作员学习操作作业员不具备更改权限或能力。

二确认结果:

可用于量产出货测试□需重新修改以满足量产测试要求。

制造工程师:软件开发工程师:

文件编号:qr-mqd-011

第6页共6页。

计算机软件英语

一 软件的分类。softwarereferstocomputerprograms.therearetwokindsofsoftware systemsoftwareandapplicationsoftware.软件指的是计算机程序。程序是告诉计算机如何将数据处理成你想要的形式的指令。有两种软件 系统...

计算机办公软件应用高级大纲

计算机办公软件应用 高级 教学方案。培养目标 能使用电子计算机从事文字 图形 图像等信息处理工作及计算机系统维护与管理,达到计算机操作员高级工国家职业标准要求。教学课时 60 每课时45分钟 教学方式 理论和上机操作并行教学。考核方式 全国高新技术考试计算机办公应用高级工。培训大纲 一 微型计算机使...

计算机软件基础作业

石家庄铁道大学。作业。课程名称计算机软件基础 学号 20091784 姓名王金今 院系土木工程学院班级 0901 7 1 简述软件危机产生的原因?软件工程研究结果表明 软件危机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 与软件本身的特点有关。软件不同于硬件,它是计算机系统中的逻辑部件而不是物理部件 软件样品即是产品,试制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