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行检验和确认检验程序

发布 2019-08-28 04:07:40 阅读 3223

1.目的。

采用科学合理的检验方法,使防火门产品满足标准规定的质量要求和顾客的需求。采用科学的方法判定生产过程是否稳定,及时发现生产过程中影响产品质量异常事件,以便采取相应措施,使产品质量持续满足标准要求。

2.适用范围。

适用于本公司所生产的防火门。

3.职责。3.1.质管部是产品的例行检验和确认检验的归口部门,各车间配合工作。

3.2.例行检验由质管部负责进行。确认检验由质管部和技术部共同进行,检验结果由总工程师审核确定,产品质量是否持续符合标准要求。

4.检验规定。

检验依据gb 12955-2008防火门;gb/t 2828.1-2003 计数抽样检验程序(第1部分:按接收质量限aql检索的逐批检验抽样计划);gb/t 2829-2002周期检验计数抽样程序及表(适用于对过程稳定性的检验)进行。

4.1.例行检验。

根据防火门标准要求,例行检验项目包括:

4.1.1所制作的产品是否按规定图样及技术文件进行加工。

4.1.2产品的外观质量。

a) 木质防火门的割角、拼缝应严实平整;胶合板不允许刨透表层单板和戗槎;表面应净光或砂磨,并不得有刨痕、毛刺和锤印。

b) 钢制防火门外观应平整、光洁、无明显凹痕或机械损伤;涂层应均匀、平整光滑,不应有堆漆、麻点、气泡、漏涂及流淌现象;焊接应牢固、焊点分布均匀、不允许有假焊、烧穿、漏焊、夹渣和疏松等现象,外表面焊接应打磨平整。

4.1.3门扇质量。

门扇质量不应小于相应门扇设计质量(指重量)。

4.1.4尺寸极限偏差。

应满足表1要求。

4.1.5形位公差。

应满足表2要求。

4.1.6.配合公差(木质防火门在施工工地现场进行检验)

应满足表3要求。

4.1.7 灵活性与可靠性 (木质防火门在施工工地现场进行检验)

灵活性与可靠性实行抽样检验。抽样方法按根据标准要求、生产及产品质量实际情况,选择比较先进合理的生产技术水平(用户有要求时协商确定)。采用一般检验水平ⅱ,正常检验一次抽样方案,接收质量限aql取6.

5 。样本量及判定数根据生产的批量确定。

a) 启闭灵活性。

经过其他项目检验合格的防火门放置在试验架上,手动启闭防火门时应手感灵活、无卡阻现象。

b) 门扇开启力。

防火门门扇开启力不应大于80n.

c) 进行500次启闭试验后,防火门不应有松动、脱落、严重变形和启闭卡阻现象。

表 1 尺寸极限偏差单位 mm

表2 形位公差。

表3 配合公差。

按上述项目逐项检验合格,判定为该产品质量合格。

4. 2. 确认检验。

确认检验的目的是为了验证产品是否能持续符合标准要求,也就是产品生产过程的质量保证能力或生产过程的稳定性,只有确认检验合格才能进行批量生产和逐批检验。

4.2.1 检验项目。

防火门质量要求的全部检验内容。

4.2.2 检验方法。

防火门确认检验实行抽样检验,按gb/t2829-2002周期检验计数抽样程序及表(适用于对过程稳定性的检验)进行。

检验周期定为每年一次,需要时可增加检验频次。

4.2.3 抽样方案及不合格质量水平。

根据标准要求、生产及产品质量实际情况,选择比较先进合理的生产技术水平(用户有要求时协商确定),确定采用判别水平dl为ⅱ的一次抽样方案,不合格质量水平rql规定为3.0 。样本量取n=50。

判定数组 ac=0, re=1。(耐火性能试验除外)

4.2.4 判定准则。

按表1 中项目逐项检验,无a类不合格,b类与c 类不合格之和不大于4项且b类不合格不大于1项,判该产品为合格,否则为不合格。

确认检验质量合格,表明生产过程稳定,可以继续生产,否则应暂停生产,查找造成产品质量不符合的各项因素,制定改进措施并组织实施。对经过整改措施后生产的产品再进行确认检验,达到合格水平后方可转入成批正常生产。

表1 检验项目及不合格类别。

注:耐火性能试验按型式检验的抽样及判定准则进行。

5. 相关文件。

5.1 文件控制程序。

5.2 记录控制程序。

5.3产品变更任务书。

6.记录。6.1 防火门质量例行检验表 (木质防火门)

6.2 防火门质量例行检验表 (钢质防火门)

6. 3 防火门质量确认检验表 (木质防火门)

6. 4 防火门质量确认检验表 (钢质防火门)

例行检验和确认检验控制程序

b.正式生产后如结构 材料 工艺等有较大改变,可能影响产品性能 c.产品长期停产后,恢复生产时 d.主要生产设备经过大修后重新生产时 e.发生重大质量事故时 f.型式认可机构有要求时。4.2.2.2 检验的方式选用自行检验或委托具备相应能力的组织来完成。4.2.2.3 当由委托方完成确认检验时,委托...

例行检验和确认检验管理办法

1.目的 为了保证本工厂获证产品在生产时有可靠性 安全性及与获证产品的一致性,并为满足客户要求特制定本程序。2.定义 3.适用范围 本公司生产的 有源音箱 液晶电视 平板电脑均适用。例行检验是在生产线的最终阶段对生产线上的产品进行 100 检验,通常检验后,除包装和加贴标签外,不再进一步加工。确认检...

8例行检验和确认检验控制程序

佛山市顺德区欧科电器 程序文件。文件名称 文件类型。1 目的。文件编号 ouke qp 8第g版共2页。第0次修改第1页。例行检验和确认检验控制程序。对生产的厨房机械 液体加热器 烹饪器具的产品进行例行检验和确认检验,以验证产品满足规定的要求。2 范围。适用于厨房机械 液体加热器 烹饪器具的产品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