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泽霖创业路上什么最重要

发布 2019-08-28 09:45:40 阅读 4973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着无数青年的创业热情,如今整个华夏大地变成了一片创业的热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创业热潮。中关村最近发生的两件事情颇受关注:一是赶集网与房多多开启流量互换模式;二是嘿哈科技宣布获得2000万元的天使投资。

这两件事情同时触发了人们对创业热的思考。

根据赶集网与房多多达成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首先从新房领域展开合作,未来会扩展至更多品类,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作为国内专业的分类**,赶集网覆盖全国近400个城市,每月为超过3亿人次提供生活服务信息,在招聘、房产、汽车等多个领域拥有深厚的用户基础。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在中国房产领域大萧条的背景下,赶集网房产频道依然实现了100%的增长。

赶集网与房多多的合作之所以备受关注,一方面是赶集网是国内分类**的代表性企业,另一方面则是房多多是国内移动互联网+房产交易平台的领头羊。此次合作可以说实现了多赢,赶集网可利用房多多在开发商端的资源优势获得更多真实**,借助房多多的专业服务团队,强势切入新房销售领域,房多多则凭借赶集网的巨大流量,为开发商引入全新的购房群体和销售渠道。

嘿哈科技获得2000万元的天使投资,不在于金额本身,而且这笔费用也不是很多,关键在于嘿哈科技通过这次融资成功引入了新东方、好未来和洪泰资本三家投资机构。新东方与好未来都是在美上市企业,而且都是从事教育产业的行业龙头企业,与嘿哈科技深耕幼儿数字化教育和希望将来在纳斯达克上市息息相关。

去年以来,大众创业激情空前高涨,尤其是青年和互联网创业成为热门。有这样一组数字:2023年全国网络创业与就业总体规模接近1000万人。

在上海,每100位青年人中有12个人正在创业;2023年,成功创业的近11000人中,四成是青年大学生。一年内,15家中国企业登陆纳斯达克和纽约**交易所,10家都是互联网公司。

互联网造就了无数的创业英雄,许多拥有奇思妙想的草根创业者们,正期待着有朝一日同样能够成为“明日之星”。但是,创业并不是仅凭热情就能成功,实际上,创业路上栽跟头的人多,绝大多数都很难成功。就连雷军、周鸿祎、刘强东……这些互联网大佬也都经历过血的教训,不过他们并没有因为一次的跌倒就一蹶不振,而是从失败中总结吸取了不少创业的经验和教训,并重新振作起来。

著名思维管理专家—郝泽霖,历任中外企业管理职位,善于运用思维导图来思考、分析、解决问题,拥有众多品牌课程帮助管理人员提升管理能力。

选择创业的人要明白自己能干什么,也就是能提供什么产品或服务、产品或服务有没有市场、对将进入的领域是否熟悉。很难想象,进入陌生领域能够随随便便成功。

在很大程度上,创业者的经历很重要。一般来说,两类创业者容易获得成功:一类是对某一细分领域有深刻理解,并且对商业模式有深入研究的;一类是在某些专业领域的技术研发人员。

譬如房多多的三位创始人中,超过15年卖房经验的ceo阿甘(段毅)与coo欧文(曾熙)非常了解每一个买房卖房者的心声(2023年流行词汇叫痛点)。对行业的深刻洞察是房多多区别于普通互联网o2o团队的最大区别,cto阿里(李建成)用多年互联网经验一起引领公司往正确的方向发展,正是团队优势使得房多多在第二轮融资中获得了8000万美元的投资。嘿哈科技ceo李熙第一次创业并不成功,但第二次创业随着知识和经验的积累,找到了成熟的商业模式,因而顺风顺水。

中国首富李河君对企业战略有很深入的研究。他说,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战略是什么?简单地说就是做什么,战略选择对了,随便做都能赚钱,企业想不成功都很难,因此战略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始终是第一位的。

这对创业者来说,也很有启迪意义。

其实,就创业而言,最缺的往往不是资金,也不一定是缺技术和人才。在嘿哈科技ceo李熙看来,创业者往往最缺资源和知识的积累,只有实现了资源和知识的积累,才有可能使自己站到所谓的“风口”,获得更多认可。

创业路上经典语录

创业路上经典语录,分享。本人不写关于自己原创的内容,只分享我这一路创业的路途中,那些对我十分有意义的语录,故事,案例等等,看到表面对你的意义并不大,每到一个阶段看事物的观感又会略有不同。我是一名创业者,一名24岁的小伙子,家境镇上户。创业在路上。希望彼此相互交流,微薄之力感悟的分享希望能够彼此共同成...

创业成功路上的关键5步

第一步 希望。希望正是行动的关键 希望是渴望做到一个目标,没有了希望,你就一无所有了。如果你失去了自己的目标,或者你的希望并不是很强烈,那么就努力先做到让自己的目标清晰,可以画画或者是把他写下来。写下自己的目标,让他显得更明确,要做到自己都觉得那是废话。在你能朝着自己的目标奔跑之前,你一定要十分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