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班主任工作的“十不要”

发布 2019-08-28 20:27:00 阅读 3825

一、不要**武断。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班主任在班内遇到一些事情不要凭主观印象批评与责怪学生,甚至把学生的辩解当成是顶撞和不尊重自己。教师应该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然后再做处理,以免委曲的学生做出不该做的事情。

二、不要简单粗暴。

班主任看到不如意的现象,就来气以至火冒三丈批评学生,或向家长告状,或责令学生停课反醒等等,这些简单粗暴的行为,不仅会使学生产生反感的情绪,也会使学生口服心不服,所以,教师遇事要冷静分析,因势利导,以理服人。这样管理班级才顺畅。

三、不要家长作风。

班级如果缺乏民主,老师不听取学生的意见,一意孤行,固执己见,很容易造成师生关系的紧张,不利于学生的健康成长和班级的整体发展。

四、不要只抓学习。

教师只关心学生成绩,不关注他们的课余生活,会使学生觉得学习生活单调枯燥,没有情趣。要鼓励学生走进社会生活,去感知丰富多彩的大千世界。使学生觉得大千世界同样也有所要学习的知识人。

五、不要轻易许诺。

班主任对学生应一诺千钧,言必行,行必果。千万不要说话不算数,出尔反尔。那样你会在学生心中失去地位和威信。

六、不要事必躬亲。

其实学生并非是天生的小皇帝,是我们给了学生天生的皇帝宝座。以身作则固然好,可是让学生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会更有利于学生各个方面的发展。

七、不要偏袒心理。

老师的偏袒心理,容易使学生产生不良的心理反映。师者应该一视同仁。这样有利于学生的整体发展。

如果老师对优等生和颜悦色,关心备至;对差生冷眼相待,不闻不问。这样是不利于学生身心的健康发展的。

八、不要溺爱学生。

溺爱”是自私自利、好逸恶劳、唯我独尊的温床,不懂礼貌、好吃懒做、动手打人等等都是溺爱的后果。因此,寻找教育下一代的有效方法尤为重要。

九、不要束缚学生。

班主任要学会放松自己,让学生自己去管理自己。不要让学生成为笼中之鸟,网中之鱼。那样学生的视野永远不会开阔的。

你得做好调控,并认真去研究如何来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事事不动手,尽在掌控中”。

班主任反思 班主任工作十忌

编号 学校。教师。年 月 日。此文内容仅供参考,可自行修改 一 忌重 言传 轻 身教 班主任对学生的教育方式概括起来只有 言传 与 身教 两种。从某种意义上说,身教重于言传 小学生的模仿能力强,班主任的一举一动都会对学生产生耳濡目染 潜移默化的影响。班主任不重视 身教 即使讲的都是正确的,也会变成空...

班主任工作总结 班主任反思 班主任工作十忌

班主任反思 班主任任务十忌。1 忌重 言传 轻 身教 班主任对师长教师的教导方法概括起来只要 言传 与 身教 两种。从某种意义上说,身教重于言传 小师长教师的模拟才华强,班主任的一举一动都邑对先花费生潜移默化 潜移默化的影响。班主任不重视 身教 即使讲的都是准确的,也会酿成空洞的说教,掉掉落教导力量...

班主任工作总结 班主任反思 老师,请不要总是责备学生

班主任反思 教员,请不要总是指摘师长教师。期中测验刚过,天然从黉舍到班级到师生团体都应当有一番总结。这不是甚么坏事,是坏事,大年夜坏事。但总结的结论大年夜约能尽善尽美的真实是不多,这就有一个归因后果 招致这不抱负的结果的启事究竟是甚么?谁应当为此承当义务?平常闲暇时,我爱好到教室外面走走,看看教员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