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十问

发布 2019-08-29 02:52:40 阅读 3604

班主任工作十问(思想层面)

一、你从事班主任工作是为了什么?加分、增加获得荣誉的机会还是自我价值的体现或热爱这项事业?二、你是否有自己的班级管理理想?

想把自己的班带到什么层次和境界?带出什么样的班风、学风?三、你是否有自己清晰的班级管理理念和具体有效的措施?

如果有,你落实的怎样?如果没有,你打算怎样弥补?你的班级管理有效吗?

怎样进行日常调控?四、你是否有班级管理倦怠?怎样克服?

五、你考虑过自己在学生心中的形象吗?你能否真正成为学生的健全人格和发展心智的榜样和精神导师?你是否走进过学生的心灵?你对班里的孩子都了解吗?

六、你每天以什么样的心态对待班主任工作?你是否认为班主任应该比老师早来晚走不正确?七、你善于学习吗?

是安于现状还是学习、借鉴、创新?八、你感觉自己从事班主任工作幸福吗?九、你的调控能力、预判能力、执行能力怎样?

十、你觉得自己做班主任工作称职吗?有没有比自己更适合干班主任的老师?班主任是否应根据工作绩效和师生评议实行淘汰制。

班主任每天十问(管理层面)

一.今天班里的学生都到了吗?没到的联系了吗?今天上课期间有无旷课迟到现象?

二.今天班里的同学精神状态怎样?早读、两操及午休有没有迟到、捣乱的?三.今天你深入班级了吗?

课间学生有违纪的吗?四.你班的室内外卫生区干净整洁吗?你检查了吗?

五.今天你班里的桌凳、学习用品、卫生工具、暖瓶等摆放整齐了吗?六.今天你安排不同类型的学生谈心了吗?和任课老师沟通了吗?

七.今天班里各科课堂效果怎样?今天课外活动学生都在干什么?八.今天的班干部和舍长工作负责吗?

今天学生的良好行为及时表扬了吗?九.今天学生的思想和行为发生的不良倾向处理了吗?十.今天晚自习纪律如何?

是否有违反就寝纪律的?

班主任工作反思 班主任三问

课堂教师工作的反思 班主任的三个问题。昨天,在新世界小学,一位熟悉的老师提出了三个熟悉的问题 请用一句话概括班主任工作中最突出的特点。在成长为 班级 的过程中,您认为最需要的帮助是什么?你对自己的期望。我的回答是 积极思考,促进活动的发展 专家领导,使班级建设,管理更科学,更民主 可以适应任何阶级,...

班主任工作反思 班主任三问

请用一句话概括自己班主任工作最突出的特点。在成长为名班的过程中,你认为最需要获得的帮助是什么?你对自己的期望。我的回复依次是 思维活跃,与活动中促发展 专家引领,使班级建设 管理更科学 更民主 能适应任何班级 任何学生,走出特色道路。交卷时,稍一走神,忽然想到我现在正在回答的这三个问题,之前自己给出...

班主任工作总结班主任工作反思 班主任三问

三一文库 工作总结范文 班主任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反思 班主任三问 班主任工作反思 班主任三问。昨天,在新世界小学,一位熟悉的师者,又提出了那熟悉的三个问题 请用一句话概括自己班主任工作最突出的特点。在成长为 名班 的过程中,你认为最需要获得的帮助是什么?你对自己的期望。我的回复依次是 思维活跃,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