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德佳印刷机操作指导书

发布 2019-08-29 00:51:20 阅读 6888

1. 目的:

規范印刷機之操作使用。

2. 適用范圍:

德佳印刷機之操作使用。

3. 權責:

3-1. 機器使用管理:製造部。

3-2. 機器保養維護: 生技。

4. 名詞解釋: 無。

5. 相關文件: 無。

6. 內容:

6-1: 印刷機設定方式:

本機采可移動式之定位pin定位,請依鋼版之圖形概略將pcb放于板適中位置。完成上述兩個動作后,首先利用人工校正(印刷座下鋼版與印刷基板校對).

對板要領: 先對或成對角定點,尋找目標之后,固定鋼板再利用table微調校正。

6-2: 印刷行程設定方式:

陸續完成pcb設定對位之后,再利用印刷座上左右兩只感應器,分別依該pcb長度來調整印刷刮刀的停留位置。

6-3: 刮刀的組裝和高低調整方式:

刮刀采中心螺絲式之組裝,利用刮刀鋁柄的中心也徑,依照刮刀座的中心,固定一螺絲即可。

首先放松調整鈕兩個固定螺絲,調整螺絲高低即是刮刀高低之調整方式。

6-4: 印刷速度之設定:

a. 依據各機種在不影響其品質的前提下,作印刷參數之設定動作。

b. 印刷速度及其重要之印刷參數設定條件依據(各機種生產情報設定表)進行設定動作。

6-5: 開機設定要領:

a. 選擇自動畫頁。

b. 模式確認smt/lcd.

c. 功能確認單向/雙向或停左/停右。

d. 完成以上設定,按啟動即可。

6-6: 錫膏添加規定:

a. 刮刀型號: 150mm刮刀, 250mm刮刀。

a) :第一次添加錫膏,添加1/3瓶。

b) 在印刷過程中,錫膏應呈滾動狀態,如不是則要更換錫膏或添加新錫膏,避免影響期生產品質。

b. 添加錫膏前應手工攪拌錫膏1分鐘。

c. 添加錫膏不可将錫膏加到鋼網開孔處,圖示如下:

錫膏不可加到此處。

d. 每次添加錫膏的量視生產情況而定,最多不可超過一瓶。

6-7: 印刷不良品處理:

a. 針對印刷不良板,印刷機操作員拿酒精倒在pcb上,用無塵布或無塵紙進行清潔動作。

b. 清潔ok后,然后用**將殘留異物吹干淨。

c. 印刷機操作員針對清洗之基板仔細檢查,看有無殘留錫粉及異物,及pcb貫穿孔內不可有殘留的錫膏。

d. 將印刷不良板集中到當班最后,找ipqc確認,做貼紙mark后再做生產動作。

e. 檢驗人員針對此印刷清洗板生產后作重點檢驗,如有不良在制造部目檢日報表上記錄不良之狀況現象,以便于檢討。

7. 附件一:

7-1 : 德佳印刷機日常保養作業規范:

a. 保養所需工具: 抹布。

b. 保養方法及注意事項:

1) .將機台表面灰塵用抹布擦干淨。

(2). 檢查機台外殼及顯視器是否有異物及清潔。

(3). 檢查機台平台上是否有擺放物品,如有則須清理。

4).白班人員在交**之后,按照日常點檢保養表認真做好每日點檢保養表,并填寫好記錄。

5).印刷人員每日上班時必須確定鋼網是否ok以及清潔。

7-2: 德佳印刷機周月保養作業規范:

a. 保養所需工具:抹布,保養用手套;吸塵器,內六角扳手,潤滑油,風槍。

b. 檢查氣壓過瀘排水器。

(1). 用抹布清潔氣壓過濾器表面。

(2). 關上氣壓供給口。

3). 手握著氣壓過濾排水器出水口下方,逆時針方向旋轉直到水排出。

(4). 當過濾器內的水完全排出后,順時針旋緊關閉出水口。

(5). 打開氣壓供給器并檢查氣壓是否正常(0.5~0.6mpa)

d. 檢查刮刀頭及刮刀。

(1). 先取下刮刀,以便于保養。

(2). 檢查刮刀片和刮刀頭座是否有操作變形以及用干淨抹布清潔貼附的污物。

e. 對pcb支撐治具用干淨抹面清潔。

f. 檢查x軸軸承滑軌。

(1). 在主畫面按下"手動操作"使印刷軸移至左或右極限值。

(2). 檢查x軸滑軌是否有油污及灰塵,以干淨抹布擦試后并加新潤滑油。

f. 保養后確認項目:

1). 確認各連接器及氣管是否連接正確。

(2). 將機台進行空轉 ,各軸進行潤滑。

7-3: 操作注意事項:

a. 機器正常操作中,操作員不可把手放到機器內,以免造成易外事故。

b. 印刷平臺上的頂針嚴禁作業人員隨便移動及調整。

c. 機器出現不良狀況時,應立即通知該線技術人員做處理。

d. 機器設備上面不可亂放雜物&人員嚴格依靠機臺。

e. 正常生產過程中,每1小時鋼板上未流動的錫膏及刮刀上的錫膏,印刷人員要進行**攪拌后放于鋼板上進行生產動作。而印刷ok的pcb在鋼網上的停留時間為2小時,超過時間則要將pcb清洗,清洗后的pcb要找當線的ipqc確認ok后方可重新印刷。

f. 生產結束或因故障停止印刷時,必須將錫膏**至錫膏瓶內保存。

g. 印刷人員每隔4h要將錫膏**起來,徹底清洗一次鋼網和刮刀,由當。

線技朮員進行確認動作,7-5:印刷數量和擦拭數量設定。

1. 在主畫面下選擇(圖一)印刷數量,出現(圖二),圖一)

2. (圖二)會顯示當前印刷數量和所設定的擦拭頻率,當在(圖三)的半自動印刷模式下印刷好所設定的數量時,機器會提示擦板畫面(請擦拭鋼網后按啟動鍵生產)點擊(擦板完成) ,后出現(圖三),按啟動則可繼續執行生產動作。

圖二)圖三)

7-5: 相關表單:

鋼網/刮刀清潔記錄表pm024*1)

德佳印刷機點檢保養表pe043*i)

附件二。不良板清洗必須依照下述流程流程:

1, 印刷員清洗不良板后用10倍放大鏡作自檢動作,自檢ok后再交由ipqc確認。

2, ipqc檢驗ok后印刷員在板邊貼圓標簽標示,并告之目檢是印刷不良清洗板,以作重點檢驗。

印刷机绩效考核方案推行的体会

由于各机台性能的不同,在机台上生产的产品精度 规格 质量要求都不相同。更主要的是各机台每班的生产数量和完成的订单数量不同。有的机台每天只有几张订单,但产量却是个别机台的近十倍。由于此企业实行计件制计算员工的薪资,员工工资只能按设定的岗位系数分发工资,而无法按每个人的实际工作情况来计算工资,而形成了干...

印刷机的滚筒结构及中心距的调整

作者 刘建刚。科技传播 2015年第03期。摘要滚筒是印刷机的重要部件,对印刷机滚筒结构的认识和采取正确的方法调整滚筒中心距,对于印出良好的印刷品非常重要。关键词印刷机 滚筒结构 中心距。中图分类号g2 文献标识码 a 文章编号 1674 6708 2015 132 0097 02 滚筒是印刷机的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