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部的职责和权限

发布 2019-08-29 00:42:40 阅读 4066

一、 职责。

1、 负责公司所有项目的监督、协调、管理。

2、 负责监督、协调工程质量、工期、材料组织到位情况。

3、 负责施工现场安全(防盗、防火、人员安全)、文明施工的监督、协调。

4、 负责对施工现场物资(数量、成品保护)的定期和不定期的抽查。

5、 负责与业主、监理平衡、沟通、信息传递,工程进度款催收。

6、 负责各项目施工工程全过程验收的协调、组织工作(业主、监理、设计、质量监督等相关单位)。

7、 配合项目部与各施工班组、**商合同的洽谈、草拟并报公司经理审核,监督合同的实施。

8、 审批分包工程量,按分包合同约定核实、批复工程进度款。

9、 按分包合同的实施情况,对项目部进行奖惩。

10、 监督工程资料与项目施工进度同步,负责各工程项目竣工资料归档、保管以及指令确认的办理。

11、 负责与业主的决算,监督、审核各项目部与分包方、**商的决算。

12、 负责公司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 权限。

1、 有权根据批准的施工计划向相关部门催要物资,以确保工期。

2、 有权根据工程施工现状,对设计不合理或技术达不到要求提出改进意见。

3、 有权对不合格物资拒收或退回。

4、 有权对不合格工程要求返工。

5、 根据授权与分包方签订分包合同。

6、 有权根据分包合同对分包方违约进行处罚或更换安装队伍。

7、 有权组织分包队进行安全教育、技术、质量方面的培训。

8、 有权对施工现场出现的紧急情况采取果断措施,事后向领导报告。

9、 有权向甲方催收进度款。

10、 有权要求各部门及时上交工程资料。

工程部岗位职责

1 岗位名称 总工程师。认真执行总经理的指令,做事公正 公平,以身作则 身先士卒,加强管理。负责制定各项操作标准和施工方案,提高员工的技术水平和工作积极性。抓好设计管理工作,组织人员进行对优秀工程的考察,提高设计人员的思维和思路。抓好工程部在施工过程中的安全生产 文明施工和工程进度。加强现场的管理,...

工程部安全职责

1 根据工程项目特点和合同要求,在编制施工组织设计同时,制定相应安全技术措施并对分部安全技术交底 2 规范施工作业秩序,选定安全可靠施工方法,文明施工 3 组织科技攻关,积极推行 四新 技术,推广安全生产新技术。对于结构复杂 施工难度大 专业性强 基坑支护与降水 基桩开挖 围堰 沉井施工,模板工程,...

工程部安全生产职责

1 编制年 季 月生产计划时,应保障安全与生产工作协调一致,组织均衡生产。2 对于改善劳动条件,以及未施工生产提供安全防护设施设备的工作项目,应作为正式工序,纳入生产计划优先安排。3 检查生产计划实施情况的同时,要检查安全防护设施设备是否按照生产工序正常施工,并检查施工现场管理是否符合文明安全工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