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乡村医生养老保障问题的意见

发布 2019-08-29 10:06:00 阅读 5035

为切实解决我区乡村医生养老保障问题,根据xx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卫生局、市财政局《关于切实解决乡村医生养老保障问题的意见》(xx)文件精神,提出如下意见。

一、凡经注册取得证书的乡村医生,尚未参加社会养老保险的,可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照灵活就业人员的参保政策执行。

二、乡村医生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为历年全省统一公布的标准,缴费比例为20%,其中8%由参保个人承担、12%由区财政承担。

三、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乡村医生,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以上且缴费年限满15年的,按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本人可继续缴费,直到缴满15年后按月计发基本养老金;如不愿意继续缴费的不发给基础养老金,个人帐户储存额一次性支付给本人,同时终止基本养老保险关系。

四、截止2023年12月31日,五年内达到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的(男2023年12月之前出生,女2023年12月前出生)乡村医生(含已离岗)不再纳入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可在他们达到上述年龄时,由区财政给予补助。按照每执业1年,每月支付15元。

五、以街道办事处为单位组织乡村医生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并负责到龄人员补助费发放工作。发放标准每年报区人保局和区卫生局审批。

乡村医生简介

村卫生室工作人员简介。我是,汉族,岁,文化,现任。于2002年参加工作至今。多年来,我立足农村,在最基层的医疗卫生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工作,守护着当地村民的健康。我凭着自身所学和在工作中积累的临床经验,为病人除疾祛病,排忧解难,赢得了广大村民信赖和赞誉。我个人认为乡村医生这一职业是光荣而崇高的,不仅...

乡村医生个人述职报告2023年乡村医生个人述职报告

乡村医生个人述职报告2019年乡村医生个人述职报告模板。积极参加各项政治活动 维护领导 团结同志,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在自己积极要求靠拢党组织的过程中,虽然碰到一些让人不愉快的事件,但自己始终保持一颗善待他人的心,始终坚持组织利益 组织安排为。第一位 自己作为组织中的一员,自己理当服从组织...

2023年乡村医生计划乡村医生工作计划

乡村医生作为具有专业知识的乡村精英,他们在发展之初承担着健康信息的传播工作,为乡村健康传播做出了重要贡献,并成为我国乡村健康传播中重要的意见领袖。本文是20年乡村医生计划,仅供参考。作为村卫生室的负责人,村卫生室的良性发展,一直是我工作之余思考的问题,今年本着 巩固优势,稳步发展 的原则,做出以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