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设备部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8-30 00:37:00 阅读 8277

设备工作总结。

2023年已接近尾声,回顾近一年来我厂设备系统方面的工作,让我们倍感艰辛,也倍感欣慰。近一年来我们克服资金短缺,部分职工操作和维护设备水平不高,部分设备存在先天缺陷而又暂无法解决等重要困难,积极应对市场变化,深挖设备潜能,努力提高设备综合效率实现了全厂生产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超额完成公司下达的各项设备考核指标。为我厂线、棒两条生产线提前二个月完成全年生产任务,提供了坚实的物质保障。

一、 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1、 重大、特大事故为零。

2、 线、棒两条生产线主要生产设备的故障停机率为3.64和4.02分别比考核指标降低了3.29和2.50。

3、 厂工业建(构)筑物ⅰ、ⅱ级完好率为98.97%比考核指标提高了0.97个百分点。

4、 备品备件库存资金周转天数为205天,比考核指标降低了130天。

5、 设备修理费1—11月份共支出5004万元,保证全年不超标。

6、 完成公司下达的星级率,提升率管理考核指标。

7、 设备隐患整改率100%,完成考核指标。

二、 进一步完善设备理制度,加大考核执行力度,努力提高设备管理水平。

2023年我厂以《设备综合管理的星级评价办法》为指导和依据,全面推行设备综合管理星级评价体系。为了能有效地贯彻执行各项管理制度,我厂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先后制定了一系列的管理考核办法,如:《高线区域工控机授权硬件管理规定》,《水处理管理考核办法》,《设备(站所)星级管理考核办法》,《钢材秤使用维护规定》,《棒材精轧机本体油气润滑装置使用、维护、检修责任划分的规定》,《棒材厂工艺和设备事故分析及考核办法》,《关于设备责任分工的补充规定》,《关于小停时间考核的补充规定》,《关于高线水平轧机万向调整丝扣操作规定的通知》等。

这些制度的出台,进一步明晰了责任和义务。加大了考核力度,保证了制度和规程得到有效执行,提高了设备管理水平,改善了设备作业环境和安全环境。

固定资产管理是设备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新高线固定资产投入约3.8亿元,其中设备已转帐2.

74亿元。我厂严格按照固定资产分类与**建立固定资产台帐,做到了实物帐与财务帐相符,实物帐与资产实物相符。对棒材生产线的固定资产进行了核对。

在设备动力部的大力支持下,对原线材固定资产进行集中销帐和实物处理,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使我厂固定资产实际形态完好、价值形态清楚,帐面清晰准确。

三、 加强设备点巡检,消除设备隐患,开展设备长寿化工作,保证生产设备稳定运行。

设备缺陷、设备隐患的发现、治理和消除是设备系统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我厂从加强设备点巡检入手,以事故管理为切入点,强化各项管理制度的执行。积极消除设备缺陷,设备故障率、利用率、能源等各项指标均达到一个较高的水平,(见下表)。

为稳产、高产、特别是在8月份棒材、线材双破历史最高纪录打下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开展设备长寿化工作是延长设备检修周期,降低设备维护成本,最大限度地满足生产需要的有效途径,也是设备运行管理的一项重要课题。我厂设备长寿化工作的重点是加热炉和耙式吊车。高线加热炉自2023年3月1日点火生产至今已两年,棒材加热炉自2023年7月5日中修后生产至今已一年半。

两座加热炉仍处在稳定的运行状态中。取得这样的成绩源于:

1、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和加热制度。

2、加强水系统的维护和检修。

3、勤观察、勤维护,出现小故障及时检修,禁止小故障酿成大事故。

4、加强职工培训,科学操作,不烧过火钢。

原料跨耙式吊轨道大梁在今年的一次巡检中发现有三根开裂。厂立即组织相关单位进行技术和安全论证,决定对其中一根有重大安全隐患的大梁立即更换并得到及时实施。余下的二根隐患梁待中修实施更换。

由于中修的后延,现我厂对这二根隐患梁进行特护。

四、 严格备品备伯的计划编制和上报工作,强化仓储管理,降低库存资金周转天数。

备品备件是设备运行的重要物资基础,做好备品备件的计划、采购、仓储等工作,努力降低库存资金周转天数是今年我厂的重点工作之一。我厂从备品备件的计划管理入手,制定了《备品备件及材料管理制度》,让计划源于班组基层,让需要更趋真实,然后核实库存,依程序层层审批,对计划的准确性及合理性严格考核。使计划总量得到控制,超储得到杜绝。

随着形势的变化和降低成本工作重要性的日益突显,我们正在对棒材部分的备件的储备定额进行全面修订和完善;对高线的备品备件通过近二年的摸索后正在建军立储备定额。

由于高线高速区设备的总包,对现有库存备件的修配改,超订超储现象的杜绝,使我厂的仓储结构得以优化,库存资金周转天数大幅下降。

五、 以降成本的工作重点,严格控制修理费支出,把有限的资金管好用好。

去年未,我厂就对公司下达的修理费指标进行了认真分解并下达到车间部室,把修理费的支出纳入厂绩效考核范围,并设计了修理费使用审批程序,对修理费支出的必要性和合理性进行严格审核,使修理费支出得到有效控制。在具体工作中,我厂充分利用修旧利废;进口备件的国产化攻关;关键设备长寿化(加热炉二年未修)等有效手段,努力降低了设备修理费的支出。今年我厂有把握做到设备修理费不超考核。

总结过去,我们取得了一定成绩,展望未来,我们设备人任重而道远,为棒材设备管理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做出努力。

设备部。2023年12月30日。

2023年设备部工作总结

2010年已经过去,在生产事业部总监陈总的帮助和指导下,在津乐园各个部门的大力配合下,经过设备部全体员工的拼搏努力,圆满的完成了全年设备部的工作任务,协助制造部等各部门完成了公司给我们下达的生产指标,下面是10年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 管理制度的完善 设备管理制度的建立并行成标准。1 完善设备台帐,并使...

2023年设备部工作总结

尊敬的公司领导。您好!c公司设备部2014年的工作已结束,在集团 分公司各级领导的支持指导下,c公司设备部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与突破,最大限度地保证了设备在 良好 稳定 安全 有效 的状态下运行。纵观1至12月份的工作,设备部一方面表现在认真落实了工作部署中的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了最大限度的满足生产需要,...

2023年工作总结 设备部

2013年设备部工作总结。经过2013年的运行,设备部在2013年人员增多。现设备部共有计部长在内20人。2013年度我们社备部在公司领导的正确领导以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遵照公司的生产目标,在保证生产 节能降耗 设备改造 设备维修 设备维护保养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对全年公司顺利完成各项经济指标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