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郑

发布 2019-08-30 07:41:40 阅读 1919

英雄不朽吾辈自强。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郑少飞(下水文)

抗战胜利日”我们放假三天,9月4日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收看了央视一套播出的《开学第一课:英雄不朽》。每次看《开学第一课》,都有很多感动与收获。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更精彩,历时1.5个小时,主要讲了“爱国”、“勇敢”、“团结”、“自强”四部分的内容。

看完了本次的开学第一课,荧幕上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镌刻在我的脑海里,前辈们、老师们那一句句发自肺腑的真言在我的耳畔回响。从秦怡奶奶口中,我知道了“国歌的产生不是编出来的,而是在战斗中创作出来的”。左太北奶奶读了父亲左权最后的家书,在场的叔叔阿姨和同学们听得热泪盈眶,我的眼睛也湿润了。

史林山爷爷讲述了儿童团团长闫福华为了掩护乡亲们,引开敌人而牺牲的故事,“牛儿还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却不知道哪儿去了……”在这首歌声响起的瞬间,我的思绪被像王二小一样的英雄少年事迹深深地感染了。孙九宏爷爷讲述当时与战友一同营救美国飞行员的故事,让我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 在第四节里,王伯惠告诫同学们,只有每个年轻人都懂得自强,国家才能强盛,才有和平生活,而上阵打仗则是要把学到的知识用在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前辈们的每字每句都深深的刻在了我的脑海里。

节目最后,少年代表tfboys领诵“少年自强宣言”,“我们是英雄的子孙,未来是属于我们的时代。学习英雄先辈的精神,接过英雄前辈的旗帜。从现在起,坚定立志,把祖国的强盛当做自己的梦想。

我们宣誓:诚实善良、勇敢自信、自立自强,做伟大祖国的**人”。

是呀,我们是伟大祖国的孩子,作为新时代少年的我们,肩负着神圣的使命——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人。要成为未来的建设者和**人,我们就必须勇敢地面对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老师、同学们团结在一起,建立起深厚的友谊,我们就有强大的力量去战胜所有困难。革命前辈梁启超曾在《少年中国说》强调“少年强则国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自强不息,做伟大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人。

作文开学第一课观后感《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了今天的 开学第一课 让我再一次感叹人类的创造能力。因为创造,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因为创造,我们的生命更加精彩,因为创造,我们拥有美好未来。鲁迅对许广平的 罗素的话 写下了给90分,拟其写下了中给你5分 抄工3分,末尾几句议论2分,其余85分给罗素。的评语。鲁迅先生对许广平 的评语表明 人必须拥有创...

2019开学第一课观后感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优秀篇

篇优秀篇。开学第一课 让我确确实实地感受到了我们中华的骄傲与文化的自信。一份中华的骄傲,一份独属于我们民族的骄傲!我为中华而自豪!以下是给大家整理的2019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优秀篇,希望可以帮到大家2019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优秀篇 不忘初心,追梦未来长。2019年9月1日晚上播出的 开学第一课 一致受到...

观后感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开学第一课 观后感。今天,我们开学了。许冬梅老师给我们讲了 开学第一课 我深有感悟。第一条 遵守时间。很多学生现在都遵守不了时间,早到的和迟到的大有人在。我以前也在其中,但现在不了。早到校的都在我们学校旁边的饭店打闹 玩耍。值周生来检查时,大家都喊 值周生来了 然后全都跑了。我在跟着跑时,突然被谁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