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秘书处相关工作注意事项汇总

发布 2019-08-30 17:18:00 阅读 9047

电子科学系学生会秘书处相关工作注意事项汇总

一、日常细节。

1、系办值日要带工作证,进门主动向老师问好,觉得老师可能不认识自己时要主动向老师介绍自己。

2、需要申请课室及相关场地及物资借用最好提前两周通知秘书处,最好不要私自去申请场地及跟其他组织组织借用物资。

3、开大会提前45分钟到会场查看设备及布置会场,提前15分钟到场签到,手机调静音,会议中注意维持会场秩序,会后负责收尾工作,防止同学遗漏物品。

4、发邮件要注明部门及文件名称,方便整理。

5、正式场合介绍领导时要特别注重他们的头衔。

6、收集系办文件信息及个人信息要多次核对,例如通讯录。

7、涉及到经费的问题提前跟负责自己部门的***,主席团,会长团的师兄师姐打招呼,让他们把信息及时反馈给老师。

二、学生干部常用文种及处理。

1、通知。应当注意通知的几个要素:事情,地点,时间,参加对象。

另外,撰写通知时候应当注意措辞得体,表达清晰明了,没有歧义,力争简单扼要。发送通知前要自己透彻理解通知的内容,发送时应该注意避免对方休息时间,同时要确保收信息的人员已成功接收到信息。

2、总结。现阶段同学写得最多的一般只有活动总结。写总结时候应该注意实事求是,条理清晰,抓住重点,写出水平。

另外,尽可能概括出活动好与不好的地方,提出一些改进的建议,以供下届师弟师妹学习参考。同时,写总结时候,尽可能**并茂,同时要注意落款清晰规范。

3、计划。一般指活动计划。针对活动计划,要注意活动背景,活动目的(活动主题),活动时间,活动地点,参与对象,活动内容,活动流程。

另外,大部分活动还得有经费预算,有赞助商的,还得加上赞助单位等。同时,比较大型的活动,还有主办单位以及承办单位。

4、函。一般指邀请函。写邀请函一般是写给老师或各大组织主要负责人,在称呼及称谓应该十分注意,切勿错写。时间,地点,活动内容要明确。

三、打印格式要求。

1、页面设置:

用纸:a4 ,装订线:左侧 ,页码位置:下居中 ,页边距:上2.5厘米;下2厘米、左2.5厘米、右2厘米

2、正文:4号宋体

3、标题格式一级标题:一、 二、 三、

二级标题:(一) (二) (三)

**标题:1. 2. 3.

格式:一级标题:小2号黑体

二级标题:3号黑体

**标题:4号黑体。

4、行距:单倍行距

5、字距:默认

6、添加页眉,页码。

四、活动策划书模板。

一、 活动背景。

二、 活动目的。

三、 活动主题。

四、 活动内容。

1、 时间:

2、 地点:

3、 面向对象/参与人员:

4、 嘉宾:

5、 主办单位:

6、 承办单位:

7、 活动口号:

8、 活动形式:

五、 活动流程(列点说明)

六、 活动安排。

1、 前期准备工作:

2、 活动期间工作:

3、 活动后期工作:

4、 注意事项:

5、 经费预算: /见附录(以**形式呈现于附录)

6、 物料准备: /见附录(以**形式呈现于附录)

七、 宣传计划。

1、 宣传范围:

2、 宣传方案:

3、 宣传可行性分析:

八、 评分标准(比赛类活动)

九、 参赛要求(比赛类活动)

一十、 奖项设置(比赛类活动)

一十一、 预计的影响(有关于该活动举行的意义)

一十二、 活动问题对策与应急措施。

附录:一、 工作人员安排(细化到每个人员所负责的工作)

工作名称工作人员姓名。

二、 活动可行性**。

署名。日期。

学生会秘书处工作计划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二 一一年九月。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秘书处工作计划。首先,秘书秘作为直接隶属学生会秘书长及主席团的三个职能部门之一,重要的工作即为完成主席团与各部门的上传下达工作,及时将主席团的决策传达给各部 分配各部工作,同时要将各部门情况及时反映给主席团 及协调活动中各部任务,以备主席...

学生会秘书处部长申请书

此次学生会换届,我想借此机会申请秘书处部长一职。以便更好的为学生会工作,并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我认为我有能力担任此职务的理由有两点 一 我在学生会工作一年,担任秘书部的副部长半年,对部里的各项事务操作流程都比。较了解,同时在此方面有一定的工作经验。二 我想通过在学生会的工作加强自身与人交流合作和管...

学生会秘书处个人工作计划

3.例会签到 新闻稿写作 活动拍照等这些都是我们秘书处成员所应该具备的能力,工作成员之间轮流着做,让他么在各个方面都可以得到锻炼。4.初加入秘书处的成员,不是每个人都会使用word和excel,而大一是没有计算机课的,所以我会提前告诉他们一些最基本的使用工具,好让他们可以更迅速的学会使用这两种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