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本科选课心得

发布 2019-08-30 19:23:40 阅读 5165

学科基础必修专业必修。

宏观经济学王力宏

统计学实验。

管理信息系统。

市场营销学推荐王天春、毕克贵、张闯

管理学 会计学推荐徐文华(选此课尽量选个课容量小的,不用多**上课的)

中国税收。**、**、外汇模拟实验。

会计信息系统。

计量经济学王维国老师(旁听的课程。据说东财能把计量讲清楚的非他莫属,不过不带其他专业的课程,只教数经本专业,下学期继续教计量经济学。评价:

课讲得好,稍有口音。讲课思路清晰。)

成本会计推荐任月君万寿义。

管理会计吴大军(分高,学不明白)唐睿明(给分一般,学的明白)

审计学推荐郑艳茹、付胜。

专业选修。组织行为学比较枯燥。

国际金融学王月溪老师,讲的很好

风险管理董晋(平时记好笔记,考试前看一遍就过了,讲课内容也让人受益匪浅)

金融数学记好笔记,考试前看看就行

个人财务规划简单易懂,都是生活中常用的

金融法要买一堆资料

管理经济学老师讲的还好,有经济学和管理学基础就行,期末闭卷考试,点一两次名,给分不错

资本运营马金城(众说纷纭,看个人兴趣,最好有一定基础)

学科基础选修课(即任选课)可选方案外课程,但最多不得超过应修学分的一半。

政治学老师不常点名但点名一定得到考试很好过而且给分也高对政治感兴趣的同学可以选

宏观经济学孙亚峰。

国际**实务孙玉红(比较枯燥,看个人兴趣)

房地产法刘佳星(推荐一下,老师很有意思,讲的也不错)

企业经济统计分析赵振伦(老师在讲统计的时候就一直宣传这个课,是统计的延伸和实际应用,感兴趣的同学不妨试试)

公共关系学王伟娅(比较好过)

审计学推荐徐平。

服务管理吴凯(开卷)

衍生金融工具任翠玉(老师不错,考试也比较好过)

社会心理学于会歌(很受欢迎,每年都抢不到。小于老师倡导的是一种人性化的教学,在她的课堂上,感受不到知识的厚重,有的只是轻松中对于社会问题的见解,但往往过于浅显。休闲化的授课风格也许不适合所有人的口味。

)财政学张晓红老师(学这门课程的同学可能只限于经济类的和公共管理学院的同学。基本上教课的几位老师都挺好的。张晓红老师的课信息量非常大,而且老师对待学生就像自己孩子一样,课间休息的时候没事就和大家讨论学校生活,常常介绍自己的大学生活经验(张晓红老师也是东财毕业的)。

由于使用教材的陈旧,张晓红老师课堂添加的大量信息就十分重要了。评价:信息量大,板书工整有条理。

授课信息量大。讲课条理清晰。)

投资理财刘沈忠(此课比较好过)

品牌学张宁(推荐,见证品牌兴衰,老师极具个人魅力)

企业经营决策电子沙盘模拟 (上课就三周,都是周末上。但是一般人都很难选上。呵呵~这课很好。

上课的时候是老师讲一讲规则,就开始让大家自己动手了。刚开始有个练习阶段。等练习完了,大家真切的理会规则之后就进入具体实战。

虽然不可能模拟具体实战中的各种影响因素,但是也能体验一把当“c各种o”的感觉,很爽的说!没有考试,就是交**,这个**我可是写了整整一天才搞定的。就是ceo多点,c别的o就不需要写那么多了,只要写好自己的就成,给分也不低。

)公共基础选修(模块名称后所标数字为最低要求学分)

人文素质2

中国文化十六讲。

红楼梦》人物形象分析老师还可以(虽然讲得不算太好,个人意见)但是很好过,考试是**。

积极心理学(英文)

心理学有两个,一是孙玺林的,一是胡振开的,都不错。

钢笔行书归类速成法林树茂老师教的,很有意思,考试就是交一份作品,想练字的同学可以试试,但是只有1学分。

现代礼仪。比较管理学

宗教学原理周连红这课只能推荐需要看准备考研不准备听课混学分的同学听。讲得太枯燥

世界文学名著选读杜林(强烈推荐,一节课讲课一节课看电影,期末是开卷)

科学素质2

生物进化与人类遗传姜长阳(强烈推荐)

天气与气候校际交流

宇宙学概论校际交流,新课

excel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比较实用

网页设计技术挺没意思,教比较基础的frontpage

艺术素质2

美术理论与实践司马玮铭(非常优秀的老师,有所成者挺多,且跟着司马老师获了许多大奖,但需要花费比较多的时间画画。考试貌似是绘画)

**基础理论与欣赏王剑(老师很幽默,课也比较有意思,会点几次名,期末是考试)

交响乐欣赏李夜雪老师的课绝不是传授一种知识,而是一种生活方式,非常值得一听的课程,即使是旁听。绝对是一场**的盛宴。考试是**。

声乐基础与合唱想象一群没有任何声乐基础的同学,一学期可以合唱出极其美妙的曲子。李夜雪老师会认真指导所有同学,考试是集体合唱录像形式,但不允许缺席,每节课点名。

乐理基础与简谱视唱

书法欣赏与创作实践曹艳楠(比较好过,要准备毛笔什么的)

西方美术欣赏曹艳楠(还是比较推荐)

健康教育1

食品安全。饮食营养与健康。

大学生健康教育推荐,没什么意思但很好过,如果不介意可以选后九周的课,比较容易中。

外语能力3

video english 郑明(这个应该是东财比较好过的外语模块课之一的吧(至少以前是,学姐介绍过)课程内容就像名字一样,看电影通过影视作品练习英语尤其是听力还是一个不错的方法的,至少对于我来说很实用,今年不知道怎么了,居然把考试时间定在了18周,而且非常严格,不过总体来说还是不错地,老师是属于相当有实力的那种,别被表面的假象蒙骗了)

雅思口语。商务英语写作。

跨文化商务沟通。

****(特别英语)

走遍美国(上)闭卷(好像全是听力)在9楼或10楼的课,听力为主,听力内容很简单,全都是生活用语, 平时要听,期末不用怎么复习,如果你听力过的去,现听估计也好使……因为很简单,有很多人推荐。

俄语1商务英语。

国际商务英语阅读。

圣经名典推荐,值得一听,好考。老师人挺好上课挺风趣的偶尔点名但是没去问题也不大没听说有人挂考试闭卷,有范围,监考不太严

friends 赏析老师人很好~~口语很好~~~教a班的~想练习听力的可以选~还是很好的~

二十世纪英美文学流派。

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刘文华期末考试:闭卷老师很幽默,很能show off,很搞笑,上课基本不看书,每天瞎掰活,但是书上的却都给你讲到了,能学很多东西,上到天文地理,下到历史政治,挺有意思的,每节课后画题,开学初一定要去上课,期中以后,基本就点名不常出现的人……只要每节课都去了,期末前大概看看就差不多了。不过,如果期末没达到及格,老师不提分……身边选这个课的人挺多的,没听说谁没过……

美国文学欣赏。

俄语2(二外)

剑桥商务英语(高级)

bec剑桥商务英语中级。

优秀英语阅读文选一般,好考

报刊选读。商务英语翻译范连颖期末考试:闭卷老师讲的很细致,讲的东西很多,不怎么点名……这学期到现在,我就遇过一次点名……好好听能学不少商务用语……期末全都是英译汉……

韩语1英美影视欣赏推荐,值得一听,好考

经典英美**赏析。

托福听力。高级商务英语。

英语词汇与西方文化。

新闻英语。美国社会与文化

此外,推荐赵巍、冯艳荣和王欣双老师。

2023年东北财经大学专升本考试大纲

2011年东北财经大学专升本考试大纲 国际经济与 指定参考教材 1.国际 理论与实务 方士华,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 21世纪高职高专财经类专业核心课程教材 其中 国际 概论 部分参考第一章至第五章 国际 实务 部分参考第六章至第十章。2.国际 实务 王宗湖总主编,对外经济 大学出版社。3.国际金融理论...

2019东北财经大学世界经济考研经验

另外实事求是在数学的复习中非常重要,你会就是会,不会就是不会,在后期时你会做真题,你一定要每天8 30掐点去做,练做题速度,练计算能力,然后拿出时间去研磨,分析你做错的题和比较好的题,拿出a4纸,一个一个题的去分析,在a4纸上写做错了是为什么,是因为哪个知识点没复习到位,还是因为计算错误,还是因为压...

2023年东北财经大学旅游管理考试大纲

2011年东北财经大学专升本考试大纲 旅游管理 指定参考教材 现代饭店管理 余炳炎 朱承强著,上海人民出版社。旅游经济学 周振东,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旅游学概论 彭绪娟主编,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旅行社运行与管理 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梁智。餐饮服务与管理 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李勇平。前厅客房服务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