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8-30 20:07:00 阅读 1356

1、公共场所下列项目相应符合国家相关卫生标准和要求,主要有空气、微小气候(温度、湿度、风速);水成;采光;照明:噪音;顾客用具和卫生设施-。2、严格执行卫生部发布的《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中的总则、卫生管理、卫生监督、罚则、附则等内容。

3、公共场所直接力顾客服务的从业人员每年按规定进行链康检査,患有痢疾、伤寒、病毒性肝炎、活动期肺结核、化脓性或渗出性**病以及其他有碍公共卫生的疾病的,**前不得从事直接为顾客服务的工作。

4、公共场所应做好以下卫生工作。

1)务共场所环境复杂应避免滋生虫害,避免其成为传播某些疾病的媒介。

2)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与顾客的健康状况是相互影响的,所以应严格做好从业人员。

的健康检查。

3)对供公众使用的器具,应严格执行消毐管理,杜绝因器具消毐工作没有做到位而。

传染某些疾病。4)公共场所室内人群集中,易使空气污池,并传播疾病,所以应严格做好消毐和空气。

通风等工作。5)公共场所顾客逗留时阏短,存有依赖思想,对公共场所保洁的责任心差,容易使公。

共场所变脏、变乱。应随时做好公共场所的保洁工作,及时淸理卫生死角,杜绝滋。

生虫害的可能。

6)公共场所容易通过物件的存放或接触,产生相互污染,影响人们的健康。应严格傲。

好公共场所物件的分类存放、分类管理工作,避免交叉汚染。

5、经营场所严格执行以下禁烟制度:

1)员工在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违规者按照相关规定处罚。2)做好禁止吸烟的宣传教育工作。

3)在禁止吸烟的公共场所内设置醒目的禁止吸烟标志。4)在禁止吸烟的场所内不放置吸烟器具,不得设置烟草广告。

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

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 修改通知。各省 自治区 直辖市卫生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局 为进一步规范入学 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经研究,决定对 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 等规范性文件的部分内容作如下修改 一 将 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 1991年卫生部令...

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

七 公共卫生用品进货索证管理情况 八 公共场所危害健康事故应急预案或者方案 九 省 自治区 直辖市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求记录的其他情况。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档案应当有专人管理,分类记录,至少保存两年。第九条公共场所经营者应当建立卫生培训制度,组织从业人员学习相关卫生法律知识和公共场所卫生知识,并进行考核。...

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

三 顾客用品用具的清洗 消毒 更换及检测情况 四 卫生设施的使用 维护 检查情况 五 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清洗 消毒情况 六 安排从业人员健康检查情况和培训考核情况 七 公共卫生用品进货索证管理情况 八 公共场所危害健康事故应急预案或者方案 九 省 自治区 直辖市卫生行政部门要求记录的其他情况。公共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