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博物馆参观报告

发布 2019-08-30 20:02:40 阅读 1028

阅读完一本自然科普书,我突然心血来潮,独自一人去参观自然博物馆。想要在自然科学知识上,获得更深一层的了解。

走进自然博物馆,从门口的介绍中了解到全馆有四个基本陈列和一个恐龙世界博览馆。馆藏大型整体古哺乳动物化石数量居世界第二,黄河古象化石、恐龙化石名扬海内外。“动物陈列”按系统发育顺序展示了现生主要动物类群,反映了动物界从单细胞到多细胞、从水生到陆生、从简单到复杂的演化历程。

“植物陈列”展示了原核生物的细菌、蓝菌,真核生物的藻类、真菌、裸子植物、被子植物等的大量标本及生态**,展现了诸位的多样性,再现了植物演化的历程,反映了植物对动物、人类的生存所具有的不可缺少的作用。“古生物陈列”蹋着史前生命的足迹,通过大量的化石标本展示了脊椎动物从水生到陆生、由变温到恒温、由卵生到胎生的演化历程。“人之由来陈列”展示了由猿到人的历史进程,以及个体的人十月怀胎的诞生过程,勾画出人类自身的发展轨迹。

“恐龙世界”利用高科技手段将恐龙复原,配以声光电,让我仿佛回到了亿万年前的远古生态环境中。

北京自然博物馆的馆藏标本有相当数量为国家。

一、二类保护的动物植物标本,还拥有一定数量的模式标本以及具有特殊意义的珍贵标本,许多标本在国内、国际上都堪称孤品,包括世界闻名的古黄河象头骨化石、长26米的巨型马门溪龙、世界上最早鸟类之一的三塔中国鸟以及完整的整窝恐龙蛋化石等。馆内还收藏着世界各国友好人士赠送给我国国家领导人的部分礼品标本,如科摩罗**访华时赠送给***同志的珍贵的拉蒂迈鱼(矛尾鱼)标本、早年越南胡志明主席送给***的亚洲象标本、**转送的鳄鱼标本等各类礼品标本。其中比较珍贵的还有澳大利亚赠送我国的恐鸟骨骼标本,这种地球上最大的鸟已经于2023年在我们这个星球上灭绝,而这件标本也是保存在我国的唯一的恐鸟标本。

看了这么多神奇的自然事物,我意识到该回家了。通过这一次的参观,我不由得感慨,自然真是一个神秘的天堂,孕育出了那么多神奇的物种。我想,以后我一定要投身于自然科学事业,为祖国做最大的贡献。

2023年自然博物馆参观作文

自然博物馆参观。来到杭州,天气非常炎热,脚踩在地上,火辣辣的,但这不影响我去自然博物馆的心情!我们来到了地铁站,里面人来人往,我们买了票进站了,地铁非常快,一下就到了博物馆,雄伟的博物馆就在眼前。里面有陨石,我做了个实验,陨石的重量一样,但是它们的大小都不一样,为什么呢?真奇妙!穿过山洞,突然使我眼...

游博物馆观后感参观博物馆

游博物馆观后感。参观博物馆。今天,秋风飒爽。一听说爸爸妈妈要带我去常州博物馆参观,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一大早,我们就出发了。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博物馆。哇!这里比我想像中的气派多了。可想而知,这座博物馆里肯定有许许多多的收藏吧。简单地参观了一楼的书画展,我便迫不及待地来到了二楼,这里就是保利国宝展...

参观博物馆作文难忘的博物馆之行

之行。参观博物馆作文难忘的博物馆之行。我家住在江之尾,半城山,半城水 每当听见这悠扬的歌声,我都情不自禁为自己生活在山水如画的芜湖感到骄傲!我的家乡芜湖,历史悠久,人杰地灵。两千年前,这里即建成吴国重要的沿江城邦 唐宋时期,这里冶炼 陶瓷业闻名全国 明清之际,这里更逐渐成为中国四大米市之一!孙中山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