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科工作制度

发布 2019-08-30 19:58:20 阅读 1564

一、医院健康教育工作由健康教育领导小组主管,其主要职。

能是领导、规划、组织、协调全院的健康教育工作,将医院。

健康教育纳入医院工作的议事日程和年终考核评比的内容。之一。二、

公共卫生科为健康教育职能科室,设健康教育专干1名,其主要职能是具体负责全院日常的健康教育工作。

三、各科室科主任总负责,并指定专人负责本科室健康教育。

工作。四、健康教育工作包括向门诊病人传播相关健康知识,对住。

院病人及家属进行入院教育、**过程中教育和出院教育,提高医务人员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等。

五、设立健康咨询室,解答来询者提出的各种健康问题,帮。

助个人避免或消除不良心理因素,做出健康行为决策,以增。

进大众的身心健康,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健康需求,咨询要。

留有记录。六、实行健康处方发放制度。有针对性制作疾病预防控制教。

育宣传资料,发给病人,增强病人健康知识知晓率。

七、结合各时期防病工作重点,积极开展院外健康教育活动,利用宣传栏等载体,定期向市民传授身心发育发展知识和传

染病、慢性疾病预防、安全与健康等方面的知识,同时,要。

通过送医下乡、医疗咨询等各种活动,提高社区居民健康意。

识和预防保健技能。

八、加强反吸烟宣传活动,积极创建无烟医院,充分利。

用黑板报、宣传窗等多种形式展开宣传,配合爱卫会做好环。

境整治宣传工作。

九、做好对科室健康教育的检查指导和效果评价工作,通过对医务人员、病人健康知识知晓率的测试,进行评价与

总结,并督促其整改,不断促进健康教育工作的提高与完善。

十、规范整理各种工作资料,做到条理分明,查阅方便,要。

有完整的健康教育活动记录,应及时收集、整理、妥善保管。

健康教育素材、记录、总结、评价等资料,包括文字、**、

影音文件等,并妥善保存,逐步建立完备的工作档案、以便。

工作考核和效果评价,提高健康教育质量。

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

健康教育科工作职责。

一、提出本院健康教育的年度和阶段性工作计划,并参与组。

织、实施。二、负责健康教育活动的组织实施,及时完成记录和工作总。

结,健康教育资料、档案的整理和收存。

三、负责本院各科室以及社区健康教育工作的业务技术指。

导,参与健康教育工作的检查、评比和组织协调。

四、组织对本院医护人员进行健康教育业务培训和考核。

五、购置、保管和合理使用健康教育器材、设。

备,编印、制作和发放健康教育资料。

六、与当地健康教育机构加强联系,争取业务技术指导和合作;负责健康教育的调查研究和效果评价。

七、负责指导本院所属社区的健康教育工作。

八、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其他任务。

健康教育工作制度

1 在院领导的带领下,按时完成健康教育任务,及时总结汇报。2 卫生院与各村卫生室共同成立地区健康促进委员会,形成健康教育网络,定期召开例会,制定健康促进和健康教育工作计划,协助有关部门动员社会参与,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进行健康教育宣传。3 大力推进社区健康促进工作,对社区内健康教育宣传中存在的问题及...

信息科工作制度

1 在院长领导下积极主动地做好全院信息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岗位职责和请示报告制度。2 对所属部门要建立完善的岗位责任制和严格的工作制度,工作有计划 有落实 有检查。3 定期组织 督促 检查医院信息网络系统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信息功能作用,向业务科室提供信息反馈资料。4 定期开展医疗质量和成本效益分析工...

超声科工作制度

1 全体人员认真执行医院的规章制度,切实履行各级工作人员职责,主动为患者服务,为临床服务。2 为患者提供良好的就诊环境,保持室内清洁安静禁止吸烟机大声喧哗。除危重行动不便的患者外家属不准进入诊室。3 认真执行医疗器械管理制度,定期对仪器清洁 保养 维修 检测 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正确开关仪器,不使用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