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工作制度

发布 2019-08-31 21:36:40 阅读 3788

1.在院长领导下积极主动地做好全院信息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岗位职责和请示报告制度。

2.对所属部门要建立完善的岗位责任制和严格的工作制度,工作有计划、有落实、有检查。

3.定期组织、督促、检查医院信息网络系统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信息功能作用,向业务科室提供信息反馈资料。

4.定期开展医疗质量和成本效益分析工作,向院领导提供医疗、管理信息,为领导决策提供服务。

5.模范遵守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及时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

6.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做好信息的保密工作。

信息科管理目标。

为医院总目标的实现,信息科管理符合三甲医院及江苏省基本现代化医院的基本要求,做到:

1.加强对医院总目标的贯彻,严格遵守科室综合目标责任考评细则。

2.建立、完善医院信息系统(his) 电子病历及检验(lis)。

3.具有高度的责任心,端正工作作风,加强业务培训,提高科室成员素质。

4.加强网络设备的维护,使其正常运行。

5.监控网络运转,保证数据畅通运行,做好数据备份。

6.做好数据统计,确保信息统计的准确性,提供决策依据。

7.做好充足的准备,随时应对网络的突发事件。

信息科计算机房规章制度。

1.本室计算机仅供本科室人员工作之用。

2.保持机房整洁,进出机房请换鞋,操作时请保持双手清洁。

3.不得随便拆装计算机上的任何接口和部件,以免发生故障。

4.严禁使用游戏软件和有毒软盘。

5.严格按要求进行操作,不得做任何与工作无关的操作。

6.不得在机房内大声喧哗、闲聊。

7.机房内的工具书及桌椅等公物不得携带出室外。

8.严禁烟火。

9.爱护公物,谨慎操作,注意安全。

10.每周五下午4:00打扫机房卫生。

信息科计算机房安全规章制度。

1.严禁吸烟和使用明火,不得存放各种易爆、易燃及放射性物品。

2.严禁在可燃物上使用电热器具,电器具易发热部位要做好隔热处理。

3.操作室内电器设备及线路安装使用,要向安全部门申请、许可后才能实施(要符合安全要求)。

4.计算机使用严禁“黄毒”,严防“病毒”。

5.人员离开机房要切断电源,打开监控报警器,并关好门窗,确认安全后方可离开。

6.计算机房配备的防盗、防火设施人人要会用。

internet网的管理规章制度。

1.未经院部同意,不得随意拆卸和移动计算机;严禁随意拆卸计算机上的任何接口;严禁擅自修改计算机系统设置。

2.各科室应指派专人负责管理,凭院部签发的上岗证使用微机。管理人员变动时需与院部联系,由院部更换密码,由信息科对新任管理人员进行上网所需的各种培训。

3.凡上机操作者,均应接受院内计算机的使用培训,或在本科室具有院内网络上机合格者的指导下使用微机;上机操作者应严格按要求进行操作,不得做任何与工作无关的操作。

4.未经信息科允许,不得使用其他软件;严禁使用游戏软件和有毒软盘;杜绝未经审批的外源磁盘上机(u盘)。

5.网络设备(微机或打印机等)出现故障时,应保持现场并及时与信息科联系,严禁擅自盲目处理,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坏。(信息科**号码:800)

6.违反操作规定,造**为损坏,由责任人和使用者赔偿所造成损失的全部金额,并按院规院纪处理。

7.使用计算机,严禁“黄毒”,严防“病毒”;注意防毒软件的升级,数据资料常备份,防患于未然。

8.做好安全管理工作,数据保密;安全用电,防火、防雷、防水;爱护微机,防尘、防震、防盗,保持微机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

9.严禁吸烟;严禁使用电热器具;不得存放各种易爆、放射性物品;配备防盗、防火、防雷等安全防范设施,人人都会使用安全防范设施。

10.加强业务学习和专业培训,做到行为规范,忠于职守;严禁有违背道德规范的事情发生,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积极维护医院形象。

11.注意节约电、纸、**、磁盘、磁鼓等用品的消耗。

12.本制度适用于院内计算机管理系统及部分科室的网络系统。

医院信息科工作职责。

1.在分管院长领导下,负责全院信息化建设、信息系统维护及信息资源管理等工作。

2.根据医院建设和发展的需求,协助院领导具体制定医院信息化建设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具体实施。

3.负责全院计算机网络建设及维护工作,制定和落实医院计算机网络与信息管理的有关规定和制度,保证医院信息系统的正常运行。

4.协助、监督和指导相关科室加强对医院重要数据的管理,保证医院信息资源的完整、准确和安全。根据院内执业人员的资格,做好网络用户使用权限的设定和管理,落实信息保密制度。

5.编制全院信息设备计划,提出预算建议。负责或协助处理全院信息设施与设备、计算机及计算机相关低值易耗品的采购申请、使用管理和维护并协助做好信息设备的资产管理。

6.定期向院领导提供临床医疗和经济运**况及其他相关信息为科学管理提供依据。

7.协助完成医院**建设工作并做好技术支持和维护。

8.做好全院计算机基本理论和操作技能的培训工作。进行医学信息技术教学和研究,协助相关科室开发相关软件,做好技术服务。

9.完成院长和分管领导交办的其他信息工作。

超声科工作制度

1 全体人员认真执行医院的规章制度,切实履行各级工作人员职责,主动为患者服务,为临床服务。2 为患者提供良好的就诊环境,保持室内清洁安静禁止吸烟机大声喧哗。除危重行动不便的患者外家属不准进入诊室。3 认真执行医疗器械管理制度,定期对仪器清洁 保养 维修 检测 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正确开关仪器,不使用时...

医务科工作制度

1.医务科负责院内 外医疗行政管理工作,完成各项医疗任务,提高医疗质量,保证医疗安全。2.根据医院要求拟定年度医疗和科研工作计划,下达至各科室医疗指标和质量控制标准,经常深入科室检查实施情况。3.做好医疗差错事故的防范工作,正确处理医疗纠纷和医疗事故。4.及时组织完成院内 外抢救任务,完成上级下达的...

信息调研工作制度

地区外侨办信息调研制度。为充分发挥信息调研工作的桥梁 纽带 参谋 助手作用,确保工作动态 困难问题及时地上传下达,提高服务管理效率,特制定本制度。第一条目标管理 信息调研工作由行政科牵头负责,各科室承办,纳入单位和信息工作人员年度实绩目标考评,按奖励办法兑现奖惩,并予通报。第二条信息目标 行政科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