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中心部门职责

发布 2019-08-31 21:41:00 阅读 1646

信息管理中心部门职责(建议稿)

部门名称:信息管理中心。

岗位设置:主任、主管、系统管理员、网络维护员(档案管理员)

部门工作目标:

根据企业的发展战略目标和发展需求,利用计算机信息技术加强企业管理,在一定程度上综合利用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通讯技术、软件技术和数据库技术集成化,以求最大限度地利用企业现有资源,实现管理效益的最大化。帮助收集企业管理生产经营活动中的所有信息,实现企业内外部的有效利用,用以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市场竞争力、提高管理水平、开发能力、经营水平。公司**站群的建设开发、宣传推广与价值利用。

部门职责:1、拟定和执行公司及下属公司的信息化战略。

2、负责组织公司信息化系统相关管理标准和规章制度的制订、补充、修改、检查并组织考核。

3、负责公司信息化建设的总体规划及网络基础架构的设计和升级。

4、负责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的协调开发、实施与运行管理。

5、负责公司外部信息的收集、汇总、分析研究,供公司领导决策参考,参与公司专用管理标准和制度的制订。

6、负责公司各级**的设计、建设及推广。

7、负责协助网络相关信息采集、发布、编辑、宣传等工作。

8、控制信息设备预算,组织公司相关it设备的选型、预算、采购、维护、验收、发放、报废、调配和资料登记归档。

9、负责制订公司计算机开发应用计划,有步骤地组织计算机应用软件开发引进,逐步实现企业管理现代化。

10、负责公司信息系统相关软件、硬件的维护和升级等日常工作。

11、负责公司网络信息安全的管理,软硬件资产管理、行为管理、网络访问管理、安全漏洞管理、补丁管理、对各类网络违规行为的审计。

12、负责定期执行公司it设备的资产清查和巡检工作。13、负责公司信息系统机房的规划、建设、管理、巡检。14、负责公司信息系统安全应急预案制定和实施。

15、负责组织信息化系统的培训、咨询工作。

16、负责企业信息系统软硬件设施相关档案的管理。

17、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管理中心部门职能

xx公司岗位责任制。第一章总则。为了加强运营管理中心的行政和经营服务管理,规范市场运营和业务开展,达成销售目标,提升销售业绩,特制定此岗位责任制。第二章细则。本岗位责任制适用于运营管理中心全体员工。第三章管理中心的组织架构 第四章管理体系职能及考核。一 运营管理中心的职能及考核。运营管理中心 以下简...

房地产集团人力资源管理中心部门及岗位职责

1部门职责。1 人力资源规划 政策研究与制定 制度建设与管理 1 根据集团整体发展战略,拟定集团中长期人力资源发展战略规划 2 核定公司年度人员需求计划 确定各机构年度人员编制计划 3 负责人力资源政策的研究,负责制定集团层面的人力资源政策 4 负责组织人力资源中心岗位职责 工作流程 工作标准 准则...

机场信息管理中心述职述廉报告

2011年度述职述廉报告2011年,机场信息管理中心以 科学发展观 四个重在 重要思想和省九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在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信息化建设发展为重任,服务于机场公司 冲刺千万 争上二期,推动大型航空枢纽建设 的总体目标。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解放思想 团结协作 攻坚克难 开拓创新,努力提高机场信...